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共和党对手猛烈抨击拜登

www.creaders.net | 2024-02-09 20:51:0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的共和党竞争对手对他的头脑敏锐度提出质疑,此前拜登的一次口误加剧了民主党人对他年龄的焦虑。

“拜登在11月份不会变得思路更加敏捷,”川普竞选团队高级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在给美国之音(VOA)的一份声明中说。

支持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的让美国再次伟大政治行动委员会发表声明说:“乔·拜登不仅老糊涂了,他将我们的国家安全置于危险之中。”

川普在共和党初选中遥遥领先,并可能成为该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尽管他在数起联邦和州刑事案件中面临91项重罪起诉。

在党内落后于川普的妮基·黑利(Nikki Haley)的竞选团队发表声明称,拜登“应该立即进行心智能力测试”并将其公之于众。

“白宫不是纳税人补贴的疗养院,”黑利说。“大多数美国人都清楚,拜登缺乏有效担任总统的心智能力。”

拜登的口误

周四(2月8日)晚间,共和党人再次发动攻击。此前,拜登总统当晚出现口误,错把埃及总统阿卜杜勒 - 法塔赫·塞西(Abdel-Fattah el-Sissi)称为“墨西哥总统”,当时他在强调自己为确保加沙人民的援助所做的努力。

这是拜登最近几周第三次将世界它国领导人的名字弄混:他将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与法国前总统弗朗索瓦·密特朗(François Mitterrand)混为一谈;还把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科尔(Helmut Kohl)和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混淆在一起。

周四的失误发生在拜登反驳记者对特别检察官罗伯特·许(Robert Hur)关于拜登总统对机密文件处理不当报告的提问时。该报告指出了他的记忆失误。该报告还列举了拜登无法回忆起自己生命中重要时刻的例子,包括他的儿子博·拜登(Beau Biden)的去世时间。

“我的记忆很好,”明显愤怒的拜登回击说,他否认忘记了儿子去世的时间。博·拜登于2015年死于脑癌,享年46岁。

2024年2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白宫外交接待室发表讲话。(美联社照片)

2024年2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白宫外交接待室发表讲话。(美联社照片)

白宫反驳了罗伯特·许对拜登记忆的描述,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在周五(2月9日)的简报会上表示,这些评论并不“存在于现实中”,并强调拜登是“现代最富有成就和最有效的总统”。

民主党策略师道格拉斯·威尔逊(Douglas Wilson)表示,由于许多选民担心拜登和川普都太老而无法领导美国,因此强调总统的年龄和经验是他的强项,这很关键。此外,白宫和民主党人必须反驳对拜登头脑敏锐度的质疑,将其当作年龄歧视问题。

“任何人都不应该成为年龄歧视的受害者,即使是总统也不可以,”威尔逊对美国之音说。“特别是如果总统表明他仍然可以胜任这项工作。他已经证明他仍然可以胜任这份工作。”

选民们的关切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NBC News)本周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包括一半的民主党人在内的四分之三的选民表示,他们对拜登的身心健康感到担心。

根据同一项民意调查,只有不到一半的选民对川普的身心健康感到担忧,尽管他本人也多次出现过失。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竞选活动中,川普在讨论2021年在谈到美国国会大厦发生的1月6日事件时,川普似乎错误地将他的竞争对手黑利称为前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他此前也曾将拜登和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混为一谈。

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美国政治学教授威廉·豪威尔(William Howell)说,虽然美国总统的部分工作是表演性的——站在世界面前,表达他的信息——但作为一名领导者,总统还有更多的工作。

“治理工作是管理、团队建设和联盟组建的工作,”他告诉美国之音。“没有迹象表明拜登在这些方面的作为好像显示他无法履行这些义务。然而,我们经常盯着看的是表演性质——看他是否说出了正确的世界领导人的正确的名字?”

拜登未被刑事指控

此外,在周五的简报会上,白宫法律顾问办公室发言人伊恩·萨姆斯(Ian Sams)强调了特别检察官的决定,即拜登不会因处理机密文件不当而受到指控。

经过15个月的调查,特别检察官罗伯特·许的报告说,“我们的调查发现了拜登总统在卸任副总统成为一名普通公民时故意保留和披露机密材料的证据,” 然而,证据“并不能以排除合理存疑的方式确认拜登先生有罪”。

特别检察官的报告称,拜登配合了调查,定罪将是困难的。报告称他为一个“善意的老人,记忆力差”,他会博得陪审团的同情。

萨姆斯抨击了报告中对乔·拜登的心智健康提出质疑的部分内容,称其是“无端的”和“不合适的”。许多民主党人都对拜登的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任命的这位检察官感到愤怒。

“这感觉像是一次刺杀的活计,” 凯洛斯民主项目(Kairos Democracy Project)首席执行官、前总统奥巴马的前助手迈克尔·布莱克(Michael Blake)说。

布莱克告诉美国之音,人们现在专注于总统的记忆力,并就他儿子的死而攻击他,这种想法是“令人震惊和令人发指的”。“真正的新闻是——他没有犯下任何罪行,他事情处理得当。”

因37项与不当处理机密文件、妨碍司法和作出虚假陈述有关的重罪而受到联邦起诉的川普则加强了对拜登处理文件不当的攻击。

他称拜登的案子“不同于我的案子100倍,比我的更加严重”,并在周四的竞选声明中指责存在“两套司法制度和违宪的选择性起诉!”以及“干涉选举”。

特别检察官罗伯特·许在他的报告中先发制人地驳斥了这种说法。

报告指出:“与涉及拜登先生的证据不同,川普先生的起诉书中提出的指控如果得到证实,将呈现使案件更加严重的重大事实。最值得注意的是,在多次获得归还机密文件和避免起诉的机会后,川普先生据称做了相反的事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