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同一天:习普高光时刻 美国挥来“两大棒”

www.creaders.net | 2023-03-20 12:00:26  世界新闻报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访俄会普京 拜登将宣布3.5亿元对乌新军援

alauae__000.jpg

美制“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路透)

美联社引述几名美国官员报道,美方准备20日稍晚宣布最新1波对乌克兰的军援,总值达3亿5000万美元的武器和装备。同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飞抵莫斯科,展开3天两夜的访俄行程,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

这次最新的军援包裹包括大批各式军火弹药,例如美製“海马斯”(HIMARS,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所用的火箭,还有未透露数量的油罐车及快艇。

前述匿名官员指称,藉由总统拨款权(PDA),这批军援将取自五角大楼的库存,好尽快运交前线的乌军。

自去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美方已提供基辅总值超过325亿美元的军援。

美官方报告列种族灭绝等25罪状 批中国侵犯人权

美国国务院今天发布年度人权报告,列出种族灭绝、强迫消失、跨国镇压等25项罪状,批评中国侵犯人权。报告对台湾人权表现维持正面评价,但关切记者面临诽谤罪威胁问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公布国务院2022年度人权报告,透过尊重人类尊严、公民自由、政治参与自由等7大领域评估全球198国与地区的2022年人权状况。

布林肯在报告中点出全球5大人权问题,包括俄罗斯对乌克兰全面开战、伊朗以残酷暴行回应和平示威、中国持续在新疆进行种族灭绝、缅甸军政府用暴力巩固对人民控制、塔利班持续对阿富汗妇女采取压迫歧视性措施。

他另外也关切南苏丹、叙利亚、古巴、白俄罗斯、委内瑞拉及柬埔寨等国的人权危机。

针对中国,报告洋洋洒洒列出25项重大人权侵犯作为,包括法外杀人、政府虐待、强迫消失、跨国镇压、关押政治犯,以及严重限制人民宗教、移动、网络使用、和平集会与政治参与自由等。

同一天:习普高光时刻 美国挥来“两大棒”

报告特别点出新疆问题,指种族灭绝及危害人类罪行去年持续在新疆上演,受害者以维吾尔族及其他少数族裔为主,有超过100万人遭任意拘禁或人身自由被严重剥夺。

报告指出,这些受害者遭遇大规模虐待、强迫节育或堕胎、更加严苛生育措施、性侵或其他形式性暴力、强迫劳动和宗教、言论与行动自由严酷(draconian)限制等迫害。

在台湾的部分,报告对台湾整体人权表现维持正面评价,包括选举自由公正、女性参政不受限等。

但报告仍对台湾记者面临刑事诽谤罪威胁表达关切,指在现行法规下,受媒体负面报道的当事人能对记者与所属媒体单位提出妨害名誉诉讼,虽鲜少被定罪,但部分法律学者与非政府组织(NGOs)仍持续呼吁,诽谤只应被视为民事议题。

报告举例,一名自由时报记者报道影射某立委不当向移民署游说,协助一位香港商人取得在台湾居留资格,因而吃上诽谤罪官司。法院去年8月判该记者无罪定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3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4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5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6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7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8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9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10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6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7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8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9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2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