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很恼火 特别检察官调查报告杀伤力极大

www.creaders.net | 2024-02-09 23:10:4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卸任副总统后将机密档案带到办公室及住家,特别检察官8日公布调查报告指出拜登总统当时并无超越合理怀疑的犯罪,但对拜登记忆不好有诸多钜细靡遗描述;拜登8日晚间原想透过记者会平息外界对于年事已高的质疑,不过实际效果恐怕适得其反。

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9日在华府受访时,也全力为拜登辩护,她说:“我身为一名前检察官看到该报告评论,认为检察官无凭无据、不准确而且不恰当。 ”

纽约时报报道,韩裔特别检察官许景(Robert K. Hur)调查报告原文短短八个字“善意、记忆差的老人”让拜登年纪问题再次成为2024年选举热议焦点。

81岁的拜登8日晚间在白宫的记者会上说:“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分析,拜登看起来颇有火气,情绪激动,仓促安排记者会以及流露愤怒的言行,让“记忆变差”事件迅速失控;在场媒体记者频频高声发问,拜登来不及插话,衰老特质变得更加明显。

CNN韩裔记者MJ Lee提问许多选民对年纪太高有疑虑,拜登用手指指着反呛:“那是你的论断。 ”CNN报道指出,拜登在本周已面临有关高龄问题的新检视,包括两度搞混欧洲领导人的名字;虽然过度忙碌的政治人物难免口误,但就在拜登自称“记忆没问题”的同时却出现失误,还是相当尴尬。

纽时分析,为避免出现破坏形象的状况,白宫团队一直严格控制拜登的媒体曝光,但这场记者会正是拜登面临政治风险的实例。

曾任奥巴马选举团队高层顾问的民主党策士艾哲洛(David Axelrod)说:“不管公平与否,警讯一旦响起就无法解除。 ”

艾哲洛说,特别检察官调查报告杀伤力极大,因为直接戳中拜登政治痛点,“就是许多民众担心他无法胜任”。

贺锦丽9日还以去年10月哈玛斯(Hamas)突袭以色列为例,说明拜登的领导力无庸置疑:“对美国领导人而言,这是一个紧张时刻,在随后数小时、数天时间,我几乎参与总统的每场会议。 ”贺锦丽语气激动地表示:“我和国防部长、国务卿以及情报负责人等待在一起数小时,而总统始终站在最前面和最重要位置。 ”

贺锦丽表示:“该报告对总统行为的描述是错误的,显然是出于政治考量,子虚乌有,对于检察官角色和责任,应该远比我们期望的有更高的诚信。 ”

拜登总统(左)、副总统贺锦丽(中)连续两天分别举行记者会,炮轰调查密件案的特别检...

拜登总统(左)、副总统贺锦丽(中)连续两天分别举行记者会,炮轰调查密件案的特别检察官报告“含政治动机”。 (美联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