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的黑人大法官摊上大事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4-09 11:17:03  老鱼辣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的黑人大法官摊上大事了?

最近,有一件事闹得挺厉害,那就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二战之后出生的,也是第二个非洲裔(黑人)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摊上大事了。

1991年,经过当时美国总统老布什的提名,克拉伦斯.托马斯成为了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他接替的是另一位黑人大法官马歇尔。

目前,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中有6名保守派大法官、3名自由派大法官。托马斯现年74岁,被认为是该法院目前立场最保守的成员。

而就是这位黑人法官,最近被曝出常年接受美国房地产富商、共和党的长期赞助人哈伦·克罗安排的豪华旅行。

ProPublica调查了克罗办公室的飞行记录和内部文件,并采访了数十名目击者。报告发现,托马斯法官每年都要和克罗一起在某个私人度假胜地住一星期左右。

美国的黑人大法官摊上大事了?

托马斯多次乘坐克罗的私人飞机,并和他一起去加利福尼亚州的全男性度假胜地Bohemian Grove,还经常去得克萨斯州的克罗的牧场。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2019年6月底,托马斯在克罗的安排下,一起去印度尼西亚潇洒,在9天的假期里,他们乘坐克罗的大型私人飞机和“超级游艇”。

有人给算了一下,这种规格的旅游,如果托马斯自己掏钱,至少得花50万美元,而他作为大法官虽然在美国也算高薪了,但一年的工资也就是不到30万美元,也就是说,他不吃不喝,也得攒两年钱才行。

美国的黑人大法官摊上大事了?

而他接受这种旅行安排,已经长达20多年了,更重要的是,托马斯大法官的这些旅行从来没被披露过。

因此,这个消息被媒体曝出后,美国老百姓立马就炸锅了。

托马斯本人也赶紧出来解释,他在4月7日表示,他和他的夫人与克罗夫妇是好朋友,过去25年,他们一起进行过多次家庭旅行。

托马斯说,他在联邦最高法院的同事以及司法部门人士曾告诉他,如果这种私人招待来自私人密友且这些人不涉及联邦最高法院案件,就不需要报告。

美国的黑人大法官摊上大事了?

然而,这个解释显然是不能让人满意的,毕竟,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是美国司法系统最终上诉法院,有权评审和推翻下级法院裁决,同时也是美国宪法的最终解释者。在这里上班的大法官的每一次判决,甚至是一举一动都可能关系到美国国家的未来。

可能很多人不太了解美国的大法官,他们可不是一般的法官,在美国这个只要做领导就要选举的地方,大法官基本是总统提名、议会通过就能干。

更重的是,美国的大法官只要是不死,就可以一直干下去。

美国的黑人大法官摊上大事了?

也就是说,美国的大法官的工作非常重要,但既不需要民众选举,而且还是终身制,可以说是相当厉害了。

因此,美国大法官的私德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毕竟只要是干上就不能轻易换人的。

再说说这位长期给大法官安排旅游的克罗,他和布什家族一样,都是得州人,克罗长期给共和党人的竞选活动以及保守派进行政治捐助,公开披露的,他的捐款金额累计达数百万美元。

在事件被曝出后,克罗也赶紧发表了一份声明说,他从未试图在任何法律或政治问题上影响托马斯。

更惊人的是,随着事件的深入报道,有媒体披露科罗有亲纳粹的倾向,不过这些消息尚未证实。

美国的黑人大法官摊上大事了?

事件发生后,美国国会不少民主党人就托马斯的行为提出质疑和批评,要求进行调查问责。

八名民主党参议员和八名民主党众议员周五给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写信,敦促他对托马斯大法官可能犯下的任何不道德和 "潜在的非法 "行为展开调查。强调到目前为止法院 "几乎没有承认 "这些指控。

信中指出,财务披露法要求包括最高法院法官在内的高级官员每年报告这类礼物。

那么问题来了,托马斯接受这种安排到底有问题吗?

事实上,在水门丑闻发生后,美国在1978年曾经出台过的一项财务披露法律,要求包括国会议员、联邦法官和最高法院法官在内的政府官员在年度报告中披露他们的财务状况。

不过,按照托马斯的说法,他觉得上面说的“财务状况”并不包括这些内容。

他的理由大概是这样的,法律要求大法官们报告价值超过415美元的礼物,而礼物的定义是:“任何有价值的东西”。但如果是朋友一起吃饭或者住宿,有时可以不算是“礼物”。

美国的黑人大法官摊上大事了?

但问题在于,如果是交通费用,仍然应该是要报告的。

而且,这个法律在3月14日又推出了新的指导方针,澄清了必须报告哪些事情,现在要求法官在收到任何免费礼物和商业物业住宿时,或外部第三方报销招待费时,都必须披露。

而托马斯现在的说法是:“当然,我打算在未来遵循这一指导。”

不过,因为大法官们作出的裁决通常对美国政治、社会、文化等方面有着重要影响。因此,很多美国人对托马斯的答复并不满意。

毕竟就像有的人说的那样:“这片土地上的最高法院不应该有最低的道德标准。”

美国的黑人大法官摊上大事了?

我们都知道美国的制度是三权分立,其中的核心就是权力的互相制约,美国大法官的权力虽然很大,但他们一般没有主动参与政治和司法事务的权力,而是作为仲裁者或者是法律解释者存在,这也是对他们权力的制约。

但还是一直有人担心大法官的权力过大且无法被监督。

不过,媒体监督在美国号称是第四权,而托马斯大法官这次摊上事,也向我们生动诠释了第四权的威力,这也是美国制度在发展中不断完善的重要保障。

至于托马斯大法官这次摊上的事将如何收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但不管结果怎样,关于大法官的制度会一定会进一步完善起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