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又一高官走马卸任,美对华政策班子继续大调整

www.creaders.net | 2023-05-25 07:58:14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一高官走马卸任,美对华政策班子继续大调整

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华自强(Rick Waters)2023年4月18日在国会作证。(美国国会视频截图)

据报道,在华盛顿和北京之间关系紧张之际,美国国务院分管中国政策的高官华自强(Rick Waters)即将卸任该项专职。

华自强在美国国务院担任副助理国务卿负责中国和台湾事务已两年,是拜登政府中扮演支持与中国互动的角色。去年12月,美国国务院成立“中国事务协调办公室”(Office of China Coordination)又称“中国组” (China House) ,旨在“管理美中竞争”。 该机构由国务卿布林肯主持设立,华自强担任负责人,带领这个部门加强对华政策。

据信华自强在周三的员工会议上宣布了他计划卸任相关专职的消息。一位消息人士称,华自强虽计划卸任这一职务但打算留在国务院。

据路透社先前报道,在中国间谍气球2月穿越美国后,国务院反而推迟了对中国与人权相关的制裁、出口管制和其他敏感行动,藉此控制事件对美中关系的损害。该报道引用了华自强发给员工的一封电邮,其中传达了推迟某些行动的上级指示,以便该部门可以专注于对气球做出“对应和谨慎的反应”。

许多分析人士认为,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正处于几十年来的最差时刻,因为这两个战略对手在从台湾到贸易等问题上皆发生对峙。

拜登政府一直在寻求与中国举行高层会谈,以防止两国关系走向冲突,尤其是在气球飞越敏感的美国军事基地引发外交危机之后。

气球事件发生后,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推迟了原定于2月访问中国的行程,但白宫表示,还在继续努力促成布林肯、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 和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的访中。

拜登政府的一些批评者质疑美国对北京示好的措施,认为过去几十年的接触未能改变中国在一系列贸易、安全和人权问题上的行动。

又一高官走马卸任,美对华政策班子继续大调整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迈克·麦考尔(Mike McCaul)在5月19日致布林肯的信中,要求国务院提供与对华行动有关的信息。

麦考尔写道:“美国要想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战略竞争中取得成功,就必须坚定不移地追究中共侵略和违法乱纪的责任,并有组织和有效的去做。”

此前,拜登政府负责中国事务的部门已经出现了一些重大变化。5月12日,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 宣布退休。她在国务院工作长达三十年,是该部门许多对华政策的推手。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国和台湾事务高级主任劳拉·罗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今年早些时候也卸任,并出任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