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驳斥中共俄乌和平计划 揭和谈背后目的

www.creaders.net | 2023-02-24 21:03:0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驳斥中共俄乌和平计划 揭和谈背后目的

周五(2月24日),中共外交部发布“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中共)立场”文件,受到美欧、北约的质疑。美国总统拜登直言不讳地驳斥了中共和平计划,批评中共企图获得对乌克兰不公且不合理的谈判结果,从而让俄罗斯受益。

北京发布12点计划讲述中共在俄乌战立场,呼吁在乌克兰停火,要求结束敌对行动、恢复和平谈判以及取消制裁,企图将自己描绘成一个可以帮助结束长达一年俄乌战争的中立角色。

“如果普京在为它(中共和平计划)鼓掌,那它有什么好处呢?”拜登在俄乌战一周年之际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采访时说,“我不是在开玩笑。我非常认真。”

拜登说:“我在(中共)计划中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如果遵循中国(中共)的计划,除了俄罗斯之外,还有任何人会受益。”他的意思是中共和平计划除了让俄罗斯受益外,对其它相关各方都无益处。

除了对中共和平计划直言批评之外,拜登还直截了当地拒绝中共在战争中谈判和平的想法,称中共想获得的谈判结果是不合理的。

拜登说:“中国(中共)将要进行一场谈判的想法,是想获得对乌克兰来说,是完全不公正和不合理的战争结果。”

拜登还权衡了中共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武器的可能性。他表示,如果中共在对乌克兰的战争中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武器,美国将“做出回应”,但他也表示自己并不“预料”中共会这样做。

“我预计——我们还没有看到,但我预计中国(中共)不会采取重大举措向俄罗斯提供武器。”拜登说。

在回答记者提问若中共未来向俄罗斯提供武器是否会跨越红线时,拜登坚称美国“会做出回应”,并提到其它国家在支持俄罗斯后受到的制裁。

拜登驳斥中共俄乌和平计划 揭和谈背后目的

拜登拒绝概述中共向俄罗斯提供武器的详细后果,但表示中共将面临与向俄罗斯提供武器的任何其它国家或实体相同的“严厉制裁”。

拜登还详细介绍了去年夏天,他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直接对话,他在谈话中警告习近平有关援助俄罗斯的经济影响。

拜登说,他提到了600家美国公司是如何离开俄罗斯的,“从麦当劳到埃克森美孚——全面(离开)”。他并补充说,“我说,‘如果你通过支持正在发生的暴行,来从事同样的暴行’,我说,‘你可能会面临同样的后果’。”

美国官员们表示,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上周六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会见中共最高外交官王毅时提出了这个问题。

“国务卿直言不讳地警告中国(中共),向俄罗斯提供物质支持或协助俄罗斯系统地逃避制裁的影响和后果。”一位国务院高级官员告诉记者。

三位熟悉情报的消息人士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掌握的情报表明,中共政府正在考虑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和弹药,用于乌克兰战争。

消息人士称,北京似乎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但中俄正在就设备价格和范围进行谈判。

中共外交部周五表示,中共对军品出口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不向冲突地区出售武器。该声明发布前一天,一家德国媒体声称北京正在与莫斯科就提供自杀式无人机进行谈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5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