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认知能力被质疑 民主党还能“跳船”吗

www.creaders.net | 2024-02-09 20:19:20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撰文叶德豪:2月8日,最初由川普(Donald Trump)起用为联邦检察官、2023年由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任命调查拜登(Joe Biden)不当处理机密文件案的特别检察官Robert K. Hur,公布了长达388页的调查报告,建议司法部不应为此起诉拜登(即使是在其卸任后),认为拜登虽然非法保存了机密资料,并向其自传的代笔作家透露了一些国家机密,却认为证据不足以排除合理怀疑地证明拜登有罪。

Hur特别提到拜登文件门同川普现正被告的同类案件之间的差别。 在得到国家档案局通知后,川普拒绝交出机密文件,并指使他人毁灭证据,并向当局说谎,还在告诉当局已交出所有文件之后再被联邦调查局搜出更多文件。 相较之下,拜登则将所有文件交往国家档案局和司法部,并同意当局到其家中搜查,更亲身接受调查人员的查问。

这本应是拜登的政治胜利。 虽然改变不了川普继续指责司法部双重标准,却至少拆除了一个在选举年可能进一步引发争议的司法炸弹。一啖砂糖......

然而,Hur其中一个决定不起诉拜登的理由,却迅速演变成对拜登连任最大弱点的一种政治攻击。 Hur指出,拜登可能会向陪审团呈现出一个“有同理心、善意、记性差的老人”形象,构成其非法处理机密文件只是无心之失的解释,因此就算起诉拜登也难有胜诉机会。调查拜登文件门的特别检察官Robert K. Hur。 (Reuters)

更“毒辣”的是,在其报告之中,Hur多次对拜登的认知能力作出极其负面的评价,称拜登的记忆力“看起来有严重局限”,指出拜登同其自传代笔的对话“经常痛苦地缓慢”,期间拜登“挣扎着来忆述事件,有时连读出和传达其笔记内容都有困难”,并称到拜登接受调查人员查问之时,其表现更差。

报告指出,拜登不记得他的副总统任期何时完结,引述拜登原话(“如果这是2013年,我什麽时候不再是副总统”)为证;不记得他的副总统任期何时开始,用样引用拜登原话(“在2009年,我还是副总统吗?”)为证;甚至不记得其长子什麽时候逝世。

此等插述马上引来政坛大地震,人们焦点几乎全都放在报告对拜登认知能力低下的描述,而不太理会报告还了拜登一个清白的重点。

以众议院议长约翰逊(Mike Johnson)为代表的共和党众议院领导层马上发表声明,称“一个能力低下到不能为不当处理机密资料的人,确实不能胜任(总统一职)。 ”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逊。 (Reuters)

美国民调稳定地显示,选民对于拜登年纪有极高程度的忧虑。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最近的一个调查,有高达62%受访者对拜登的精神和身体健康有严重忧虑,14%有中等忧虑;这两个数字在川普身上则只得34%和14%。失败的自辩

为了向外界证明其认知能力依然高超,白宫在8日傍晚突然宣布拜登将会发表讲话、举行记者会,只给予驻白宫的记者们20多分钟的时间准备,当中不少人还要在离白宫两公里外的另一个会议赶到白宫。

在面对记者期间,拜登特别针对报告声称他不记得长子何时离世的部份,质问“到底他(按:指Hur)为何担敢提起这件事”,又称自己记忆力不错,“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是全国最有资格做美国总统,并且完成由我开展的工作的人”。

在这个场合之中,拜登也的确展现了几分急才。 在亲共和党旗帜鲜明、曾因炒作2020年选举舞弊而被迫交出近8亿美元天价同一家选举系统公司和解的福克斯新闻台一位记者持续追问拜登记性问题之际,拜登就回了他一句是我的记性太差,才会让你发问。2月8日,拜登回应记者提问。 (Reuters)

不过,很快,拜登又再失言,错误将“公众”说成了“媒体”,并在回应加沙问题时将埃及总统说成了墨西哥总统。 福克斯新闻台在其后的报道中就称,拜登“灾难性的记者会”引起了更多有关其精神健康的疑问。

当然,77岁的川普其实也好不了81岁的拜登多少,最近就曾把民主党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说成其党内初选对手黑利(Nikki Haley),多次声言他的对手是奥巴马(而非拜登),又称担心美国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

但客观而言,白发苍苍的拜登看起来的确比川普年老,而拜登的说话方式又不及川普般的“自信饱满”,当然给人更严重的老弱印象。美国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2024年1月27日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出席竞选集会。 (Reuters)还有“Plan B”吗?

对于Hur这一份不起诉拜登的报告,不少民主党支持者都将它比作2016年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在投票日前两周宣布重启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电邮门调查、再在选前两日宣称继续不起诉的结论的做法,选后不少民主党人都认为是科米的介入最终导致希拉里输给了川普。 (跟Hur一样,科米在2016年初也还是共和党人。 )

拜登认知能力被质疑   民主党还能“跳船”吗

不过,今天离大选还有近十个月的时间,这份拜登文件门的报告当然比不上当年科米的“十月惊奇”。 可是,这一份报告却再次一提醒民主党人,拜登是个“高风险”的候选人,“十月惊奇”的可能性和材料多的是。 此刻要换掉拜登,为时已晚,但准备一个“Plan B”则尚有时间。

最适当的做法,就是换掉民望比拜登还要差的副手人选贺锦丽(Kamala Harris),以一个有年青朝气和政治魅力的人物取而代之(按:在40至60岁这个档次的大有人在)。 这当然改变不了选民对于拜登老弱的担忧,却能告诉选民拜登是那个“无论大家如何规劝也不肯退休”的老爷爷,但民主党已经为国人准备好一个理想的“Plan B”。

“跳船”已经太晚,但在沉船上的民主党人没有理由连救生艇也不准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