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百年变局更多变数:7大摇摆州,拜登全输

www.creaders.net | 2023-12-15 08:20:12  兔主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摘要:距离2024年美国大选已经不到一年,现在还不能说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大势已去”,但已经可以看到,历史正在朝有利于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再次当选的方向发展,为百年不遇之大变局带来更多的变数。

《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12月14日称,民调显示,川普在7个摇摆州领先拜登。

目录:

一、关键摇摆州决定美国大选的结果

二、拜登在关键摇摆州已经显著落后

三、各州选举人票数根据人口统计结果有所调整

四、川普处于十分有利的形势

五、《华尔街日报》一份对于拜登极其不利的民意调查

六、最后说说共和党内部竞争问题

一、关键摇摆州决定美国大选的结果

长时间关注美国政治的同学都知道,美国总统大选虽然是全民投票,但各州的选票都要转化为各州的选举人票(electoral votes),并且采取“赢者通吃”机制。由于绝大多数的政治倾向十分稳定(例如加州、纽约州、麻省等永远选择民主党,德州永远选择共和党,因此,决定大选结果的,往往是几个关键的“摇摆州”。所谓摇摆州,即政治倾向不稳定的州。

以2020年大选为例:538票里,拜登得306票,川普得232票。

百年变局更多变数:7大摇摆州,拜登全输

2020年大选结果,蓝色为民主党,红色为共和党,州内数字为选举人票数。

再进一步分解,我们会发现,许多摇摆州的票数差距非常小:

1.票数差距在1%以内的州

——乔治亚州(Georgia), 0.23% (差距11,779票) – 16个选举人票(拜登赢得)

——亚利桑那州(Arizona), 0.31% (差距10,457票) – 11个选举人票(拜登赢得)

——威斯康星州(Wisconsin), 0.63% (差距20,682票) – 10个选举人票(拜登赢得)

川普落后拜登的票数为42,918票,对应3个州的37个选举人票。如果川普拿下这3个州,则两人的选举人票立即变成269 vs 269。那么川普只要再拿下任何其他一个州就能获得大选胜利。

2.再看票数差距在1~3%的州

——宾夕法尼亚州(Pennsylvania), 1.16% (差距80,555票) – 20个选举人票(拜登赢得)

——北卡罗来纳州(North Carolina), 1.35% (差距74,483票) – 15个选举人票(川普赢得)

——内华达州(Nevada), 2.39% (差距33,596票) – 6 个选举人票(拜登赢得)

——密歇根州(Michigan), 2.78% (差距154,188票) – 16个选举人票(拜登赢得)

川普在3个州落后27万票(对应42个选举人票)。实际上,只要川普拿下乔治亚州、亚利桑那、威斯康星,再加上一个内华达,就可以赢得大选。也就是下图:

百年变局更多变数:7大摇摆州,拜登全输

所以也可以这么说:2020年,乔治亚州(11,779)、亚利桑那(10,457)、威斯康星(20,682)、内华达(33,596)的合共76,514张选票,决定2020年大选的结果。

2020年参加美国总统大选的选民共1.5亿人(确切为155,507,476)。

76,514 ÷ 155,507,476 ×100% = 0.049%。

也就是不足0.05%的人决定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

(当然这只是不同“组合”的一种,旨在为了说明美国大选的问题——川普可以通过拿下其他的“摇摆州”获取选举胜利)

二、拜登在关键摇摆州已经显著落后

2024年大选,人们普遍认为上次选票差距较小的几个州,是这次大选最关键的州,即:乔治亚州、威斯康星、宾夕法尼亚和密歇根。所以选举政客将大量资源投放在这些州;媒体也在持续跟踪,定期做民调。最近的民调显示,拜登较川普的落后还在拉大:

1)CNN的民调(2023年12月11日)

密歇根:川普 50,拜登 40,川普领先10;(2020年,川普落后2.78)

乔治亚州:川普 49,拜登 44,川普领先5。(2020年,川普落后0.23)

在密歇根和乔治亚,分别只有35%和39%的人认可拜登的工作。大部份人(密歇根的56%及乔治亚的54%)认为拜登的政策恶化经济环境。

该民调还发现,拜登政府处理以色列-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Hamas)战争问题的方式在民主党内引发分歧,因为进步主义的、年轻的和少数族裔(例如穆斯林)民主党人都敦促拜登呼吁停火。总体而言,每个州约有四成的选民认为美国在帮助以色列方面做得适当,但大约三分之一的选民认为美国过度干涉(应该是民主党左翼),大约四分之一的选民认为美国帮助不够(应该是共和党)。两个州中约有半数年龄在35岁以下的选民认为美国过度干涉(密歇根州为49%,乔治亚州为46%),比50岁及以上年龄段的选民高出20个百分点以上(两个州均为23%)。

