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大选2024:得泰勒·斯威夫特者得天下?

www.creaders.net | 2024-02-04 09:24:42  王冰汝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美国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加速获得共和党提名,总统拜登(Joe Biden)正迅速采取行动,为他的连任竞选注入活力。美国的2024年大选很有可能又是两位并不受欢迎的候选人之间的重赛。

为吸引愈来愈多不通过传统媒体消费新闻的选民,拜登的竞选团队正试图通过社交媒体发力,其中就包括让网红大V发视频宣传。

1月,在北卡罗来纳州(North Carolina)停留期间,拜登对一位支持者的家进行长达一个小时的访问。这位支持者的学生贷款通过联邦计划被取消。

他的儿子后来在中国字节跳动旗下的短片分享应用程式TikTok(抖音海外版)上发布一段拜登访问的视频,吸引数百万次观看。这是竞选团队希望以新方式接触选民的新模式。

《纽约时报》报道称,拜登团队梦想中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代言目标就是34岁的美国乐坛天后Taylor Swift。

Taylor Swift曾在2020年大选中支持拜登,并且她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巨大,而拜登现在在年轻人中并不受欢迎。为了赢得年轻团体的选票,从而击败川普,拜登和竞选团队现在非常希望Taylor Swift能再来为自己背书。

直接推动选民登记

Taylor Swift是《时代》杂志评选的2023年度人物,她正在进行的The Eras Tour巡演在2024年晚些时候将以超10亿美元的票房成为历史上最卖座的巡演。不仅是票房收入惊人,她的巡演还助推当地的经济增长,市场研究公司QuestionPro在2023年6月时估计,Taylor Swift的巡演可以为全球经济增加50亿美元。

不仅是在经济上,政治上,Taylor Swift的号召力也是强大的。她现在在社交媒体Instagram拥有大约2.7亿粉丝。美媒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表示当Taylor Swift讲话时,她的粉丝就会倾听。

美国大选2024:得泰勒·斯威夫特者得天下?

2023年9月,Taylor Swift在Instagram发帖,鼓励她的粉丝登记投票。“我很幸运最近在我的美国巡演中见到了你们这么多人。我听到你们提高了自己的声音,我知道它们有多么强大,确保你们准备好在今年的选举中使用他们!”除了文字,帖子还包含一个在投票网站Vote.org上注册的连结。

美国《时代》周刊(TIME)2023年12月6日公布2023年度风云人物,美国小天后(Taylor Swift,又译泰勒丝)当选,成为封面人物。(周刊封面截图)

该组织表示,在全国选民登记日上新增登记人数为35,252 人,这是2020年以来最多的一次,比2022年增加23%,其中登记的18岁青少年人数增加一倍多。Vote.org的CEO安德烈亚.黑利 (Andrea Hailey) 称,这是展现选民热情的一个鼓舞人心的讯号,特别是有很多刚年满18岁之后新获得投票资格的选民而言。

虽然尚不清楚到底有多少注册与Taylor Swift的帖子直接相关。但Vote.org 报告称,在帖子发布后一小时内,网站的参与度猛增1,226%。《纽约时报》认为在这样的影响力下,如果Taylor Swift能为拜登筹款呼吁,那将价值数百万美元。

粉丝基础惊人

晨间谘询公司(Morning Consult)2023年3月份的一项调查估计,53%的美国成年人自称是Taylor Swift粉丝,支持基础惊人。

2020年美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美国约有2.583亿成年人。如果这结果和上述调查准确,这意味着全美有近1.37亿达到投票年龄的人是Taylor Swift粉,约佔2020年总统选举中拜登和川普选票总数的88% 。虽然人们普遍认为Taylor Swift的粉丝中绝大多数是民主党人或左倾人士,但事实好像并不是这样,据估计,自由派人士约佔她粉丝群的55%。

拜登在2020年以不到10万票的优势赢得9个州。所以如果Taylor Swift的共和党粉丝中只要有一小部份跟随偶像的步伐“叛变”支持拜登,也有助于拜登获得第二个任期。

助力青年选票

1月中旬,Redfield & Wilton Strategies为《新闻周刊》(Newsweek)进行的独家民意调查发现,18%的选民表示他们“更有可能(more likely)”或“非常更有可能(significantly more likely)”投票给Taylor Swift支持的候选人。17%的人表示他们不太可能投票给Taylor Swift支持的候选人,而 55% 的人则表示不会受到影响。在所有受访者中,45%的人表示是Taylor Swift粉,54% 的人表示不是。只有6%的人表示他们不熟悉Taylor Swift。

