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取代特斯拉!这家美国公司成投资人“新宠”

www.creaders.net | 2024-03-03 20:46:57  自由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过去掀起全球电动车热潮,市值狂飙,但话题热度散去后,近几年股价也跟著一落千丈,随著近期AI(人工智慧)受到市场关注,也带动指标股辉达(NVIDIA)迅速崛起,成为投资人新宠。

《彭博》报道,特斯拉在2017年掀起热潮,投资人押注电动车将“占领世界”,带动特斯拉的市值超越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福特汽车(Ford)等老牌汽车制造商,成为美国最大车厂,也让一些分析师将这家公司誉为“下一个苹果”。

在电动车被广泛采用,且特斯拉维持市场领先地位的预期下,特斯拉在2020年强弹,市值突破1.2兆美元。然而,随著需求逐渐放缓,更多对价格敏感、不愿改变的消费者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才会转向新技术,特斯拉的股价相较2021年创下的高峰,已下跌50%以上,距离去年7月的近期高点也跌了31%,是今年那斯达克跌幅最大的股票之一,其他电动车类股表现也不如以往。

Value Point Capital负责人巴欣(Sameer Bhasin)表示,无人驾驶车、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潜能庞大,但特斯拉的股价却受到打击,背后主要原因是这家公司的市占正在流失,同时也正失去利润,在科技业,这就是“死亡之吻(Kiss of death)”。

特斯拉销售成长之际,辉达快速崛起,凭借著AI话题,辉达从小众芯片制造商,跃升为全球最大公司之一,过去1年维持了惊人的销售成长。辉达已连续4季缴出亮眼的业绩表现,主要由训练大型语言模型所需的AI芯片所推动。

继去年上涨2倍多之后,辉达再度成为标普500指数当中表现最好的股票,2024年已涨70%,市值突破2兆美元大关,仅次于苹果(Apple)和微软(Microsoft)。

AI在各产业、企业当中的广泛应用和讨论,也让人联想起网络给市场带来的热潮,以及网络泡沫破裂的前几年。但与当时不同的是,那个年代的网络公司市值是透过“点击率”等新指标来评估,同时却在流失大量的现金,反观现在的辉达,正赚取巨额利润。

根据《彭博》数据,辉达去年竟利润成长500%以上,达到近300亿美元,今年预计将翻倍。这些巨额利润和销售额,以及辉达不断超出预期的能力,可能限制价格指标,尽管如此,辉达仍拥有标普500指数当中最高的股价营收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