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首次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总统讲话

www.creaders.net | 2023-06-02 21:44:3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6月2日)晚首次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全国讲话,介绍两党成功合作通过债务上限协议的工作成绩。

这项赶在债务违约期限前几天通过的《财政责任法案》(Fiscal Responsibility Act)被视为拜登2024年竞选连任期间的一个加分项。

拜登周五坐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坚毅桌(Resolute Desk)后发表演讲说:“对我们过去取得的所有进展来说,至关重要的是保持美国的完整、信任和信誉,通过了一项能促使经济持续增长并反映我们国家价值观的预算。”

拜登说,通过这项议案具有重要意义,“没有什么比这更为利害攸关了”。

拜登强调了他任期内取得的两党支持的立法成就。他说,美国民主可以运行的唯一方式是“通过妥协与共识”。

“我知道两党合作是艰难的,团结是艰难的,但我们永远不能停止尝试,因为我们面对的是美国经济和世界经济面临崩溃风险的时刻,没有其它办法。”他在演讲中说。

“没有人得到了他们所希望的一切,但是美国人民得到了他们所需要的,”他提到这项债务上限法案时说。“我们避免了一次经济危机、一次经济崩溃。”

拜登说,他将在周六(3日)签署这项法案。

拜登在讲话中誓言,他将继续解决法案中被遗漏的优先事项——包括提高对富人征税。

CNN说,这是拜登释放的一个含蓄的连任信息。拜登不是在危机中从椭圆形办公室发表讲话,而是在避免危机中发言。

拜登首次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总统讲话

2023年6月2日晚,美国总统拜登首次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全国讲话,介绍两党成功合作通过债务上限协议的工作。(JIM WATSO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两党支持下通关 两党也都有反对声

国会参议院周四(1日)晚间以63票对36票的投票结果通过法案。民主党参议员约翰·费特曼(John Fetterman)、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埃德·马基(Ed Markey)、杰夫·默克利(Jeff Merkley)和身为无党派独立议员但与民主党结盟的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与31名共和党人投了反对票。

国会众议院于周三(5月31日)晚间以314票赞成、117票反对的结果通过法案。法案以跨党派的支持通关,反对者中既有民主党人,也有共和党人。

共和党人表示,法案中要求政府削减开支的力度不够大,而民主党人士则表示开支削减太多。

与拜登谈判并达成协议的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周四表示,法案通关“并非易事”。

他强调了预算节省,并誓言,他以后会更加努力地削减联邦开支。

麦卡锡说:“我们把美国的公民放在首位,我们没有采取省事的办法来做到这一点。我们并没有像人们过去那样只是提高(债务上限)。我们决定必须减少支出,我们实现了这个目标。”

这项法案没有设定新的债务上限,但把借款权限将延长至2025年1月2日,即明年总统大选后的两个月。此外,这项法案要求在10月份开始的新财年将大部分联邦支出维持在当前水平,并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只增加1%。

按照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目前的预测,联邦预算赤字2023年为1.5万亿美元。接下来十年时间里,年度预算赤字将接近翻一番,到2033年达到2.7万亿美元。

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计,赤字在明年预计将从国内总产值(GDP)的6%增加到6.9%,远超出GDP的50年平均值(3.6%)。

这项立法的其它部分包括减少税收部门雇用的新员工数量,要求各州向联邦政府返还未使用的300亿美元COVID疫情经费,并将需要工作才能获得粮食券援助的人群上限年龄从50岁提高到54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中南海山头林立,“盼习暴毙”心态弥漫中南
3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4 每天睡这么久死亡风险最低 医揭6大好处
5 传普京亲口告诉习 秦刚参与火箭军泄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7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8 绝美人妻银行员遭阳光帅气长官性侵 勇敢举
9 俄芭蕾舞团“跳科目三谢幕” 网:全世界都
10 十万宫女被士兵吃光,这段历史有多残酷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8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10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