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扎克伯格2023年成功逆袭:净资产猛增至840亿

www.creaders.net | 2023-12-31 08:56:37  腾讯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曾几何时,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是科技巨头CEO中备受嘲笑的一位。他的公众形象时而显得有些机械呆板,人们对他在Facebook的领导风格的质疑声也从未停止过,认为他过于被动,缺乏创新精神。

在扎克伯格的领导下,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被指责抄袭小型竞争对手的创意,而非独辟蹊径。其增长模式更多是通过收购Instagram和WhatsApp等公司而非自主创新实现的。

此外,由于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滥用数据丑闻的曝光,Facebook的形象受到了重创。

2021年,Facebook更名为Meta,似乎在疯狂押注一项未经证实的科技——元宇宙。该公司在商业运营方面遭遇重挫,当年用户数量首次出现萎缩。

然而到了2023年,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Meta的股价飙升至历史新高,扎克伯格的净资产也随之水涨船高,达到了840亿美元。现在,他成功逆袭,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备受瞩目的亿万富翁。

以下是2023年扎克伯格成功翻身的五个关键时刻:

一、"效率年"战略获得投资者好评

2023年,扎克伯格的开局并不顺利。在数字广告收入大幅下滑的背景下,他不得不做出了艰难的决定,进行了两轮大规模裁员,导致共计2.1万名员工失去了工作。尽管这对员工士气和扎克伯格的个人形象是一次打击,但这些举措作为他所谓的“效率年”的一部分,却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

扎克伯格2023年成功逆袭:净资产猛增至840亿

投资者对扎克伯格在困难的经济环境下优先考虑削减成本的策略给予了肯定。他不仅裁减了中层管理人员,还进行了其他一系列的成本优化措施。这些努力帮助Meta的市值攀升至9190亿美元,为公司的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2023年11月,扎克伯格行使了大约1.9亿美元的Meta股票期权,这也让他重新回到了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的前十名之列。

二、扎克伯格的“狂热之夏”

2023年的夏天,扎克伯格过得异常充实。他的Instagram上不再只是那些涂了太多防晒霜的度假照片,更多的是他参加柔术比赛并获得胜利的精彩瞬间,以及与综合格斗(MMA)偶像们的亲密互动。这些偶像包括以色列·阿德桑亚(Israel Adesanya)和亚历山大·沃尔卡诺夫斯基(Alexander Volkanovski)等。

扎克伯格2023年成功逆袭:净资产猛增至840亿

在努力与普通人建立联系的同时,扎克伯格还两次出现在麻省理工学院(MIT)研究科学家兼播客节目主持人莱克斯·弗里德曼(Lex friedman)的节目中。在第一次出场时,他谈到了自己的健身计划、人工智能带来的生存风险以及个人信仰等话题。在第二次亮相中,他又以虚拟化身的形式出现在弗里德曼的节目中,成为“元宇宙中的第一个接受采访”的主角。

扎克伯格2023年成功逆袭:净资产猛增至840亿

扎克伯格还尝试以更亲切的方式与社交媒体互动,发布了一系列有趣的表情包。他经常在帖子中回复UFC选手的帖子,与粉丝们进行亲密互动。

三、与马斯克未遂的笼斗

在科技圈的舞台上,扎克伯格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互动总是引人注目。2023年,扎克伯格的逆袭之路在某种程度上还要归功于这位特立独行的科技巨头。

扎克伯格2023年成功逆袭:净资产猛增至840亿

当马斯克在一片混乱中接管推特并将其重塑为X时,他的一系列激进举措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与此同时,扎克伯格却显得相对低调而稳健。尽管面临市场变化的压力,扎克伯格依然展现出稳健的领导力,这与马斯克的冒险风格形成了鲜明对比。

马斯克对扎克伯格发起笼斗挑战,无疑进一步凸显了两人的差异。马斯克承认自己的日常锻炼相当轻松,而扎克伯格则以一种更为务实的方式应对竞争。他利用X的混乱局面,推出了与之竞争的服务Threads。 “扎克是一只鸭子”,马斯克在Threads发布几天后在X上写道。

在马斯克的挑衅下,扎克伯格表现得成熟、稳重。虽然过去有时会给人一种孩子气的印象,但这次他展现出了更加成熟和稳重的一面。

四、支持AI大模型开源

随着OpenAI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爆红,人工智能在2023年成为了炙手可热的话题。然而,与许多科技巨头不同的是,Meta并未寻求从AI中获取暴利,而是决定在AI领域采取一种与众不同的策略。

扎克伯格2023年成功逆袭:净资产猛增至840亿

2023年7月,Meta发布了开源大模型Llama 2,这一举措受到了开发者的热烈欢迎。Llama 2作为一个强大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基本上是免费可用的。这一决策使得更多的开发者和研究人员能够轻松地访问和使用该模型,从而加速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

此外,考虑到人工智能技术的偏见和“幻觉”问题,Meta还致力于为这项技术带来更多的透明度。通过开源Llama 2,Meta不仅提供了更多的访问和使用机会,还促进了更多的人工智能研究和创新。

这一举措为扎克伯格赢得了更多的支持。前Facebook工程师阿姆贾德·马萨德在名为《No prior》的播客节目中表示,这一举动展现了“扎克有胆量”。他强调了扎克伯格的勇气和决心,敢于采取与竞争对手不同的策略,并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透明度和可访问性。

五、回应TikTok的竞争威胁

在TikTok风头正劲的时代,扎克伯格面临着如何让Meta旗下产品与年轻人保持密切相关的重大挑战。

年轻一代的Z世代用户们纷纷投向了这家公司的怀抱,他们在TikTok上发布内容,甚至比在Instagram上还要活跃。不仅如此,他们也越来越依赖TikTok来获取时事信息和职业建议。

然而,TikTok的持久吸引力力或许并不像外界表面看到得那样强大。

扎克伯格2023年成功逆袭:净资产猛增至840亿

根据Apptopia的数据,在截至2023年9月份的前三个月里,Facebook和Instagram这两款应用的日活跃用户数量分别增长了1.5%,而与此同时,TikTok的日活跃用户数量却下降了约1%。另一家数据公司Demand Sage的统计数据显示,Instagram的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了24亿,而TikTok的月活跃用户数量却只有11亿。

六、2024年新挑战

扎克伯格能否将当前的势头延续到2024年,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随着苹果准备推出其混合现实头显Vision Pro,Meta面临着加强其MR/VR游戏业务的紧迫需求。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扎克伯格需要灵活应对,不断创新和改进,以保持Meta的竞争优势。

此外,近期有关Instagram Reels未能有效删除儿童色情内容的报道,也对扎克伯格构成了不小的压力。这不仅引发了外界对Meta内容审核机制的质疑,也对公司的声誉造成了负面影响。扎克伯格需要正视这一问题,加强内容监管,确保平台内容的合规性。

在个人层面,扎克伯格在训练中也需要更加谨慎。2023年11月,他在为一场综合格斗比赛做准备时不慎撕裂了前交叉韧带,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并推迟了比赛。

互联网的喜怒哀乐瞬息万变,2024年对于扎克伯格来说可能充满了变数。面对多重挑战,扎克伯格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敏锐的洞察力,以应对未来的种种不确定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