这就出现了最坏的情况:拜登处理以巴问题的方式,既没有能讨好共和党,也引发本党选民的不满。参考笔者前段时间的小文《〈无脑站队以色列,拜登或玩丢2024年大选》

文中亦提及:

“2020年总统大选,有110万穆斯林选民参加投票,其中约64%投票支持拜登,仅35%支持川普。

而拜登之所以能赢得2020年大选,在于少数几个摇摆州。其中关键一个州——密歇根——有约20万穆斯林选民。2020年大选时,有14.6万穆斯林出来投票,大多投给了拜登。最终拜登以15.5万票的微弱优势赢得了密歇根州。没有穆斯林选民的支持,拜登很可能败给川普。”

密歇根是汽车重镇底特律(Detroit)所在地。除了以巴战争外,还有一个问题是新能源车。虽然拜登已经亲自到底特律一线为汽车工人摇旗呐喊,但他毕竟是支持清洁能源与新能源车的,被主张油车和传统能源的川普/共和党积极反制,可能也被分走部份票仓。

所以,在CNN在密歇根的民调,发现这样的情景:

模拟川普 v 拜登,川普 50,拜登 40——川普领先10个点;

模拟德桑蒂斯(Ron DeSantis) v 拜登,德桑蒂斯 49,拜登 42——德桑蒂斯领先7个点;

模拟黑利(Nikki Haley) v 拜登,黑利 50,拜登 38——黑利领先12个点。

也就是说,共和党随便派个人都可以击败拜登。那拜登就相当危险了。

2)EPIC-MRA民调(2023年11月18日)

https://www.usatoday.com/story/news/politics/elections/2023/11/18/election-2024-biden-trump-poll-michigan/71619518007/?gnt-cfr=1

模拟川普 v 拜登,川普 46,拜登 41——川普领先5;

模拟黑利 v 拜登,黑利 47,拜登 36,黑利领先11。

结果是接近的,两个人共和党候选人都可以在密歇根州击败拜登。

百年变局更多变数:7大摇摆州,拜登全输

结果是接近的,两个人共和党候选人都可以在密歇根州击败拜登。

三、各州选举人票数根据人口统计结果有所调整

美国总统大选,538名选举人票,将根据各州人口结构变化进行调整。2024、2028年大选的选举人票已经根据2020年人口调查结果调整,目前如下:

百年变局更多变数:7大摇摆州,拜登全输

按照2020年大选的结果,川普已经自动增加了3票!(即,换算为2020年选举人票,拜登降为303票,川普升为235票)。

百年变局更多变数:7大摇摆州,拜登全输

四、川普处于十分有利的形势

上次大选,亚利桑那州差距0.31%,由拜登赢得;这次大选,投票已经显示偏向川普/共和党。

再加上前面密歇根、乔治亚州的话:

百年变局更多变数:7大摇摆州,拜登全输

如果把亚利桑那、密歇根、乔治亚州翻牌给川普,则川普 277票,拜登 261票,川普赢得大选。

再结合更多的民调看看目前的形势。

百年变局更多变数:7大摇摆州,拜登全输

比较图一:2020年大选的结果(选举人票数已经更为最新)

百年变局更多变数:7大摇摆州,拜登全输

比较图二:2024年大选:基于民调的预测(270towin.com)

深蓝为民主党铁盘;深红为共和党铁盘;

中蓝为很有可能是民主党;中红为很有可能是共和党;

浅蓝为偏向民主党;浅红为偏向共和党。

浅绿色为“悬而未决”(toss up)的摇摆州。

比较上两个图发现,相比2020年,随处可见都是民主党的“失地”:

——密歇根、乔治亚州、亚利桑那、宾夕法尼亚变成了浅红;

——明尼苏达和、内华达、维珍尼亚、科罗拉多变成“悬而未决”;

相比之下,川普/共和党方面,没有任何一个变成蓝色系或悬而未决。

结论是,川普/共和党在各州的基本盘都很稳,而民主党则被大量动摇。

按照这个预测,川普有296票,已经可以夺得总统大选胜利了(270票当选)。

百年变局更多变数:7大摇摆州,拜登全输

图:在2020年的基础上,川普赢得密歇根、乔治亚州、宾夕法尼亚、亚利桑那。

前面我们看了,在2020年大选结果的基础上,把亚利桑那、密歇根、乔治亚州3个州“翻牌”给川普;上图是将宾夕法尼亚也翻牌给川普,并假设其他州仍然按照2020年格局。这样川普合并296票,拜登 242票,川普赢得大选。

