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最新民调:拜登正“快速失去支持者” 而川普却…

www.creaders.net | 2023-11-05 18:18:0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周日美国公布的几项民调都对拜登不利,纽约时报周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拜登将在六个关键州中的五个州败于共和党初选最看好的候选人川普,拜登尤其在青年和少数族裔选民中快速的失去支持者。

2020年,拜登在以上五个“摇摆州”曾获得全胜。但是,根据这项调查,现年77岁的共和党亿万富翁川普在内华达州、乔治亚州、亚利桑那州、密歇根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投票意向上领先于他的80岁的民主党对手拜登。后者只剩下威斯康星州。

另外一个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周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在总体投票意向方面,川普以51%对48%领先于拜登。

民主党试图消减民调带来的悲观气氛,由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搭档的竞选发言人凯文-穆诺兹反驳说:“我们将在2024年赢得大选,我们靠的是全力以赴地工作,而不去为民调惊慌失措”。他打趣说:"提前一年做出的预测往往会在一年内发生变化“。他提请注意,民调曾在一年前预告奥巴马惨败,结果“轻松当选”。

但是被视为民主党战略家、奥巴马2012胜选的“建筑师”大卫-阿克塞尔罗德认为,周日糟糕的民调在民主党阵营中引起了 "合理的担忧"。他在社交网络X上说,如果拜登 "继续参选,他将成为民主党的候选人。但他必须决定这样做是否明智;他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还是为了国家的利益参选"。

提前一年预告总统大选结果显然是极其冒险的,不过,周日公布的民调至少透视出这位年已八旬的总统无法填补他与美国民意之间的鸿沟。

最新民调:拜登正“快速失去支持者” 而川普却…

根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73%的美国人认为他们的国家正在走向衰落,这是今年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广播公司(ABC)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76% 的美国人认为他们的国家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

在纽约时报的民调查中,67%的选民持同样的观点,该调查还显示,71% 的选民认为拜登 "年纪太大,无法胜任总统"。

奇怪的是, 川普官司缠身,却在共和党候选人提名的竞争中一路领先,他 77 岁的高龄丝毫没有影响他的最狂热的支持者。

拜登坚信他最有能力击败川普,尤其是他已经击败过川普。拜登安抚民众“明天会更好”,看来,公众舆论仍然对拜登的乐观主义言论不屑一顾。

调查显示,拜登的同胞们担心自己的购买力被通货膨胀吞蚀,一些人担心美国会被卷入一场海外战争。总统反复强调他对美国 "从未如此乐观",称赞美国经济强劲,国际联盟稳固。但专家们普遍认为,国际问题在美国人的选举决定中不起主要作用。

而且,拜登在以哈战争上的立场激怒了许多年轻选民以及美国穆斯林或阿拉伯裔美国人,这两个群体迄今为止一直对他相当有利。拜登强调以色列自卫的“权利”,拒绝停火呼吁。不过,他现在表示美国正在努力实现加沙人道主义“暂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