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马斯克大骂丁克夫妻:我都生10个,你们不生没道德

www.creaders.net | 2023-12-07 18:37:55  旧金山湾区消费指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今社会不结婚,不要孩子已经从小众生活方式逐渐走向大众视野。这有社会现代化的因素,也因为年轻人思想解放想要过好自己的生活。

但当传统思想和丁克思想碰撞时,这可有得聊了。而作为有钱人里有最多小孩,子嗣多的里最有钱的埃隆·马斯克绝对是“多子多福派”行走的代言人。

他本人一句话代表了他的看法:“那些故意不生孩子的人,简直没有道德!”。

这位有10 个孩子的亿万富翁长期以来直言不讳地表达了他对生孩子的看法。

去年,媒体Business Insider披露马斯克与其旗下公司Neuralink 高管 Shivon Zilis 生下双胞胎时,就在推特上写道:“我在尽我所能帮助解决人口不足危机,出生率急剧下降是迄今为止文明面临的最大危险”。

最近这事起因为一个拥有超过100万粉丝名为 Wall Street Silver的热门 X 账户,分享了一段丁克夫妻的视频。

在视频中,这对丁克夫妻描述了没有孩子的好处,包括周末去参加健身班,逛Trader Joe’s 、享受滑雪和高尔夫、度假,以及有益于职业生涯等等一系列好处。

Wall Street Silver在转发这一视频时表示当这些丁克们到了 50 ~80 岁的时候,他们一定会后悔这一“策略”。




图源Business Insider,版权归原作者



图源X,版权归原作者


该视频也引起了马斯克的注意,表达欲爆棚的他当然忍不住要说两句:

“那些故意不生孩子的人的道德是很可怕的:他们实际上是在要求别人的孩子在他们晚年照顾他们,真是糟透了。”


虽然一些人同意马斯克的观点,但另一些人则表示:老了之后需要照顾不应该是生孩子的目的。

一位健康领域的大V艾琳·伊丽莎白 (Erin Elizabeth) 回答说:“我知道很多人到了老年后,他们的孩子都还住在地下室,也没有照顾父母。”

一天前,一对来自犹他州的 21 岁丁克夫妇莉莉·安妮 (Lilly Anne) 和埃文·霍尔 (Evan Hall) 发布的分享丁克生活的视频也引发了争论,该视频在 TikTok 上获得了超370万次观看。

Lilly在视频中说道:“我们是丁克,我们每天都会被问到何时计划要孩子。”

她表示他们现在这样生活不必向家人寻求经济帮助,也不需要保姆。去了 Costco,想买什么零食就买什么零食。

他们提到的丁克生活的其他好处包括收入全部都可以花在自己身上,以及可以随时观看足球比赛和打高尔夫球。

评论区呈现两极化,要么同意他们享受没有孩子的生活方式

要么分享有了孩子后家庭多么温暖有爱。

尽管存在分歧,但彼此都比较尊重对方的想法。

但当 Lilly Anne 的视频被转发到 X 时,一切都改变了。果然Tiktok用户基本盘和X是不一样的?

一位 X 用户在分享该视频时讽刺道:“恭喜你们,你们都是人类基因的死胡同。”

这条推获得了高达2200万次观看,并在回复中引发了更多网友对丁克的攻击和侮辱。

还有网友将这对夫妇称为“被宠坏的千禧一代”,自私自利只想着自己。

而莉莉·安妮和她的伴侣似乎并没有因为大家强烈的反对而生气,表示只想过好自己的,对其他噪音并不关心。

我们华人传统观念是要有小孩并且培养更出色的下一代,不知道大伙怎么想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