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吓阻中国!以军用F-35战机创下1全球首例

www.creaders.net | 2023-12-12 15:09:23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军方1架F-35i战机于10月31日,成功击落伊朗支持的也门叛军“青年运动”组织,所发射的巡弋飞弹,创下全球首例,对此,美国政治谘询机构“彩虹独立研究所”(IRIS Independent Research)所长葛兰特(Rebecca Grant)11日发表专文指出,F-35战机除了反飞弹能力之外,更展露出强大的技术优势,目前包括日、韩、澳洲等国F-35战机部署数量正不断增加,成为对中国军事扩张的重要吓阻。

葛兰特在“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刊登的专文之中,首先提及在以色列与哈玛斯(Hamas)爆发武装冲突后,美军派往地中海东部协助稳定区域情势的“卡尼号”驱逐舰(DDG 64),迄今成功拦截了超过20枚由“青年运动”(Huthis)叛军,向途经红海海域的商船所发射的飞弹以及无人机,展现出美方反飞弹技术的可靠。

但美方相关技术并不仅止于此,葛兰特接著表示,在10月31日以色列F-35i战机,也在红海空域,成功拦截一枚明显是由“青年运动”所发射的巡弋飞弹,创下了全球F-35战机首例,以色列国防军(IDF)并在随后发表了实战纪录画面佐证。因此,葛兰特指出此事为近期并无实战经验,需透过观察与分析获取经验的中国,提供了3个必须留意的重点。

首先是F-35战机优异的追踪能力,葛兰特表示,巡弋飞弹体积与截面积相较于战机而言都小了许多,因此自从1970年代以来,如何防御巡弋飞弹的攻击始终都是各国重要课题,但在以色列军方释出的影片中,显示F-35战机侦测、追踪并且精准摧毁巡弋飞弹的过程,由于美国与盟邦在太平洋区域部署F-35战机的数量持续增加,因此成为该区域权力平衡的重要关键。

葛兰特指出,由于F-35具备强大雷达侦搜能力,侦别、追踪威胁的距离达到1300公里或更远,成为中国攻击美国在太平洋军事据点的重要阻碍。

吓阻中国!以军用F-35战机创下1全球首例

以色列F-35i战机,10月底成功在红海拦截巡弋飞弹,创下全球首例,也展现出该款战机强大的技术优势。(取自DVIDS网站)

吓阻中国!以军用F-35战机创下1全球首例

F-35战机拥有强大雷达侦搜能力,能够辨别并且追踪1300公里以外的威胁,图为以色列F-35i战机。(取自DVIDS网站)

其次,F-35战机在发挥强大追踪能力的同时,仍能维持己身的匿踪状态,虽然伊朗已投注大笔资金采购俄系防空系统,但实际情形已证明难以封阻F-35战机执行任务。此外,F-35战机的能力仍在持续强化中,在2016年接收首架该款战机后,以色列军方展开改良,并且加载以国所需的作战能力,以色列航太工业公司(IAI)专责战机作战架构设计、制造部门经理柯恩(Benni Cohen)表示,F-35核心系统采用开放式架构,使得整合战力“就像是在苹果手机上安装程式一样”便利。

最后,葛兰特指出除了美军之外,包括日、韩、加拿大、澳洲甚至新加坡等国都拥有F-35战力,随著展能扩张,部署的脚步也不断加快,因此在亚太地区所形成的吓阻力正持续强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