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人民很聪明,他们不会上当的”

www.creaders.net | 2024-01-05 21:07:0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乔·拜登星期五正式启动连任的竞选活动,承诺将捍卫国家民主制度作为他 2024年竞选和可能第二任期的中心议题,以此回应他所说的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对美国民主构成的威胁。

拜登星期五在宾夕法尼亚州福吉谷(Valley Forge)发表讲话时公开表明,“民主仍然是一项神圣的事业,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比美国更有能力领导世界。” 福吉谷是一处在美国抗英独立战争中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

拜登选择在美国国会大厦遭袭击三周年之际发表他2024年的首次竞选演讲,对今年11月总统选举可能的竞争对手川普发起了迄今为止最尖锐的攻击。这场造势活动原定于周六举行,但由于天气原因而提前。

2021年1月6日,数以千计的前总统川普的支持者冲进国会大厦,试图阻止国会认证拜登的选举胜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已有1,240人被指控参与暴力活动,其中452人被指控袭击执法人员,超过900人已认罪或被定罪。

川普称参与骚乱的人为“爱国者”,称正在服刑的人为“人质”,并承诺如果他再次当选,将赦免他们。

拜登竞选新阶段

拜登轮番对川普进行攻击的演讲,标志着他的竞选活动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以此来凸显川普为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所做的努力。

“川普不会去做美国总统必须做的事情。他拒绝谴责政治暴力,”拜登说。“所以请听清楚,我会说出唐纳德·川普不会说的话——政治暴力在美国的政治体系中永远、永不会被接受。”

拜登强调说:“你不能既支持叛乱分子又拥护美国。”他警告说,如果川普再度当选,他对民主的攻击将继续下去。“川普对民主的攻击不仅仅是他过去的一部分。这是他对未来的承诺。他很直截了当,丝毫不加掩饰。”

进步游说组织“美国进步行动基金中心”高级研究员迈克·索赞(Mike Sozan)表示,拜登将自己视为2020年拯救美国民主的领袖,并计划再次这样做。

索赞对美国之音表示:“他相信自己拥有击败唐纳德·川普的独特优势,并且他将继续保持这种优势。”

“美国人民很聪明,他们不会上当的”

紧紧抓住川普对民主的威胁,可能是说服选民支持他的关键。拜登面临着持续惨淡的民意调查结果,2023年末的支持率只有39%,这是过去七位总统在其第一任期的同一时间点最低的支持率。

川普竞选团队驳斥了拜登的讲话。

“今天的这番讲话只是表明,拜登将不遗余力地转移人们对这样一个事实的注意力:过去三年在他的领导下,美国经历了历史上最严重的通货膨胀,他让我们处于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边缘,他让南部边境完全崩溃,”川普竞选团队高级顾问林恩·巴顿(Lynne Patton)表示。

“美国人民很聪明,”她告诉美国之音。“他们不会上当的。”

历史共鸣

1777年至1778年间,福吉谷是乔治·华盛顿大陆军的总部。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在寒冷的冬季,士兵们在疾病和粮食短缺的情况下,为了独立同英国人浴血奋战。

美国人击败了英国人,1789年,华盛顿成为美国第一任总统。

拜登周五表示:“乔治·华盛顿在刚刚击败了地球上最强大的帝国后,正处于权力的巅峰。”“只要他愿意,他本可以保留这种权力。但这并不是他和在福吉谷的美国军队为之奋斗的美国。”

在担任两届总统后,华盛顿主动辞职。

“在美国,我们的领袖们不会无情地恋权,”拜登以此在华盛顿和川普之间做鲜明的对比。“我们谈论的是可能性——而不是残杀。我们不会被委屈所压垮。我们不会助长恐惧。我们不会以受害者的身份四处奔走。”

川普在2017年的就职演说中强调了美国的屠杀,并在2023年向他的支持者称,“我是你们的报应”,暗示如果他再次获胜,他将寻求对政敌的报复。

当拜登发表讲话时,川普竞选团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逐条反驳,称拜登和“激进的左翼民主党人”是美国有史以来面临的民主的最大威胁。

“自乔·拜登上任以来,民主党无情地将法律体系武器化,来针对他们的主要政治对手川普总统,”其中一篇帖子说。

川普在四个司法管辖区面临91项重罪指控,包括联邦一级和乔治亚州州一级的起诉书指控川普试图推翻2020年选举结果。川普对所有指控都否认有不当行为。川普在共和党初选候选人中遥遥领先,希望能夺回他所说的拜登在2020年大选中从他手中偷走的白宫。

川普在2022年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他所说的拜登用来对付他的司法部“武器化”“肯定可能会发生逆转”,这表明他将利用联邦政府追究和起诉政治对手。

美国民主轨迹

芝加哥大学美国政治教授、《总统、民粹主义和民主危机》一书的作者威廉·豪厄尔(William Howell)表示,有客观理由对美国民主的轨迹感到担忧。

“在重要方面,选民在今年11月做出的选择将影响到行政州的独立性和完善运作、选举得到维护的程度以及选举结果得到承认,无论司法部是否用来起诉政敌,”他告诉美国之音。

豪厄尔补充道:“这涉及到真正的利害关系,需要把他们做个鲜明的对比,我认为拜登正试图在竞选初期做到这一点。”

周五,美国最高法院同意听取对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裁决的上诉,该裁决称川普因参与叛乱而不能参加该州的共和党初选。缅因州还认定,这位前总统因2020年大选后的行为而没有任职资格,并禁止他参加该州的初选投票。川普也对该裁决提出上诉。

周五,川普将在爱荷华州举行两场集会,拉开2024年选举年的序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