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卷死?不忍变态加班,美国亚裔工程师上吊….

www.creaders.net | 2023-09-17 16:00:37  波士顿消费指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毕业后要不要留下来?国内太卷了!”作为一个海外留学生,你是不是也曾有过这样的想法?

但最近,一则新闻却打破了大家的幻想。原来加班、内卷、996这些国内社畜的专有名词,在美国也同样适用。

2021年10月11日,1名美国本田公司的工程师,在俄亥俄州雷蒙德附近的本田研发中心上吊自杀。

他自杀的原因非常简单——不堪忍受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和职场压力。

这名工程师名叫迈克尔·纳拉扎基(Michael Narazaki),亚裔美国人,55岁,是三个孩子的父亲。

纳拉扎基出生在香港,1990年毕业于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对汽车极度感兴趣的他,毕业后就在美国本田公司任职,至今已有30多年。

纳拉扎基就职于本田的电动汽车部门,从事的项目预计将超过30亿美元的利润。随着电动车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纳拉扎基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

据悉,他平均每周需要工作100到120个小时。也就是说一周7天,他每天都要工作15个小时以上。

在他生命的最后几个月里,纳拉扎基不断在底特律、日本和俄亥俄州沃辛顿之间往返出差,时常凌晨3点还在进行电话会议。

纳拉扎基也曾多次向公司高层反应,想要降低工作强度。但他的上司一直没有对他的诉求进行回应。

疲累和绝望日益累计,纳拉扎基终于走上了绝路。

卷死?不忍变态加班,美国亚裔工程师上吊….

亚裔工程师连续超强度工作后自杀

在他去世时,他留下了几张写在本田信头上的便条作为自己的遗书。

其中一封便条写道:“对不起,我在这个项目上一无是处。”

在另一封充满悔恨之情的绝望书信中,他表示,他和同事们“正在被工作淹没”,并希望自己的死能够减轻同事的压力。

然而,他的死并没有给同事带来片刻喘息,反而令他的家庭分崩离析。

卷死?不忍变态加班,美国亚裔工程师上吊….

纳拉扎基一直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他去世时,三个孩子的年龄分别为5岁、9岁和11岁的三个孩子。

他的妻子米基·牛柴(Miki Ushiba)表示,自己不得不在丈夫去世后带着孩子们四处搬家,父亲的突然去世让整个家庭受到创伤。

前不久,纳拉扎基的家人们对本田汽车公司提起诉讼。

律师表示,公司高管们明知员工一直在承受“不可接受的工作时间”,并一再忽视了纳拉扎基和其同事关于“劳累”和加班的抱怨。

诉讼声称,本田艰苦和不人道的工作氛围和压力最终导致了纳拉扎基的自杀。

截止目前,本田拒绝对诉讼内容发表评论。

美国的996比国内还卷?

新闻一出,似乎打破了很多人对于“国外不卷”、“国外没有996”的看法。

原来美国也这么卷啊?!

美国知乎reddit上,有个一阐述中国“996”的帖子,下面的评论刷新了大家对美国“工作和生活平衡”的认知。

卷死?不忍变态加班,美国亚裔工程师上吊….

“我是电影行业的工作者。通常情况下,12-14小时的轮班是正常的。也就是说,今天你可能工作从上午10点到晚上11点,但明天你的上班时间可能是下午4点到早上5点。”

卷死?不忍变态加班,美国亚裔工程师上吊….

“有趣的是,当我在亚马逊工作时,我们不得不每周工作6天半,从早上6点工作到晚上6点,还要在休息日工作半天。可惜这在这里不是非法的。”

卷死?不忍变态加班,美国亚裔工程师上吊….

“我在美国,我拥有STEM学位,我曾经连续工作13天,休息1天,每天工作12小时。然后经常是每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12小时,这让我更加气愤。”

卷死?不忍变态加班,美国亚裔工程师上吊….

“在IT行业经常发生这种情况(我在加拿大,为一家非常大的全球性公司工作)。昨天刚刚有一位同事工作了超过24小时。一旦有人这样做了(而且愚蠢地没有要求得到加班费……),就会形成一个不成文的先例。如果你不照做,你就会错过部门里的加薪和机会……”

卷死?不忍变态加班,美国亚裔工程师上吊….

而在微博和其他论坛上,也经常能找到对“美国白人比中国人更卷”的评论。

甚至形成了共识:越是高端的行业、越是高学历人才就越卷!

卷死?不忍变态加班,美国亚裔工程师上吊….

卷死?不忍变态加班,美国亚裔工程师上吊….

卷死?不忍变态加班,美国亚裔工程师上吊….

早在2015年,美国的一份调查报告就显示,美国全职工作的成年人平均每周工作的时常为47个小时。

卷死?不忍变态加班,美国亚裔工程师上吊….

超过一半以上的人每天工作超过8小时,18%的人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

卷死?不忍变态加班,美国亚裔工程师上吊….

不过神奇的是,这种现象在疫情开始后得到了缓解。

据悉,从疫情开始,很多企业实行远程办公(work from home),让更多员工有了“偷懒”的机会,也让大家更专注于自己的生活。

2020年之后,美国的人均每周工作的时常相比疫情前有所减少。

卷死?不忍变态加班,美国亚裔工程师上吊….

不过美国人也没有停止“内卷”,工作时长减少?那就做更多份工作呗...

调查显示,如今,35%的远程工作者同时从事至少2份全职工作。

卷死?不忍变态加班,美国亚裔工程师上吊….

不过,各个大厂也注意到了这一点,纷纷喊话,“不回来工作?那就走人!”

亚马逊 CEO Andy Jassy 就曾说过:“不回办公室的人,没有出路。( not going to work out for you)”

包括Meta、Google在内的大厂已经开始强制员工返回办公室工作。

卷死?不忍变态加班,美国亚裔工程师上吊….

咱就是说,无论在哪里,想要日子过得去,真正躺平似乎是不太可能的...

所以,今天你卷了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