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英特尔宣布成立独立FPGA公司

www.creaders.net | 2024-03-01 22:09:50  芯东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日报道,今日,英特尔正式将其可编程解决方案事业部(PSG)独立分拆,成立全新独立运营的FPGA公司Altera,并举办FPGA Vision线上研讨会。

会上,Altera作为新公司的品牌正式对外公布,Altera首席执行官Sandra Rivera和首席运营官Shannon Poulin分享了品牌、愿景与战略及新产品和路线图,展示Altera在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市场中保持领先性的战略规划,强调将通过打造集成AI功能的FPGA等举措,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组合,持续助力客户应对挑战。

谈及独立后的变化,Sandra Rivera说,作为一家独立公司运营后,Altera能够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既能够具备创企那样的敏捷性,又拥有40年的经验和完善的可编程解决方案产品组合,有能力推动市场创新。

“从商业和市场角度来看,我们处于理想状态,”Sandra Rivera说,“这也得益于与英特尔的良好关系和合作伙伴关系,以及我们与英特尔建立的富有弹性的供应链,领先的工艺技术和封装技术,以及在过去多年中与英特尔一起取得了规模和影响力。”

Altera仍是英特尔大家庭的一份子,此前推出了基于FPGA的SmartNIC和IPU,它搭载英特尔至强处理器。Altera也将FPGA与英特尔物联网设备相结合,以实现端到端的智能工厂;还利用英特尔的制造和封装技术在其路线图中实现了多项创新,包括先进的小芯片设计和集成高速I/O。

一、FPGA未来五年市场将达550亿美元,完整产品组合提供部署灵活性

“我们致力于通过大胆、灵活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方法,率先推出可编程解决方案,并在通信、云、数据中心、嵌入式、工业、汽车等广大应用领域提供具备AI功能且便于应用的解决方案。”Sandra Rivera谈道。

FPGA为用户提供了灵活性,去适应快速发展的趋势和行业标准,也让企业具备能定制硬件的敏捷性。Altera解决方案针对广泛的市场和用例进行了优化,涵盖网络、通信基础设施、低功耗嵌入式等,这些产品组合经历了多年的实践检验,并提供出色的开发人员体验来帮助加速部署。

她分享说,预计未来五年FPGA累计潜在市场将达到约550亿美元。据第三方预测,到2028年,AI给FPGA带来的市场机会就将超过30亿美元。她认为这只是保守估计,未来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Altera有超过75%的客户表示计划在未来3-5年内在其AI解决方案中部署FPGA。

其先进的可编程解决方案具备出色的开发人员体验和弹性供应链支持,以真正满足客户的产品需求;通过健全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提供设计支持、工具和旨在加速设计的广泛IP组合,将这些解决方案交付给市场。

当前Altera拥有完整的高性能、中端和成本优化型芯片和板卡产品组合,这些均已出货。Altera正在执行端到端可编程解决方案的全面路线图,最近刚发布了Agilex 3 FPGA,这将使其能够在嵌入式和低成本市场领域占据更大份额。

现阶段,Altera推出旨在满足客户需求的新产品和服务,其中包括:

1、Agilex 9现已大规模生产。其提供业界领先的数据转换器,适用于需要高带宽混合信号FPGA的应用场景。

2、Agilex 7 F系列和I系列现已投入生产。该系列产品能够提供两倍的性能功耗比,专为诸如数据中心、网络等高带宽计算应用设计。

3、Agilex 5现已广泛推出。作为业界首个嵌入AI模块的FPGA,其能够为嵌入式边缘应用提供领先的性能,且每瓦性能提升最高可达1.6倍。

4、Agilex 3即将推出。其将为云计算、通信和智能边缘应用中的低复杂度功能提供领先、低功耗的FPGA系列产品。

二、已将AI集成到许多产品中,助力开发者降低AI门槛

“如今,我们与客户的每次沟通中,几乎都会谈到AI。”Sandra Rivera说,Altera的FPGA如今已用于广大客户的AI应用中,排名前十的云服务提供商中有8家都采用了Altera的FPGA来改善数据和网络管理。

多年来,Altera已将AI集成到许多产品中。其目标不仅仅是提供控制、板卡和系统管理等功能,还包括AI。Altera致力于为开发人员降低AI使用的门槛,并为他们的产品组合添加AI能力,通过在整个芯片上加入Tensor、DSP、矩阵乘法等功能以及使用统一软件编程,来实现这一目标。

在训练模型之前,FPGA往往会被用于进行数据预处理,从而提高数据摄取的效率。Altera的产品通过在逻辑结构中大量分布的DSP模块中增加Tensor模块,在硬件层面增强了对AI功能的支持;当模型训练完成后,能够高效支持大规模推理任务的部署和执行。

Altera的硬件、软件、工具和IP使客户能快速利用FPGA作为灵活的AI加速器。其Quartus软件、AI套件、P4和开放FPGA堆栈能够实现更快速、更广泛、更简单的开发人员体验。Quartus已经能显著加速编译,帮助客户加速时序收敛。

Altera首席运营官Shannon Poulin说,很多客户和合作伙伴不仅需要无缝的开发环境和性能、功耗和价格出众的产品,而且还在规划越来越多需要AI功能的产品。从英特尔的PSG到现在的Altera,其团队一直忙于开发能让开发人员以他们熟悉的方式加速智能工作负载的全新FPGA。

借助全新的Agilex 5 FPGA以及未来将推出的其他产品,客户和开发人员无需使用专用加速器,就能将AI功能添加到他们的产品中。在AI工作负载中使用Altera的FPGA,可以帮助降低成本和功耗,简化设计流程并获得出色性能。

同时Altera的FPGA AI套件将使在设计中添加AI功能变得像添加IP那样轻松简单,这将加速AI解决方案的设计、调试和部署过程。

基于Altera FPGA打造的灵活解决方案,不仅可以更好地满足持续变化的市场需求,如将重要的AI推理功能无缝集成至系统中,也能够捕捉PCI Express、CXL、以太网和6G无线网等行业动态发展的标准。

结语:首要任务是保持业务持续性

Altera持续拓展的产品组合和路线图能够更好地满足云、网络和边缘FPGA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并通过Quartus Prime软件和易于整合的AI功能捕捉业界快速发展的应用机会。

Sandra Rivera对未来Altera作为独立公司充满期待:“我们将以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敏捷性经营业务,同时借助我们在行业中的稳固地位,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对于Altera未来如何发展,她透露说,在这段过渡时期,Altera的首要任务是保持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之间的业务持续性,将致力于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提供前沿的可编程解决方案,更加迅速地贯彻执行Altera的发展路线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