这就是站在2023年12月中旬,一个有民调基础的2024年大选结果。

五、WSJ一份对于拜登极其不利的民意调查

最后看看《华尔街时报》(WSJ)在2023年11月29日~12月4日,与1,500个注册选民(反映了美国的选民/结构)做的一个民意调查(https://s.wsj.net/public/resources/documents/WSJ_Poll_Dec_2023.pdf)。结果对拜登非常不利:

首先,模拟川普 v 拜登的话,WSJ民调结果为川普 47,拜登 43,川普领先4个点。光从这4个点是看不出什么来的,因为大选结果是最后几个关键州决定的。

但WSJ的民意调查发现,相较拜登,选民更认可川普的政策。

1.对总统工作的满意度(拜登 vs 川普)

百年变局更多变数:7大摇摆州,拜登全输

——61%的人不认可拜登的总统工作,37%的认可;

——51%的人不认可 川普的总统工作,47%的认可

而且向前追溯可以发现,人们对拜登不满意程度一直超过川普。

2.总统的经济政策是帮了你,还是伤了你(拜登 vs 川普)  

百年变局更多变数:7大摇摆州,拜登全输

——只有23%的人认为拜登的政策对自己有帮助,53%的人认为有伤害;

——49%的人认为川普的政策对自己有帮助,37%的人认为有伤害。

结合相当一段时间的各种民调和舆论来看,人们普遍对拜登的经济政策不满。而对拜登来说最要命的是,人们认为拜登不如川普。

3. 针对以下问题,川普和拜登哪个能处理得更好?

百年变局更多变数:7大摇摆州,拜登全输

百年变局更多变数:7大摇摆州,拜登全输

重建经济:川普 52%,拜登 35%(川普 +18)

控制通货膨胀:川普 51%,拜登 30%(川普 +21)

减少犯罪:川普 47%,拜登 30% (川普 +17)

保护边境(防止非法移民):川普 54%,拜登 24%(川普 +30)

处理俄乌战争:川普 47%,拜登 37%(川普+10)

处理以色列-哈马斯战争:川普 44%,拜登 32% (川普+12)

解决堕胎问题:川普 33%,拜登 44%(川普 – 11)

降低处方药成本:川普 38%,拜登 38% (打平)

维护美国的社会保障和Medicare:川普 38%,拜登 44%(川普 -6)

处理医疗政策:川普 37%,拜登 40%, (川普 -3)

保护民主:川普 42%,拜登 43% (川普 -1)

改善美国政治的基调:川普 31%,拜登 37%(川普 -6)

越往前面的问题是越关键的,可以看到,在几乎所有关键领域,川普碾压拜登。甚至在“保护民主”这一部份,川普也只落后1个点。

4. 比较川普和拜登的个人品性

百年变局更多变数:7大摇摆州,拜登全输

你觉得川普和拜登,哪个人更符合以下描述:

在神智上(mentally)更适合当总统:川普 45%,拜登29% (川普 +16)

有当总统所需的身体耐力:川普 48%,拜登 14% (川普 +34)

关心和你一样的普通人:川普 38%,拜登 39% (川普 -1)

尊重民主:川普 35%,拜登 46% (川普 -11)

诚实:川普 28%,拜登 38% (川普 -10)

腐败:川普 43%, 拜登 36% (川普 +7)

以上说明,群众们对两个人(川普和拜登)的认知还是很清醒的。拜登就是一个老好人,品性没毛病,但是老了,不行了,没法干总统这个位置了,还不如川普。

如果有得选的话。他们会更希望看到拜登-川普以外的人竞争总统位置

六、最后说说共和党内部竞争问题:

——目前,川普在共和党内遥遥领先,领先第二位(德桑蒂斯或黑利)达40个百分点以上,例如参考前面的WS民意调查:

百年变局更多变数:7大摇摆州,拜登全输

川普支持率59%,黑利 15%,德桑蒂斯 14%。

——川普在动员MAGA基本盘方面是无人能敌的,德桑蒂斯是想动员动员不起来,因为人格魅力太差;黑利则更偏向精英主义/传统华盛顿政客,不指向MAGA;

——黑利最近的呼声很高,出来对付民主党的话,她是一个不错的候选人,因为她不像川普这样极端,能够拉拢不少中间选民,但她不受MAGA认可,也无法赢得共和党初选;

——在各种模拟民调里,川普都能打败拜登,这已经让共和党内先前声称川普无法当选(unelectable)的说法“不攻自破”。

离2024年美国大选已经不到一年,现在还不能说拜登“大势已去”,但已经可以看到,历史正在朝有利于川普再次当选的方向发展,为百年不遇之大变局带来更多的变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