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众院表决批准对拜登弹劾调查 1细节令共和党泄气

www.creaders.net | 2023-12-14 08:17:23  纽约时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议院周三投票决定正式启动对拜登总统的弹劾调查,从而推进了共和党长达一年的调查,但该调查未能拿出任何接近重罪或轻罪的证据。

共和党人表示,在预计可能受到白宫法律挑战的情况下,需要进行投票,充分授权他们继续调查。民主党人谴责这项调查是捕风捉影和政治噱头。

几个月来,共和党领导人一直没有呼吁就启动弹劾调查进行投票,因为主流共和党人(其中许多人来自政治竞争激烈的选区)对于在没有证据证明拜登做错任何事情的情况下采取行动持保留态度。然而,时任众议院议长的凯文·麦卡锡在9月单方面宣布了弹劾调查,因为他面临着极右翼的压力,要求他履行包括弹劾总统在内的优先事项。

但周三的投票凸显出政治形势的变化,共和党人一致同意进行调查,尽管一些人强调,他们还没有做好指控总统的准备。投票结果为221票对212票,与党派人数一致,所有共和党人都了赞成票,所有民主党人都投了反对票。

“他们没有做任何事情来帮助改善美国人的生活,而是专注于用谎言攻击我,”拜登在不久之后的一份声明中谈到共和党人时说。“他们没有做好需要做的紧急工作,而是选择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毫无根据的政治噱头上,就连国会的共和党人都承认,这种噱头没有事实依据。”

俄克拉荷马州共和党众议员、程序委员会主席汤姆·科尔称,这次投票基本上是一个程序性的步骤,目的是加强众议院的调查权。

“自去年9月以来,众议院一直在进行弹劾调查,研究众议院是否有足够的理由行使宪法赋予的权力弹劾美国总统,”科尔说。“今天的决议只是将这项调查正式化,并赋予众议院执行传票的全部权力,而这些传票直到今天仍遭到拒绝。”

众院表决批准对拜登弹劾调查 1细节令共和党泄气

肯塔基州众议员詹姆斯·科默(左)和俄亥俄州众议员吉姆·乔丹(右)领导着共和党的弹劾调查。 KENNY HOLSTON/THE NEW YORK TIMES

但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众议员吉姆·麦戈文表示,这只是政治把戏,纯粹是为了政治。

“走到这个地步只有一个原因:唐纳德·川普要求共和党人弹劾,所以他们要弹劾,”麦戈文说。“他们正在滥用弹劾,将它作为武器,为攻击乔·拜登总统,这是国会能做的最严重、最严肃的事情之一。”

就在投票前几个小时,总统的儿子、共和党调查的主要焦点亨特·拜登拒绝闭门作证的要求。

周三上午,在国会大厦外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小拜登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重申自己愿意在对父亲的调查中公开作证的提议,但再次坚称自己不会接受闭门问询。他曾表示,他担心共和党人为了混淆视听,会有选择地泄露他的证词。

共和党人向小拜登发出了传票,要求就他在乌克兰、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商业交易对他进行质询,他们试图将他描绘成腐败分子,并将这些交易与他的父亲联系起来。

周三上午,小拜登说道,“在此,让我尽可能清楚地说明:我父亲没有在财务上参与我的生意——没有以执业律师的身份参与,没有以Burisma董事会成员的身份参与,没有参与我与一名中国民企商人合作时的伙伴关系,没有参与我在国内或国外的投资,当然也没有以艺术家的身份参与。”

领导弹劾调查的共和党人包括监督委员会主席、肯塔基州众议员詹姆斯·科默和司法委员会主席、俄亥俄州众议员吉姆·乔丹,他们威胁称,如果小拜登不接受闭门作证的要求,他们将以藐视国会的罪名起诉他。

“我们认为他应该接受,如果他拒绝,我们就会提起藐视法庭的诉讼,”乔丹说。

自从赢得多数席位后,众议院共和党人就一直在调查拜登总统的家人和政府的方方面面,搜寻可以证明他贪婪腐败且应该被弹劾的证据。在整个调查过程中,因遭两次弹劾目前仍然极其愤怒的川普都起到了推动作用。

共和党的调查主要集中在亨特·拜登以及他为海外企业与合作伙伴所做的工作上,亨特因联邦税和枪支指控而受到起诉。他们还在审查拜登政府是否干预了司法部对亨特·拜登的调查,以及拜登总统在担任副总统或参议员期间是否有机密文件处理不当的行为。

共和党人利用其传唤权获取了超过3.6万页银行纪录;2000页来自财政部的可疑活动报告;以及来自亨特·拜登两名商业伙伴、国家档案和纪录管理局一名高级官员、七名联邦特工以及三名联邦检察官长达数十个小时的证词。

“拜登总统必须为他的谎言、腐败和妨碍行为负责,”科默说。“我们有义务为美国民众带来他们要求且应得的问责制和透明度。”

弹劾调查决议并没有指控拜登的任何不当行为。它授权三个共和党领导的小组继续进行调查,并向法院申请大陪审团资料;授权传唤并追溯批准许多已经发出的传票;允许聘请外部律师协助调查。

批评拜登腐败的议长迈克·约翰逊表示,议员们尤为关注四个方面的调查:亨特·拜登和总统的弟弟詹姆斯·拜登利用海外交易获取的大量收入;拜登对亨特的工作做出的虚假或误导性陈述;拜登与亨特商业伙伴的会面或交谈;以及拜登从家人处获得的大约24万美元还款。

共和党人花了大力气想要证明拜登总统靠亨特的商业交易中饱私囊,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成功。目前他们提供的许多文件实际上都证明了相反的情况:拜登在儿子和弟弟有需要的时候借了钱给他们,后来他们把钱还给了他。

众院表决批准对拜登弹劾调查 1细节令共和党泄气

共和党人花了大力气想要证明拜登总统靠儿子亨特的商业交易中饱私囊,但到目前为止没有成功。 HAIYUN JIANG FOR THE NEW YORK TIMES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公布的文件显示,2018年拜登尚未担任总统之时,亨特·拜登的公司之一Owasco PC向他支付了三笔金额为1380美元的款项。共和党人称这就是拜登腐败的证据。其他文件显示,这是亨特把拜登帮他购买了一辆福特卡车的钱还了回去。

在对记者的简报会上,乔丹宣布了将在两个月内再传唤九名证人接受问询的计划。

这其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共和党人正试图迫使两名税务调查员作证,回应亨特·拜登此前为何未遭到重罪指控的问题。拜登政府已经为调查员的上司出庭作出安排,但还是拒绝了共和党人的一些要求,理由是调查决议未得到众议院全体成员的批准。

乔丹说,共和党人正在调查拜登是否收受贿赂、滥用职权、从事其他形式的不当行为或妨碍他们的调查。乔丹表示,总统对其子的商业利益所做的虚假陈述(例如他声称拜登没有从中国获取任何资金)可能构成妨碍。

“我们将对所有事实进行审查,然后做出决定,”乔丹说。“如果乔·拜登说过的一切都被证明是不准确的,这算不算一种妨碍?”

亨特·拜登周三表示,共和党人为了宣扬关于他父亲的虚假叙事,侵犯了他自己的隐私,并对他进行了长达六年的人身攻击。

“他们嘲笑我与毒瘾的斗争;他们贬低我的康复;他们还试图将我非人化——一切都是为了给我父亲造成难堪和伤害,而我父亲是个把全部政治生涯都奉献给了公共事业的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拆台?李强故意黑老习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