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养老厂”变成“裁员大厂”?传有谷歌员工自杀…

www.creaders.net | 2024-01-16 09:11:46  九章算法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去年接连发生的两起谷歌员工自杀事件后,最新小道消息传出:谷歌疑似又有员工自杀。

前脚刚官宣多部门裁员千人,后脚被曝员工自杀,谷歌再一次置身舆论漩涡。

北美打工人群起热议:曾经的养老厂谷歌,如今真的变成了吃人不吐骨头的血汗工厂。

谷歌又成裁员“大哥大”,亚裔和老员工成重灾区?!

据layoffs.fyi统计,北美科技公司2024年裁员总数已达7429人,谷歌、亚麻、Meta、Unity等多家科技大厂已官宣裁员消息。

其中谷歌更是以裁员千人一马当先,成为截止到目前今年裁员最多的北美tech公司。谷歌此次裁员的重点是Assistant和Hardware组,但在blind上的投票活动中显示,Ads、Search、Cloud、Map等组也有少量的裁员。

“养老厂”变成“裁员大厂”?传有谷歌员工自杀…

虽有谷歌manager表示这次裁员是按照performance来裁,但有内部消息称有很多high performance被裁。另外还裁去了很多manager、4个vp,被裁的东亚裔很多!

不过谷歌这次裁员依旧“体面”,给了员工在90天转组的机会,邮件通知为“如果在4月9号还未找到新的小组,这将是你最后一天在谷歌的日子”。给出的裁员包也还不错:4月9号之前都是full pay,后续补偿包是14 week severance+1 week*工作年数。

关于谷歌这次的裁员标准,有位vp透露:这次没有咨询公司的参与,全部由vp决定裁员名单。有网友觉得这种方式不公平,vp主观臆断的因素太大,但也有人觉得这种方式比较公平,咨询公司不如内部人员更了解员工真实情况。

养老厂爆改血汗工厂!谷歌er撑不住了究竟为何?

谷歌曾经是出了名的养老厂,一年2次perf、NI比例低于2%且不不强制,很多老员工都过着随便干点活后喝个下午茶就闪人的摸鱼日子,直到crad的实行:

将员工分为5个等级,6%的员工会获得最低的“危险”评价;

crad系统中获得最高级别评价会很困难,仅有22%的员工被评为“突出影响”和“变革型影响”。

crad一实行,习惯了躺平的狗家er一片吐槽,不仅如此,此后谷歌还开始对员工实行PIP、RTO,23年年底更是被曝给大量员工发MI。

自此谷歌在北美找工人心中的地位也一落千丈,养老厂彻底不养老了!



关于谷歌这几年为何“大变风格”,除了和tech行业本身不景气有关,还和谷歌前些年面试bar极低、大肆扩招有关。

有狗家er说,身边走了不少high performance的同时,公司里的很多大神早都跳去别家了,反而是水平差的人都留了下来。

因此关于谷歌接二连三的裁员,狗家er瑟瑟发抖ing,有不少外部的小伙伴却在看热闹:

”就该裁!首先就要把发小红书划水、wfh不干活、来办公室就聊天的裁掉“

”明明拿着大包还副业做得飞起,出来各种抢饭碗,钱都被某些老狗赚了得了呗“

甚至还有人发帖称:认为此次狗家裁员做的很好,砍掉组里公认perf差、remote参与度的,非常有利于谷歌接下来的发展。听此言论,评论区的小伙伴炸开了锅,称“精神资本家当不得”,“和资本家共情是最愚蠢的行为”。

科技公司裁员何时结束?码农们随时调整好心态

不同于去年tech股价低迷,各家公司“不得不”裁。今年FAANG股价起飞、财报开花、fed也放出了转鸽信号的情况下,年初job security一向最好的谷歌掀起的这波裁员显得有些无厘头。据此有码农猜测:

大厂裁员的真正原因是IRS section174、企业R&D支出、IT部门工资不再免税

科技行业可能不再有扩张和向上的预期

tech裁员常规化,员工流动性大

科技公司不再有超额福利、大量划水的土壤

外包化在tech公司的发展将会加速

另外,perm依旧是个问题。目前已经有不少小伙伴因为被裁或跳槽,无法正常启动perm,而去年停止perm的各大公司并没有重开的消息,据说至少要等到明年。

不过虽然找工市场还未见好,2024或许依旧困难,但不少码农已经开始重新调整好心态,做好准备随时应对layoff、找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