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M1A1神话破灭,主战坦克还有未来?

www.creaders.net | 2024-02-29 15:17:07  队长手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队长手记文章:继德国“豹2”、英国“挑战者2”之后,美国M1A1“艾布拉姆斯”,也终被打破了“神话”,在无人机面前,现役第三代坦克基本已沦为了玩物。

M1A1主战坦克首次亮相是在海湾战争,号称“金刚不坏之身”,凭借其强悍的防御在伊拉克肆意冲撞。美国国防部最早在2023年3月宣称将援乌31辆M1A1,让其去俄乌战场打打名声,但由于五角大楼屡屡“放鸽子”,2023年9月31辆M1A1才抵达乌克兰,随后又是长时间的训练,直至今年2月,这批坦克才终于上了战场,交付乌军第47机械化旅使用,替换了其装备的“豹2”。

只是泽连斯基也不曾会料到,寄予厚望的美国M1A1主战坦克,被送上俄乌战场仅3天时间,就送出一血,打破“豹2”8天的记录,彻底落了个“出师未捷身先死”。

26日俄军表示,在阿夫杰耶夫卡地区成功击毁了一辆由美制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据说,这架M1A1是在参加阿夫杰耶夫卡西北部的反冲击作战,之前一直躲在掩体内,在离开掩体行进路上,被俄军一架“海鹰”侦察无人机发现,随后使用自杀式FPV首先攻击了M1A1坦克顶部,再发射反坦克导弹一击命中。杀人诛心的是,俄罗斯将整个过程全部拍了下来,在视频中可以看到,坦克尾舱顶部的泄压板喷出巨大火焰,火势迅速蔓延,不久便发生了殉爆。

其实,M1A1坦克有这个遭遇并不意外,俄军没有击毁过的北约坦克真心不多了,西方四大现役主战坦克当中已经有三款在俄乌冲突中出现了战损,它们从部署到被首杀的时间间隔分别为:德制“豹2”8天、英制“挑战者2”30天、美制M1A1“艾布拉姆斯”3天,法国“勒克莱尔”没有数据,不是因为它防护厚,只是因为它没来,若是法国人将“勒克莱尔”派往俄乌前线,估计它的命运也好不到哪去。

alauae__002.jpg

但神奇的是,历经这么多次教训,乌军并没有给M1A1装任何无人机防御设备,仍对M1A1坦克自身的防御能力表现得过于自信,可终究帅不过三秒,一发FPV无人机就成功让M1A1坦克失去机动性。目前,俄军已经占领阿夫杰耶夫卡,这具相对完整的M1A1坦克残骸,应该已经落到了俄罗斯手里,如果只是被摧毁一辆坦克,美国没什么可肉疼的,可M1A1“艾布拉姆斯”落于俄罗斯,这对美军军工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担忧。

alauae__003.jpg

按照一些西方媒体在说法,美国援助乌的这批M1A1坦克,于美国现役的“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而言,性能上有一定的差距,直白的说就是属于低端版本。但队长个人并不这么认为,美国援乌的这31辆M1A1坦克,虽然进行过一些改装、删减,但动了手脚的主要是内敏功能,比例估计不会太大,而且在装甲方面基本没有做太多的修改,甚至还特意加装了爆反装甲。

缴获这么一辆相对完整的M1A1坦克,这对于俄军来说,意义仍旧十分重大。而这一次,那位用反坦克导弹“补刀”M1A1坦克的俄罗斯大兵应该是赚地盆满钵满,俄军奖赏加上民间“悬赏令”,至少1500万卢布轻松收入囊中。

alauae__004.jpg

泽连斯基这两年向美国、欧洲讨要武器,其中不乏主战坦克,也曾一度吹嘘,有了西方国家给的先进主战坦克,乌军会在战场上夺取优势,尽可能多地杀伤俄军。

但这仗已经打到了第三年,德国“豹2”、英国“挑战者2”、美国M1A1“艾布拉姆斯”,这些全球公认的“实力派选手”,在俄乌战场并未能发挥关键作用,连与俄军坦克部队交手的机会都寥寥无几,价值数百万美元的“铁疙瘩”在遇到廉价的FPV无人机后,下场都一样。

所谓的“陆战王者”早已不复当年雄风,未来主战坦克行业,要大变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