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加州也要剥夺川普竞选资格?州长纽森表态

www.creaders.net | 2023-12-25 09:30:46  大洛杉矶L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加州副州长埃莱尼·库纳拉基斯和9名民主党州议员声称要效仿科罗拉多州法院的做法,取消川普在加州的竞选资格。但纽森明确表态,反对这种说法。

纽森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表示,川普在加州的影响力不足以构成挑战,无需对此事进行政治干扰。

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的做法,彻底将党派利益置于国家利益至上,将司法政治化,引发全美的高度关注,其他一些民主党的州也纷纷表态支持并效仿,包括加州副州长埃莱尼·库纳拉基斯,他致信加州州务卿雪莉·韦伯 (Shirley Weber),要求研究在2024年大选中将川普的名字从选票中去除。

最积极响应的包括来自硅谷的华裔民主党众议员罗达伦(Evan Low),他带领的9名民主党议员组成的小组,向加州总检察长罗布·邦塔( Rob Bonta)施压,要求将川普的名字从2024年大选的选票中剔除。

罗达伦虽然是华裔议员,但其不仅没有为华裔争取过一丝一毫的利益,反而在关键时刻出卖华裔,在2020年6月针对限制华裔学生读大学的ACA-5法案中,罗达伦发表了“著名”的动情掏心窝演说,表示华裔学生读不了大学可以去读社区学院(相当于大专),其献媚的表情至今令人恶心。

即使是极左的自由派法律学者,也认为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的做法已经违反宪法,毕竟只有联邦最高法院才有权解释宪法,许多法律学者、宪法研究专家都明确表示,联邦最高法院将推翻科罗拉多州法院的判决。

加州也要剥夺川普竞选资格?州长纽森表态

洛约拉法学院宪法学教授杰西卡·莱文森 (Jessica Levinson) 预测,美国最高法院将推翻科罗拉多州法院的裁决。“这并不意味着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的裁决不合理,因为宪法第十四修正案中确实规定了个人如果参与针对美国的叛乱,或者帮助美国的敌人,则没有资格担任公职。”

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政治学名誉教授海梅·雷加拉多 (Jaime Regalado) 认为,纽森让川普继续留在选票上的立场,是其为了区别于加州正统自由主义思想的最新策略,因为他将来要竞选总统,他不能太过于极左,要往政治中间靠拢,他不会在2024年去挑战拜登,但下一次他肯定会参与竞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