传播顾问詹姆斯·哈格蒂告诉《新闻周刊》:“她影响了美国整个地区的流行文化、体育和经济,那么为什么政治和选举上没有呢?”媒体顾问布拉德·阿德盖特对此表示同意,“她非常有才华,非常受欢迎,并且在流行文化中根基深厚。没有人接近她的位置。”

哈格蒂还表示:“明星在选举中的权力之所以增强,是因为明星权力本身的增强。媒体和社交媒体现在是许多美国人生活的核心组织框架。在一个充斥着信息的世界里,明星的声音能真正引起共鸣。”

《新闻周刊》的民意调查还发现,Taylor Swift的支持对年轻选民的影响最大。大约十分之三的35岁以下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更有可能投票给Taylor Swift支持的候选人。而在65岁及以上的美国人中,只有4%表示他们会受到Taylor Swift背书的影响。

在一场预计青年选票将成为入主白宫关键的选举中,Taylor Swift的影响力显得尤为重要。根据公民学习和参与信息与研究中心的数据,2024年的选举将有800万潜在的新选民。这意味着4100万的Z世代成员将有资格在11月投票。年轻选民通常会投票给民主党,而该投票集团被认为帮助拜登在2020年获胜。

但由于许多年轻人对拜登处理以色列-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Hamas)战争的方式感到不满,川普得以在他们中间进一步赢得支持。《纽约时报》2023年12月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30岁以下选民中,川普的支持率比拜登高出6个百分点。在2023年7月份,川普还落后拜登10个百分点。

公共关係专家理查德·拉尔默认为:“在这个年轻的国家,明星是神。”

作为拜登坚定不移的支持者,加州州长纽瑟姆(Gavin Newsom,又译纽森)在2023年9月份就曾向媒体表示:“Taylor Swift高大而独特,我认为,她能够让年轻人意识到他们有发言权,并且他们应该在下一次选举中拥有选择,她所取得的成就就会是是非常强有力的。”拜登团队肯定希望Taylor Swift能够帮助逆转青年选票流失的现状。

不过略显讽刺的是,这是要让一群年轻人去支持一个年过80的老年政客。

曾经支持拜登

目前,Taylor Swift并没有表示自己将支持哪一方。但在之前为数不多的政治发声中,Taylor Swift都是支持民主党。

Taylor Swift第一次公开讨论政治是2018年的美国中期选举。当时,在她的第二故乡田纳西州(Tennessee)的选举中,Taylor Swift发帖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并鼓励大家积极投票。在号召大家投票的Instagram发出的24小时内,就有超过5万名新登记的选民。当时川普还对Taylor Swift的行为做出了回应,他表示自己对Taylor Swift音乐的爱少25%。不过,最后民主党并没有赢下田纳西州的选举。

在2020年的大选中,Taylor Swift批评川普激起了白人至上和种族主义,表示自己会支持一个会让有色人种感到安全,让女性权益受到保障,让LGBTQIA+受到认可,并且重视公共健康的总统。发文公开支持拜登竞选,鼓励大家投票,拜登也转推表示感谢Taylor Swift的支持。在Taylor Swift的力挺拜登推文发出的24小时内,约6万5千个选民登记注册。

川普表示自己更红

《滚石》报道,川普私下辩称,明星代言对拜登没有帮助,他声称他比这位流行歌星“更受欢迎”,而且他的粉丝比她的粉丝更忠诚。

还有报道称川普在1表示自己没有取代Taylor Swift被《时代》杂志评选为 2023 年年度人物,显然是荒谬的。

川普顾问杰森·米勒在一份声明中告诉《滚石》杂志,“拜登可能指望Taylor Swift来拯救他,但选民们看着这些天高的通货膨胀率,并说,我们永远不会複合(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是Taylor Swift的一首歌名。

Taylor Swift男友也被“拖下水”?

