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乔治小王子至少等50年登基成国王

www.creaders.net | 2013-07-25 00:55:17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每日邮报》称,24日,凯特王妃和威廉王子刚给他们的小男婴取名“乔治•亚历山大• 路易斯”,但是这个小男婴恐怕得需要等半个世纪或更长的时间才能登上国王的宝座,成为国王乔治七世。

  据信,威廉夫妇在肯辛顿宫将小男婴介绍给女皇前,他们已经决定了孩子的名字,但是和女皇的30分钟会面期间,他们和女皇商讨过自己对孩子名字的选择。和女皇见过面后,威廉夫妇把小男婴的名字告诉了其他直系亲属,24日晚上6点15分,他们将小男婴的名字公布于众。

  肯辛顿宫发表的声明称:“剑桥公爵和公爵夫人很高兴的宣布,他们为自己的儿子取名乔治•亚历山大• 路易斯。宝宝将被称为剑桥乔治王子陛下。”

  1982年,威廉王子出生后7天外界才知道他的名字,而这次威廉王子仅用了两天的时间就公布了自己儿子的姓名。

  大约24日下午1点,刚当上父母的威廉和凯特被看见带上自己儿子,开着路虎汽车离开肯辛顿宫。他们前往位于伯克郡巴克勒伯里,在那里将和凯特父母呆在一起。

  考虑到女王父亲是乔治六世,女王很可能对小男婴名字的选择感到很兴奋。历史学家和传记作家罗伯特表示:“威廉夫妇为小男婴取名乔治,很明显是为了纪念女皇的父亲,博得女皇的欢心。”

  历代“乔治”英国国王简介

  乔治一世 (1714 - 1727年在位)

  1660年出生于德国汉诺威,在1714年成为第一任汉诺威国王。1701年《继位法案》的颁布是为了确保王位继承者是一个新教徒。乔治一世的母亲索菲亚若要成为国王威廉三世的皇位继承人,则必须在威廉三世继承人安妮死后,且没有孩子。

  她被视为与国王最为亲密的新教徒,并且有超过50名天主教徒强烈要求继承王位。安妮和索菲娅继承王位后都很快的去世了。最后,乔治一世登上了王位。在其称王的第一年,便遭到詹姆斯二世退位后拥护者的反叛。在其统治期间,乔治一世一直不受大众欢迎。一部分是因为他不会说英语,另一部分是因为他情妇的贪婪,还有他对其夫人糟糕的态度。

  乔治二世 (1727 - 1760年在位)

  乔治是第二任汉诺威国王,于1727年从其父亲手中接任。在1745年,他的王位受到严重威胁,詹姆斯二世的拥护者起义反叛,但最终觊觎王位的查尔斯•爱德华•斯图亚特在1746年可洛登战斗中被击败。

  同时,他是最后一个带领军队征战的英国国王。1743年同法国的大战,史称德廷根战役。在他生命的最后阶段, 他对国家政治几乎不敢兴趣,于1760年去世,其孙子继承王冠。

  乔治三世(1760 - 1820年在位)

  第三任汉诺威国王, 在1760年继承其祖父乔治二世的王位。他是英国君主立宪制以来在位统治时期最长的王国,于1820年去世时其仍然在位。

  乔治三世之所以广为人知,是因为美国殖民地正是在其统治时期独立出去,由此疯了。除此之外,尼古拉斯-海特纳1994年导演的《疯狂的乔治王》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他是第一个出生于英格兰汉诺威人和并以英语作为他的第一语言。

  乔治四世(1820 - 1830年在位)

  乔治四世,于1811年他的父亲被宣告患有精神病后, 成为摄政王。他曾因骄奢的生活方式触怒过他的父亲,并在1795年秘密非法地娶了一个罗马天主教徒玛丽亚•费兹赫伯特。

  他在1820年正式继承王位。乔治四世在1821年出访苏格兰,成为第一个自1650年以来到访苏格兰的英国君主。在他的统治晚期,他隐居在温莎城堡,死于1830年,并将王位传给了威廉四世。

  乔治五世(1910 - 1936年在位)

  乔治五世统治从1910年他的父亲爱德华七世死后继承王位,此时正处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他开创了“皇室圣诞节广播演讲”这一传统,于1936年逝世,死于胸膜炎。

  乔治六世(1936年 – 1952年在位)

  他的哥哥爱德华八世退位后, 乔治六世于1936年12月12日宣布成为国王,并在次年5月加冕。他和女王1938年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1939年出访加拿大和美国,成为第一次进入美国的英国国王。

  乔治六世支持首相张伯伦对德国和意大利的绥靖政策。虽然他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英国的领导至关重要,但是乔治六世统治期间最大的成就可能是使大英帝国加速进化到英联邦。

  他死于1952年,由现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继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