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老矣 尚能饭否

www.creaders.net | 2023-04-25 16:12:2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0岁的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宣布2024年竞选连任,或有可能再次与老对头川普相逢。

拜登老矣 尚能饭否

  美国总统拜登4月25日宣布竞选连任下届总统

  拜登与副总统哈里斯在推特发出的视频开宗明义:竞选连任是为了“完成尚未完成的任务!”视频全长3分钟,华盛顿时间早晨6时播出,以2021年1月6日川普拥护者攻打国会山的画面开场。

  如此高龄还要竞选连任?根据法新社报道,拜登的想法很简单:他认为自己体现着为自由与民主而斗争的精神,而这一斗争正在进行。

  几个月以来,这位民主党人一再说他打算再次竞选,但选择在4月25日启动,对他而言绝非无足轻重。这是他上次投入竞选四周年的纪念日,拜登当时发起一场争夺“美国灵魂”的战斗,结果剥夺了川普的第二任期。

  然而拜登面临两大障碍,民意支持很一般且年龄很高。美国从来还没有选过一位如此高龄的总统,美国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一位总统候选人请求选民:请把白宫的钥匙交给我,一直到我86岁!

  自然,拜登在政坛拼杀多年,经历过冷战时代,在国际危机和国内重大改革之间游刃,其坚韧的意志实属罕见。

  他在基辅出现,这对于全球安全保护最严格的国家元首是罕见的!拜登就这样以戏剧般的方式凸显他在西方反击俄罗斯侵乌战争中的建筑师角色。

  他不停地提醒人们在他的倡议下采取的非常雄心勃勃的改革:让美国重新工业化,吸引尖端技术,加速能源转型,翻新基础设施,以及如他经常所说的:"给中产阶级一点呼吸的空气"。

  不过,在一个形象决定一切的国家,在一位总统候选人必须显得充满活力的国家,总统无法掩盖自己的年龄。

  岁月不饶人,他的步履更加谨慎,他的言语有时含糊不清,他也有困惑的时候,反对派共和党抓住这一点来质疑他的精神敏锐度。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丹尼尔(Ronna McDaniel)周二上午毫不客气地揭露:"拜登与现实脱节到这种地步,他竟以为自己还应该再主政四年"

  在一段歇斯底里的视频中:共和党人想象拜登再在白宫呆四年的恐怖情景:炸弹在台湾上空倾斜、商店洗劫一空、美国边境上埋伏着无数伺机而入的偷渡客......。

  拜登称,他注意到的是,根据民调,他的已经76岁的前任川普,去年11月就开始启动了竞选,引发的热情并不比他自己高。

  拜登有拜登的想法,他以为已经击败过一次他的共和党对手---那位擅长分裂的高手,那么他可以通过提出他的团结计划和善意的个性再赢得对手一次。

  好像这一天已经来到,他的竞选网站已经提供了印有 "拜登-哈里斯 "组合的杯子、T恤衫和贴纸。

  拜登还指望他领导下取得的成绩---经济表现不俗和就业兴旺为他助力。然而这一切并没有给美国家庭留下多少深刻印象,他们正在与剧烈的通货膨胀作斗争。

  拜登的竞选团队由著名活动家塞萨尔-查韦斯的孙女罗德里格斯(Julie Chavez Rodriguez)领导,他们打赌,无需两年时间,老拜登将因道路改善、药品便宜和工厂开工而广受赞扬。

  拜登的团队想过没有,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如果老先生在2024年11月面对一个更年轻的对手,他胜出的机会有多大?

  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的名字正在广泛流传,他是一位44岁的右翼鹰派人物,他还没有宣布参加竞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