因为Taylor Swift支持民主党的历史和潜在倾向,共和党是非常不爽。川普在美国政坛和保守派媒体中的盟友对Taylor Swift发起言论攻势。

川普竞选活动的发言人莱维特 (Karoline Leavitt) 对一位保守派电台主持人表示:“他们称这是将拜登拖过终点线的万福玛利亚通行证。这个女人以写关于选错男人的歌曲为职业。我们不应该相信她,然后在这次总统选举中选错人。”

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知名主播沃特斯(Jesse Watters)甚至还阴谋论起来。他称五角大楼计划让Taylor Swift成为支持拜登“心理行动”中的“资产”。他说:“大约4年前,五角大楼的心理作战部门在一次北约(NATO)会议上提出将Taylor Swift变成一项资产。”

沃特斯在黄金时段的节目中还提出质问:“我喜欢她的音乐,她很好,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她为什么或如何爆炸成这样?”他给出的答案是Taylor Swift与拜登政府达成一项秘密协议,来推动议程并以自己的方式摇摆选民。但沃特斯表示也承认自己没有证据:“如果我们有的话,我们会分享。”

右翼甚至认为Taylor Swift男友的恋爱关係也是一场阴谋。Taylor Swift的现任男友是即将参加超级碗比赛的堪萨斯城酋长球星Travis Kelce。保守派称他们的关係是一场由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和民主党精心策划的深层国家心理行动,目的是为支持拜登。保守派也非常不喜欢Taylor Swift的男友,因为他宣传辉瑞新冠疫苗和百威淡啤。之前百威淡啤因为让跨性别网红迪伦·马尔瓦尼在社交媒体上进行的促销宣传成为右翼愤怒的目标。(一听啤酒惹怒半个美国 百威找跨性别人代言从销冠宝座跌落)

前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川普的坚定支持者维韦克·拉马斯瓦米也认为这段恋爱关係是刻意打造的。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在想知道下个月谁将赢得超级碗。并且我想知道今年秋天是否会有一对人造文化支持的情侣对总统进行重大背书。”

周二晚,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主持人汉尼(Sean Hannity)提问道:“Taylor Swift是否意识到他们希望她代言的那个人是一个跌跌撞撞、笨手笨脚的傢伙,连发表30分钟演讲的精力都没有,更不用说像她那样进行一个3个小时的演唱会表演了?”另一位主播皮罗(Jeanine Pirro)更是直接喊话,让Taylor Swift别掺和了,不要参与政治!

美国大选2024:得泰勒·斯威夫特者得天下?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美国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2024年1月27日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共和党党团会议前举行竞选集会。(Reuters)

Taylor Swift支持并不一定有效

Taylor Swift并不是第一个因支持总统候选人而引起关注的明星。流行文化人物支持政客的历史由来已久。众所周知,法兰仙纳杜拉(Frank Sinatra)和他的鼠党(Rat Pack)伙伴为前总统甘迺迪(John F. Kennedy)的竞选活动欢呼。Willie Nelson在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 担任总统之前和之后都与他保持着密切的关係。占士史超域()、查尔登希士顿(Charlton Heston)和加利格兰(Cary Grant)都是列根(Ronald Reagan)的支持者。

经济学家估计,奥花云费(Oprah Winfrey)对奥巴马(Barack Obama)2008年竞选活动的支持在民主党初选中的价值超过100万张选票。

但也不是说明星支持就能赢。媒体研究副教授凯特利(Keir Keightly)就对明星给选举带来的关注是否会转化为选举变化表示怀疑。“我们认为明星对粉丝拥有某种超能力,这促使我们高估明星实际拥有的改变思想的力量。”他就举出2018年田纳西州选举的例子,Taylor Swift支持的候选人最终还是输掉竞选。

凯特利认为“我们愿意相信明星能够影响它,我们想要相信明星的力量,尽管目前还不清楚它是否真的能转化为实际的选举成功。这里面有很多一厢情愿的想法。”

支持并不一定有效,但抨击可能会带来反效果。美国媒体将保守派对Taylor Swift的攻击成为保守派对抗流行文化的“圣战”,并分析称如果川普加入这场“圣战”,那这可能是他2024年竞选活动迄今为止所犯的最大错误,会不必要地让自己陷入负面言论中。因为就像川普的MAGA团体坚定的支持川普一样,Taylor Swift忠实的粉丝对她的支持也是坚定的。如果川普阵营持续对Taylor Swift或者Taylor Swift粉进行攻击,那可能会进一步刺激她的粉丝给拜登投票。

现在,拜登团队对争取Taylor Swift支持和吸引Taylor Swift粉的讨论异常激烈。拜登团队甚至都让应聘社交媒体职位的求职者不要再描述他们的Taylor Swift策略了,因为竞选团队中这样的建议已经是非常多了。

《纽约时报》乾脆建议把总统送到Taylor Swift时代巡演的某一站。2024年10月,Taylor Swift的巡演将会回到美国本土,正是大选来到最激烈的时刻。如果拜登真的能够在巡演上进行竞选拉票,将会是很大的助力。这个提议也许不太现实,但如果Taylor Swift点头,估计拜登求之不得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