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TikTok招了:美用户资料存在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23-06-22 08:50:0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财经媒体《福布斯》报道,短影音应用程式TikTok已向美国当局坦承,注册并透过该应用程式营利的美国创作者的敏感资料都储存在中国。

TikTok招了:美用户资料存在中国

TikTok用户个资安全问题,一向受到美国政府关注。路透社资料照片

报道指,TikTok执行长周受资今年3月在美国联邦众议院听证会中宣称:“美国用户的资料一直都储存在维吉尼亚州和新加坡。”

不过,数周后,《福布斯》的调查发现,TikTok将平台上美国及欧洲大咖网红的财务资料储存在中国伺服器,包括创作者及外部供应商的税务识别码、社会安全码及其他个人资料;且针对两者的付款均是透过TikTok北京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的工具进行管理。

事件曝光后,美国联邦参议院两党领袖日前致函周受资,对他向国会宣称、使用者资料储存位置的“错误说法”表示担忧,并要求TikTok提出解释。

TikTok于16日回函指出,“TikTok应用程式收集的美国使用者资料”以及“创作者主动提供给TikTok以利该公司为贴文付费的资料”并不相同,前者的资料储存在TikTok位于美国和新加坡的资料中心,但并未说明后者的储存位置。

TikTok表示,周受资在众院听证会期间,“我方被问及的内容以及我方证词,都是聚焦在应用程序所收集、受保护的使用者资料,而非创作者资料”,并解释创作者资料通常会被当成例外情况处理。

信中声称,所谓例外情况包括“公开资料、业务指标、互通性资料以及某些创作者资料”。唯有创作者自愿参加TikTok支持的商业计划,盼藉此吸引新观众并营利的情况下,其资料才会被列入例外情况进行处理。

该公司在致参议员的信中写道:“TikTok认为,来函引述的『福布斯』文章中提及某些创作者资料,比如与TikTok建立商业关係的美国创作者签署的合约和相关文件,这些资料会在应用程式标准体验外,被额外收集起来。”

该公司还说:“与大多数企业一样,我们会与企业和个人建立商业关係,并收集和保留特定资料,以遵守适当的审计、会计、税务和其他法规。”

不过,针对TikTok声称一般使用者与创作者资料有所差异,美国参院两党领袖都不买帐。

参议员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我们极度担心TikTok将美国民众个资储存在中国政府管辖范围内的做法…在回答如何收集并保护美国人个资时,该公司高层似乎一再刻意误导国会。”

声明还称,TikTok的回函清楚表明,尽管TikTok企图透过公开宣传洗白形象,但美国民众个资仍暴露在北京当局严苛且无孔不入的威权监控政权之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