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惊曝:纽约地层下陷恐酿灾难,因摩天大楼太重…

www.creaders.net | 2023-05-24 15:53:2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美国纽约市在长期承受大量建筑物重量之下,地层正在下陷,加上纽约市海平面上升速度高居全球的2倍以上,恐为纽约市招致洪灾等危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据推估,纽约市2050年海平面将上升8至30英寸(20.32至76.2公分)。更重要的是,科学家预期由于人为引发的气候危机,类似东北风暴(nor'easter)、飓风这类极端降雨事件将更频繁地出现。

惊曝:纽约地层下陷恐酿灾难,因摩天大楼太重…

  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专家帕森斯(Tom Parsons)说:“我们离海水倒灌还有一段很长的路…但我们在纽约市经历过数次严重的飓风事件,像飓风珊迪(Sandy)及艾达(Ida)带来的暴雨使得城市淹水成灾,都市化带来的部分影响也使得水灾发生。”

  这篇论文发表在期刊“地球的未来”(Earth's Future)上,旨在展示沿海、河滨或湖滨地区的高楼大厦何以增加未来洪灾风险,以及应采取相关措施来降低潜在的危险冲击。

  研究人员藉当时纽约市5个行政区约108万座建筑物的质量,计算出这些建筑物的重量约为7620亿公斤,相当于约190万架满载的波音747-400客机。

  研究团队接着利用模拟的方式,计算出这些重量对地面的影响,并和显示实际地表地质情况的卫星数据进行比较。帕森斯说,这项分析揭露纽约市“平均每年下陷约1至2毫米,部分下陷较严重的地区每年下陷约4.5毫米”。

  然而,并非所有地层下陷都是建筑物造成的,帕森斯说:“我们可想见在非常鬆软的土壤和人工填土的地面上建造建筑和地层下陷的关联…在其他地方,我们则看到难以解释的地层下陷。它有很多不同的成因,例如上个冰河时期后发生的后冰期回落,或是抽取地下水。”

  研究表明,地层下陷可能比海平面上升更早构成洪灾威胁,而且这种情况不只发生在纽约市。

  帕森斯说:“这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我来自罗德岛大学(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的合着者研究了世界各地共99座城市,不只有沿海城市也有内陆城市,其中绝大多数都存在地层下陷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