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德桑蒂斯黑料被挖 他可能比川普更加危险

www.creaders.net | 2023-06-02 08:43:45  天下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被认为是共和党内最有可能击败美国前总统川普的人,外界对他期待甚高。然而有人认为他比川普更加危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前刊发了一篇题为《德桑蒂斯和川普一样危险,或者说更加危险》的文章,分析德桑蒂斯和川普的异同,以及其参选可能给美国带来的影响。

凤凰网“天下事”全文编译如下:

2016年,法律和政治评论员有先见之明地警告说,川普对我们的民主构成了威胁。如果有人认为,川普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最大挑战者、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在民主和法治问题上会与他的前赞助人(川普)截然不同,那就再想想吧。

德桑蒂斯和川普一样危险,甚至可以说更危险,因为他一再明确表示蔑视法律,同时表明自己更擅长运用手中的权力做事。

去年8月,德桑蒂斯暂停了安德鲁·沃伦(Andrew Warren)的职务,此人是佛罗里达州希尔斯伯勒县正式当选的州检察官(又名地区检察官)。在最高法院推翻罗伊诉韦德案后,沃伦公开反对各州通过严格的堕胎法,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检察官签署了一封信,谴责将生殖健康决定定为刑事犯罪的严厉法律。

今年早些时候,佛罗里达州的一名联邦法官直言不讳地认定,暂停检察官职务违反了美国和佛罗里达州的宪法,并且有政治动机。(然而,法官仍然作出了不利于沃伦的裁决,称法官没有下令复职的权力;该决定的这一部分目前正在上诉中。)德桑蒂斯通过他的律师表示,这是州事务,联邦法院无权裁决。

出于政治因素罢免民选检察官是一种惊人的滥用权力行为,但这只是这位州长收到的一连串法院谴责中的最新一起,这表明他对自己发誓要维护的法律的蔑视。德桑蒂斯倡导并签署了一项立法,限制学校里关于种族的某些讨论,惩罚社交媒体公司的某些行为,并将和平抗议定为刑事犯罪,所有这些都被法院认定违反了第一修正案。(佛罗里达州正在对这些案件提起上诉。)

德桑蒂斯黑料被挖 他可能比川普更加危险

德桑蒂斯瞄准了那些敢于挑战他的企业,最著名的是迪士尼。他对这家娱乐巨头的战争始于该公司于2022年3月公开反对一项被称为“不要谈论同性恋”的法案,该法案禁止从幼儿园到高中“在课堂上讨论性取向或性别认同”。自那以后,它迅速发展为一场相互竞争的诉讼的赤裸裸的对抗,其中包括迪士尼声称德桑蒂斯侵犯了该公司根据第一修正案享有的权利。(德桑蒂斯的一名助手抨击迪士尼的诉讼是“他们希望破坏佛罗里达州选民意愿的又一个不幸例子”。)

此外,德桑蒂斯还公开吹嘘对一些寻求投票、曾被监禁过的公民的逮捕和起诉。在有关2020年选举欺诈的错误言论的压力下,他成立了一个选举警察部门,逮捕了20名投票的公民,因为他们之前有前科,使他们没有资格投票。起诉这些本来就很脆弱的人(至少其中一些人是由国家发了选民登记卡的)是不道德和无耻的。法官已经驳回了其中几起案件。

德桑蒂斯可谓是一个现代的马基雅维利。最能说明这一点的莫过于他那臭名昭著的伎俩:他用佛罗里达州的税款欺骗了近50名移民,让他们登上了一架从得克萨斯州飞往马萨诸塞州玛莎葡萄园岛(Martha 's Vineyard)的飞机,并空口承诺提供就业和住房。这一行为引发了县和联邦当局的调查。其中包括得克萨斯州当地的刑事调查。然而,德桑蒂斯为自己的行为进行了辩护,称马萨诸塞州为移民提供了更多资源。

德桑蒂斯最近还签署了一项教育改革法案,使许多学校不得不从教室和学校图书馆移走书籍和其他教学材料,以防当局审查。其中就包括美国诗人阿曼达·戈尔曼在拜登总统就职典礼上朗诵的诗歌。这项立法造成了巨大的混乱,给佛罗里达的公共教育系统带来了不必要的压力。

德桑蒂斯通过攻击对手、玩弄最低限度的共同标准、搞政治噱头甚至违反宪法来推进其政治野心。这应该让任何关心言论自由、选举的合法性或法治的人感到害怕,这是美国赖以建立的三个基本价值观。

俗话说,当有人向你展示他们是谁时,请相信他们。在美国努力克服川普时代的分裂并面对明天的挑战时,我们需要体现我们最崇高的品质和核心价值观的代表,而不是那些为了政治野心而牺牲掉这些价值的人。德桑蒂斯已经向我们展示了他是谁,他的行为应该让每个美国人感到震惊。我们应该相信,他暴露于世的行为完美揭示了他是个怎样的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3 中南海山头林立,“盼习暴毙”心态弥漫中南
4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5 传普京亲口告诉习 秦刚参与火箭军泄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7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8 绝美人妻银行员遭阳光帅气长官性侵 勇敢举
9 歼10C还是败给了阵风战机,无缘760亿大单
10 俄芭蕾舞团“跳科目三谢幕” 网:全世界都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10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