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v.s.川普 美国历史上罕见的总统对决

www.creaders.net | 2024-03-06 11:48:3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和川普正式在“超级星期二”后进入罕见的历史性总统对决赛。

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两位如此年长的总统候选人对决,也从来没有在如此针锋相对的两位候选人之间做出选择。

随着川普的最后一位挑战者、前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在“超级星期二”后宣布退选,美国正式进入2024年总统选举的新阶段:拜登总统和前总统川普之间的一对一对决,这与历史上任何一次选举都不同。

此外,美国历史上也从来没有一场竞选活动要在竞选赛道和法庭上同时进行。川普面临一系列刑事案件审理,还有一些狮子大张口的民事判决也可能削弱他的家族企业。

与此同时,拜登面临对其高龄和是否适合继续任职的怀疑,他还需要克服惨淡的支持率才可能赢得第二个任期。

随着社交媒体的出现,公众获取资讯的渠道不断扩大。过去对政治具有巨大影响的传统媒体影响力在变弱,而新闻报道的标准和规范也更加分散。

接下来,备受关注的是三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和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是否会如期举行辩论会。

即便举行辩论会,选民除了关注每位候选人的白宫愿景,更会格外关注他们公开露面的种种特征——是否存在言语失误、是否有能力胜任总统工作,是否因为高龄出现认知能力下降等迹象。

拜登v.s.川普 美国历史上罕见的总统对决

《华尔街日报》的民意调查发现,拜登必须让大部分美国人相信,他有足够的头脑敏锐度来应对这个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困难的职位,因为近四分之三的选民表示,他太老了,无法再次参选。

而川普必须说服全国,他的一连串刑事指控和不利的民事判决,不会跟随他入主白宫并妨碍他的工作,因为一旦他被定罪,将损害他的政治地位。

川普是美国政治中的一个特例

川普是美国政治中的一个特例。他不是靠政党的执政理念、团结党内领导人起来的,而是依靠他的个性以及常识(common sense)吸引选民。他不按常理出牌,并改变了竞选活动运作模式,包括通过社交媒体平台直接与支持者沟通。

当然他的“大嘴”也总是给他带来麻烦。比如:他警告黑利的金主们,继续捐金,他们将被开除出党。这被媒体报道为,他不团结党内。

他警告众议院共和党人不要支持参议院民主党人的边境法案说,一个糟糕的法案不如没有法案。这反过来被民主党用来宣传说,川普不想解决边境问题。

总统小布什的高级助手卡尔‧罗夫(Karl Rove)在福克斯新闻“超级星期二”节目中,敦促川普在攻击对手时停止使用“脏话”。

罗夫说,川普已经为共和党定调,并敦促这位前总统在胜利时保持优雅。

两位前共和党总统新闻秘书——阿里‧弗莱舍尔(Ari Fleischer,小布什时期)和凯利‧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川普任期)也建议,川普在“超级星期二”的获胜演讲中能对黑利表现得友善,以增加共和党人团结在他周围的机会。

显然川普听进去了这些意见。在获胜演讲中,他注重“团结”,几乎没有提到黑利几次。

民主党总统克林顿的白宫助手道格‧索斯尼克(Doug Sosnik)告诉《华日》说,“这是川普时代,我们对这一时代了解不多。他是美国政治中最具统治力的人物,一切都围绕着他。”

拜登经验丰富 将第五次攀登权力顶峰

对于拜登来说,这将是他作为总统或副总统候选人的第五次竞选。

拜登将在周四晚上发表国情咨文。这是作为总统的一个好机会,可以向民众标榜任期内取得的政绩,同时攻击对手。

预计这次演讲将吸引他今年最大数量听众,或仅次于他将于8月在芝加哥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演讲。

根据拜登的官方日程安排,自上周五以来,拜登一直待在马里兰州的总统度假胜地戴维营,直到周二下午才返回白宫。

2020年大选,拜登与川普对峙时遇上了COVID-19大流行,很多民众选择在家工作或上学,作为候选人,拜登很少公开露面,民主党也很少组织大型的公开竞选活动。

2016年大选,改写历史的事件发生在选前联邦调查局宣布对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重启电邮门调查,同时加上希拉里参加竞选活动时体力不支,让民众担忧她的健康问题无法胜任总统。

出口民调:促使两党选民投票的原因不同

根据选举数据公司Decision Desk HQ周二的出口民调,促使共和党和民主党选民投票的原因不同。

对民主党选民来说,27%的人认为堕胎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还有25%的人认为是经济,11%的人认为是教育。

对共和党选民来说,44%的选民提到了移民问题,还有28%的人提到了经济问题。

选举专家认为,2024年的美国总统竞选可能受到外部事件的影响,也可能受到候选人形象或政策的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