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一觉醒来,美国开始大规模轰炸了

www.creaders.net | 2024-02-03 08:02:07  牛弹琴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媒体新华社公众号牛弹琴文章:一觉醒来,美国开始空袭伊拉克、叙利亚,又在中东拉开了序幕。

就在2月2日深夜,美军出动多架战机和无人机,甚至还从美国本土起飞远程轰炸机,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85个目标发动空袭,使用了超过125枚精确炸弹。

按照美军说法,这还只是第一波,接下来几天,报复将“按梯度推进”。

报复的对象,是伊朗革命卫队在海外的圣城旅,以及当地受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美国认定,这些组织与约旦美军基地遇袭有关。

1月28日的袭击中,3名驻约旦美军士兵丧生,数十人受伤,这也是巴以新一轮冲突起来,首次有美军士兵在中东遇袭身亡。

应该也不是巧合。就在发动袭击前,这三名美军士兵遗体,被送回美国;拜登和国防部长奥斯汀亲自出席仪式,拜登一脸悲伤;几个小时后,万里之外的中东,美军发动了大规模空袭。

按照奥斯汀的说法:根据拜登的命令,美军开始发动空袭,这是我们应对行动的开始……

一觉醒来,美国开始大规模轰炸了

拜登注视着遇难美军士兵棺椁

美国中央军司令部披露,这一轮袭击,针对的是伊朗革命卫队和民兵武装的指挥中心、情报中心、火箭、导弹、无人机仓库以及后勤和弹药供应链设施……

拜登则宣布:美国的应对从今天开始,它将在我们选择的时间和地点继续进行。美国不寻求在中东或世界其他任何地方发生冲突。但是,让所有可能试图伤害我们的人知道这一点:如果你伤害一个美国人,我们便将作出回应。

一觉醒来,美国开始大规模轰炸了

三名美军士兵遗体被送回美国

拜登说话很强硬,但这种强硬,其实也内有玄机。

结合当下中东的局势,不外乎几点吧。

1,拜登是在告诉伊朗,美国肯定要报复,所以,你们要有心理准备。

2,拜登也暗示,不会对伊朗本土发动袭击,美国不想和伊朗发生战争。

3,拜登更是向美国人表态:你们看,我很强硬,我会保护好美国人的。

但1月28日驻约旦美军遭到袭击,2月2日美军才进行报复,这其实已经很罕见了。

要知道,以前美军在中东遇袭,快的一个小时内,慢的不超过12小时,美军导弹发射、战斗机出动,早就对目标展开猛烈报复了。

但这次美军沉默了多天,因为拜登很清楚的一点:

美军正在陷入中东的泥潭。

自以色列发动加沙之战后,驻中东美军已遭遇160多次袭击。中东的游击队,攻击不到以色列,但就在身边的美军基地,就是最好的靶子。

一觉醒来,美国开始大规模轰炸了

驻中东美军已遭遇160多次袭击

美军也进行过猛烈报复。但报复根本无效,可以说既不治标更不治本。被打怕了的美军,已经宣布要从伊拉克撤军了。

哪知道,就在这个节骨眼,约旦美军又遭到袭击,甚至闹出了人命。拜登遭遇巨大压力,美国一些强硬派更是叫嚣:美国必须报复,要对伊朗直接发动攻击。

但美国不得不谨慎。

因为伊朗也不是好惹的。伊朗毕竟不是胡塞武装,也不是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朗可以说是现在中东最硬的的一块硬骨头。

我看到,路透社一篇报道就警告:

“对伊朗境内的部队实施直接的打击,有可能迫使伊朗作出强烈回应,从而使冲突升级,将美国卷入中东一场大规模的战争。”

伊朗明确表态,约旦美军基地遭袭,与伊朗没任何关系。伊朗总统莱希更公开警告:

伊朗不寻求任何战争,“但如果一个压迫国家或势力想霸凌我们,伊朗将作出强烈回应”。

一觉醒来,美国开始大规模轰炸了

伊朗总统莱希曾警告将作出强烈回应

所以,在过去几天,美军应该也在仔细研究方案,怎么能既保全面子,展现强硬姿态;又不至于过度报复,被拖进一个战争泥潭。

所以,我们还看到,过去几天,伊朗军队以及一些民兵组织,紧急从伊拉克和叙利亚原先基地撤离,转到农村地带,这显然也是疏散,避免美军袭击。

甚至不排除,美国和伊朗达成了某种默契,美军发动猛烈轰炸,但重要目标已提前撤离。

别以为这不可能。

当年美军在巴格达机场,定点清除苏莱曼尼;伊朗勃然大怒,轰炸美军基地进行报复。但当伊朗轰炸时,美军要么早就撤离,要么已躲进了地下掩体,美军后来也没进行再报复……

这不是默契是什么呢?

