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马斯克越来越像川普 但两人还看不对眼

www.creaders.net | 2024-01-16 15:38:17  凤凰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月14日,美媒周六发文称,一段时间以来,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所作所为让人看到了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影子。他越来越像川普,使用民粹主义的手段应对各种议题,并扩大了自身影响力。

美媒指出,两人都是世界著名企业家,在社会议题上咄咄逼人,甚至表现粗鲁。而且,他们都深谙销售的艺术,擅长推销自己和公司,“画个大饼”让世界围着他们转。

但是,两人的最大相似之处在于:他们通过多年来精明地使用X(前推特),积累了一群民粹主义追随者。从很多方面来说,这些民粹主义者的支持让马斯克变得更具影响力,尽管他的挑衅可能会冒犯到特斯拉的客户,并疏远X上的广告商。

对喷

过去几天时间里,马斯克把那种川普式的好斗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与亿万富翁马克·库班(Mark Cuban)的争执发展到了对骂的地步。他重申了对非法移民的担忧,认为大量非法移民的涌入最终会导致人们失去家园。他还将波音737 Max 9飞机的停飞归因于多元化努力,认为企业的多元、公平和包容(DEI)政策威胁着航空旅行的安全。

他与库班的对喷源于后者发布的推文。库班在X上为DEI政策进行了辩护,详细阐述了多元、公平和包容的好处。库班曾对马斯克说过:“拥有一支多元化、能代表利益相关者的员工队伍,对企业有好处。”

这招致了马斯克的怒火。“库班拼命地试图彰显他的美德,但他的虚伪无法说服任何人。”马斯克在回复粉丝时称。他甚至一度称库班为种族主义者,但后来删除了这条推文。

马斯克越来越像川普 但两人还看不对眼

马斯克在抨击库班时还搬出了川普当年嘲笑库班的推文。很早以前,库班想买一支棒球队,但是美国职棒大联盟不让他买。川普在2014年发布推文称:“美国职棒大联盟不让库班买球队真是太聪明了。是因为他的经济状况还是因为他是个混蛋?”马斯克当时还回复了一句,“真厉害”(Epic)。

马斯克越来越像川普 但两人还看不对眼

马斯克曾与川普一同抨击库班

和川普一样,马斯克眼里不揉沙子。他还怒怼过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等科技界对手,甚至还称英国潜水救生员为“恋童癖”。

对于最近备受关注的吸毒报道,他还像川普一样自夸,亮出了旗下公司特斯拉和SpaceX取得的成功,“无论我在做什么,显然我都应该继续做下去!”。

出风头

从本质上讲,马斯克和川普都是喜欢出风头的人,“画个大饼”,首先推销给投资者、然后是客户,最后是广大公众。

川普把自己描绘成了一个伟大商人,这帮助他通过真人秀节目《学徒》上开启了电视生涯。他抓住了利润丰厚的品牌推广机会,将他的名字与世界各地的交易联系在一起。

马斯克则向投资者勾勒出了一个无人驾驶汽车和火星任务的未来,帮助特斯拉和SpaceX实现了腾飞,并最终帮助他成为世界首富。

共和党民意调查专家弗兰克·伦茨(Frank Luntz)发现,当他进行焦点小组调查时,人们经常拿两人进行比较,他们的支持者也来自同一群人。“人们(对两人)的反应是,好吧,这对他有好处。我并不总是同意他所说的话,我不一定喜欢他说的话,但我喜欢他所做的事情,他正在改变现状。”伦茨表示。

互不对眼

尽管外界经常拿两人进行比较,但是他们却彼此看不上对方。

在马斯克2022年收购推特前,川普称他为“另一个扯淡艺术家”。马斯克则在去年出版的《埃隆·马斯克传》一书中对传记作家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表示,“川普可能是世界上最会胡说八道的人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