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食人军团”或大规模闯进美国?马斯克发警告

www.creaders.net | 2024-03-14 19:28:59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海地在激烈的暴力浪潮中面临极端的政治和社会危机时,科技亿万富翁,X社交平台拥有者马斯克(Elon Musk)和网络上的右翼学者们正在网上散播未经证实的海地“食人军团”要大规模进入美国的说法。

马斯克和保守派网红们向数百万人传播了这一信息,将海地移民们说成食人者。

海地拥有暴力“食人团”的帖子在社交媒体平台 X 上获得了数千万次浏览,许多传播耸人听闻言论的账户都在X上拥有过万粉丝,这意味着他们的内容可以通过平台流量而赚钱。

专家称,关于普遍存在吃人现象的指控很可能是特定帮派成员的恐吓策略: 在一些视频中,据称是海地暴力团伙的成员似乎在咬人肉;其中有的视频已流传2年之久。专家说,这些视频很可能是宣传活动的一部分,目的是吓唬对手和恐吓当地海地人,而不是反映普遍或正常的行为。其中,海地一个前武装组织的起名就是 "食人军"。

华盛顿特区的律师克里斯·内斯特(Chris Nestor)表示,社交媒体上与食人相关的帖子浪潮是对海地人和海地美国人的侮辱。他的父母是海地移民。

内斯特在接受采访时说:"一些疯子帮派成员的所作所为让整个民族都受到了指责。这是种族主义,这是非人性化的。”他认为海地的难民是无辜的。

在海地面临真正的紧急情况时,虚假消息正在蔓延。原本互相厮杀的武装组织现在结成了反政府联盟,袭击警察局、机场和监狱,并从中释放了数千名囚犯。

海地‘食人军团’或大规模进美?马斯克发警告_图1-1

海地总理阿里尔·亨利(Ariel Henry)即将下台,海地民选总统两年前遇刺身亡。

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在海底,由于无人清理尸体,死尸经常在加勒比海的高温下腐烂或被焚烧。

海地黑帮头目的残忍是毋庸置疑的,而关于普遍存在的食人行为的说法却进一步试图将整个加勒比国家描绘成野蛮行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二表示,国务院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海地食人现象的可靠报告。无国界医生组织说,他们也没有在该国看到人吃人的证据,人权观察组织也说没有这方面的信息。

耶鲁大学研究法国和非洲移民社群的教授玛琳·多特(Marlene Daut)表示,在1804年海地推翻法国殖民者并宣布独立时,美国和欧洲列强开始在海地散布毫无根据的食人故事。其结果是将海地描绘成不可救药的国家。

马斯克是特斯拉和 SpaceX 的首席执行官,自周六晚以来,他在推特上多次提到所谓的海地人吃人事件。

他发帖回应一位正在讨论帮派食人视频的用户,称 "文明是脆弱的"。

马斯克分享了极右翼评论员马特·沃尔什(Matt Walsh)关于 "成群食人族 "的海地人可能移民美国的视频,截至周二晚些时候,该视频的浏览量已超过1000万次。马斯克还通过回复和点赞的方式,提高了一些关于所谓海地人食人事件的帖子的点击率。

反恐研究员、前美国陆军战争学院教授罗伯特·邦克(Robert Bunker)说,这些声称是海地黑帮成员的视频让他想起了贩毒集团在墨西哥传播的类似视频,这是一种心理战和恐吓的形式。

他表示,这类视频背后的理念是 "你试图以疯子的形象出现" "因为没人愿意和疯子打交道" 他说,任何人接受这些视频的表面价值,实际上就是上了恐吓战术的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