但考虑到美军的报复,这还只是第一波,杀红了眼的美军,能不能守住红线,真难说。

更重要的,被攻击的伊朗目标,尤其是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民兵武装,能不能咽下这口恶气,不对美军展开猛烈报复,更难说。

中东虎狼世界,冤冤相报何时了。更多美军的死亡,肯定会让美国更骑虎难下,也让中东的局势更扑朔迷离。

现在,以军仍旧在加沙激烈战斗,土军时不时在边境发动攻击,美军已经深度卷入也门冲突,又开始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大打出手。

伊朗实际也早已下场,真主党、胡塞武装全面出击,伊朗革命卫队现在肯定正高度戒备,戒备美军可能的空袭,更戒备本土是否会遭到美军攻击。

现在的中东,可以说处处是烽烟。

我们正在见证历史,血淋淋的历史。2024年的开端,真的刺激!

美国对伊朗在伊拉克与叙利目标“疯狂反扑” 近40人死亡

一觉醒来,美国开始大规模轰炸了

美国为报复1月28日驻约旦的军事基地受袭有美军死亡,当地时间2月2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3日上午5时)大举报复,出动了B-1战机及标准六型(SM-6)导弹,针对位于伊拉克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指圣城军(Quds Force)与亲伊朗武装组织进行打击。

美国福克斯新闻引述伊拉克及叙利亚官员称,空袭据报已导致近40人死亡。

伊拉克总理苏丹尼(Mohammed Shia al-Sudani)的办公室3日称,美国发动新一轮空袭,导致包括平民在内16死、25伤。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OHR)总监Rami Abdulrahman称,有23名驻守目标地点的人死亡。

总理否认伊拉克政府与美军协调轰炸行动,指有关说法是谎言。总理也说,美国率领的轰炸行动,也威胁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

苏丹尼3日发声明称,是次袭击是对伊拉克主权的新一轮侵略,以及“美国的另一个冒险性战略错误,只会加剧该地区的紧张以及不稳定局势”。

一觉醒来,美国开始大规模轰炸了

图为韩国国防部提供的图片,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2017年9月18日在韩国江原道一射击场进行训练时,投掷MK-84炸弹。(Getty)

精锐尽出 大洒“银弹”射弹

在这次的空袭行动中,B-1轰炸机扮演重要的角色。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任西姆斯(Douglas Sims)表示,B-1是从美国直飞轰炸地区,美军对打击武装组织的精确度非常有信心,初步迹象显示目标确实已被击中并发生多次爆炸。

对于伊朗另一盟友,根据福克斯新闻记者,美国海军在驱逐舰“卡尼号”(USS Carney)上发射一枚“标准六型”导弹,成功击落来自也门胡塞武装(Houthis)的一枚反舰导弹与数架无人机。这枚导弹造价不斐,一枚成本就要430万美元。

一觉醒来,美国开始大规模轰炸了

2023年10月12日,卫星拍摄的位于约旦鲁克班(Al-Rukban)的“第22号塔”(Tower 22)基地。 (路透社)

驻约旦美军阵亡 华府报复

美军位于约旦的基地1月28日遇袭,3名美军丧生、超过40人受伤。美军2月2日向伊拉克及叙利亚的伊朗代理武装组织发动报复式空袭。叙利亚国营传媒指,当地沙漠及邻近伊拉克边境多个地方遭轰炸,有多人死伤。

央视指,伊朗媒体3日援引叙利亚方面的消息称,美国东部时间2日下午4时,美国对叙利亚东部发动的空袭,已造成叙利亚境内10人死亡,19人受伤。

美军指,当局利用超过125枚弹药,攻击伊拉克及叙利亚境内超过85个与伊朗革命卫队及其支持的武器分子目标,包括指挥中心、火箭、导弹及无人机储存设施,以及物流和弹药供应链设施都被炸毁。

伊拉克军方认为,今次空袭构成侵犯伊拉克主权,损害伊拉克政府的努力,亦可能将伊拉克及区内陷入可怕后果。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科比(John Kirby)回应指,华府已在空袭前,事先通知伊拉克政府。

路透社提到,今次空袭相信是拜登(Joe Biden)政府对美军遇袭丧生的多层回应第一步,而空袭虽然没针对伊朗境内目标,但预计令中东本身已经紧张的局势或进一步升温。

一觉醒来,美国开始大规模轰炸了

美国官员2019年12月29日表示,美军空袭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卡塔布真主党民兵组织(Kata'ib Hizbollah,即真主党旅),这是对伊朗在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火箭弹并杀死了美国民用承包商的回击。(路透社)

拜登其后发表声明,称自己下令美军向伊拉克及叙利亚的伊朗革命卫队设施采取空袭行动,指华府的回应由今天开始,并会另择时间及地点继续回应。他强调,华府无意在中东或世上其他地方爆发冲突,但表明,如果有美国人受害,美国就会回应。

华府早前分析认为,三名美军是死于伊朗制的无人机攻击,国防部重申无意与伊朗开战,亦认为德黑兰方面都无意爆发冲突,该国总统莱希(Ebrahim Raisi)称,伊朗不会开战,但会向任何欺负当地的人士作出强劲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