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切香肠”再创新记录 北京暂时沉默

www.creaders.net | 2023-07-29 08:06:34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切香肠”再创新记录 北京暂时沉默

台湾年度规模最大的汉光39号实兵操演星期三(7月26日)在台湾最大、最繁忙的桃园国际机场拉开帷幕,进行反空降机降演习。图为2023年7月6日,两架UH-60“黑鹰”直升机模拟从空中袭击台湾桃园国际机场。

美国星期五(7月28日)宣布向台湾提供3.4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这是拜登行政当局第一次以从美国自身现有库存提取的方式对台湾提供重大军援。

白宫在宣布这批军援时说,该方案将包括美国“国防部的防御设备与服务以及军事教育和培训”。据两名在宣布之前匿名讨论敏感事务的美国官员对美联社(AP)说,华盛顿将提供便携式防空系统、情报和侦察能力、枪支和导弹。

美国议员一直督促五角大楼和白宫加快向台湾运交武器的速度。华盛顿的目标是帮助台湾抗衡中国或遏阻中国的攻台计划,方式是向台湾提供足够的武器,使中国入侵台湾的代价会过于高昂。

在美国动用“总统提取权”的消息传出之际,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和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都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会晤澳大利亚同事,参加第33届澳美部长级磋商会议(AUSMIN)。

五角大楼发言人马丁·梅纳斯(Martin Meiners)中校在布里斯班对记者们说,这批军援方案包括“台湾目前和未来能够用来打造和加强威慑的自我能力”。

他说,这批军援中所包含的武器系统“处理关键的防御库存、多领域感知、反装甲和防空能力”。

一些媒体援引匿名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说,这批军援方案包括MQ-9“死神”(Reaper)无人机。台湾之前从美国购买过这款无人机。

五角大楼官员拒绝说这批援助多快能够抵达台湾,但是他们正在“加快努力”来运交这些系统。

梅纳斯说,宣布新的3.45亿美元援助方案并不是表示台湾遇到任何新兴威胁,而且与之前按照“总统提取权”军援乌克兰不同,这批军援不需要宣布紧急状态。

五角大楼已利用“总统提取权”为乌克兰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弹药。

梅纳斯还说,这批对台军援不会影响美国正在向乌克兰提供的援助。

在宣布这次军援方案之前,美国已经批准向台湾提供F-16战斗机和其他重大武器系统的价值近19亿美元的军售。这些武器的运交由于供应链问题而出现延误。供应链问题始于COVID疫情,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对全球国防产业加大压力,使问题雪上加霜。

这次军援的不同点在于,这次是国会去年批准的“总统提取权”(PDA)的一部分。国会通过并由乔·拜登(Joe Biden)总统签署成法的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授权使用“总统提取权”从国防部提取价值最多达10亿美元的防卫装备或服务提供给台湾,无需再经国会批准。

从美军现有库存中提取的方式使台湾不必等待军工生产和销售,其交货速度快于出资订购新武器的方式。

美国维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承认台湾正式独立,与台湾也没有正式外交关系。然而,美国法律《台湾关系法》要求让台湾具有可信的自卫能力,并要求美国“严重关切”对台湾的所有威胁。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今年早些时候对美联社说,在攻击开始前就让台湾拥有武器库存,这是美国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学到的经验教训。

乌克兰 “更像是一种冷启动的方式,而不是我们一直为台湾制定的有计划的方式,我们将借鉴这些经验教训,”希克斯说。她说,在冲突爆发后,向台湾提供再补给的努力会变得复杂,因为台湾是个岛屿。

中国经常性地派遣军舰和飞机越过起到双方缓冲区作用的台湾海峡的中线,还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以恐吓台湾的2300万民众,并试图拖垮台湾的军事能力。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在给美国之音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中国“坚决反对”美台军事联系。他说,美方应“停止向台湾出售武器”并“停止制造新的台海局势紧张因素”。

国防部长奥斯汀之前曾表示,他打算利用所有的提取授权来支持台湾。

“本届行政当局继续审议台湾的自卫要求,今后,我们将继续评估满足这些要求的最佳授权。”梅纳斯说。“我们今天没有进一步的援助可宣布。”

面对美国议员和国防官员所认为的中国越来越咄咄逼人的行为,一些议员一直预计并希望白宫会抓紧向台湾运交军援。

然而,国防官员说,制定这批援助方案需要时间,因为这必须要有“美国政府诸多利益相关方的大量协调,因为这是首次用于台湾的‘总统提取权’方案。”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尓·麦考尔(Michael McCaul)批评民主党人拜登总统领导的行政当局在向台湾运交武器方面动作不够快,但是他还是对白宫做出的这项宣布表示欢迎。

麦考尔发表书面声明说:“在共产主义中国着眼于采取进一步咄咄逼人的行为之际,我很高兴看到拜登行政当局向台湾提供这批急需的武器。不过,这批援助应该更早提供,也应该更坚实有力。拜登行政当局早就应该加快对台湾提供武器,而不是在国务院官员遭中共网络黑客攻击的时候,还去讨好习主席。在这场大国竞争中,本届行政当局一再担心害怕在提供关键武器系统方面升级,这只会使习主席和他的邪恶联盟愈加胆大妄为。美国必须继续致力于提供台湾必要的防御设备,使他们能保持威慑和自卫能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