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安倍要中国完全公开军事预算 遭中方驳斥

www.creaders.net | 2014-01-22 21:38:2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倍狡辩日“誓不战” 要中国完全公开军事预算

  

近年来,日本领导人不断在国际性大会上不分场合地公开提及中国,质疑中国的军事透明度,不断渲染“中国威胁论”,引发中国军方强烈不满。然而日方至今仍未有收敛之意。当地时间1月22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了在瑞士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了基调演讲。安倍在演讲中再次公开要求中国公开军事预算。

  日本共同社1月23日报道称,开幕式是达沃斯论坛的主要活动,安倍是首位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的日本首相。安倍展示出进行结构改革的姿态,旨在向世界宣传日本的经济振兴。安倍在演讲中表示,为了扩大海外对日本的投资,将对企业所得税实施进一步的改革。

  安倍强调了下调企业所得税的必要性,称“必须参照国际行情进行调整,使之更具竞争力”。为了使企业积累的资金用于设备投资和提高工资,安倍承诺“将果断推行与以往不同层次的税制措施。着手实施进一步的改革”。

  共同社报道称,安倍在演讲中还要求“持续扩充军备”的中国“公布完全透明的、可验证的军事预算”。在提到有关外交和安全问题时,鉴于中方的海洋活动,安倍宣称:“所需要的不是武力与威胁,而是对话与法制。在亚洲地区,必须抑制无止尽的军备扩张。”

  同时,为避免国际社会将其参拜靖国神社与复活军国主义挂钩,安倍还辩称“日本是一个誓不再战的国家”。

                   原文配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议间隙。

  此外,安倍还表明了通过改革以放宽限制的决心,具体措施包括废除大米生产调整政策、建立国家战略特区等。他说:“无论是什么样的既得权益,都无法在我击碎岩石的钻头下完好无损。”

  有关日本首相所提到的“军事透明度”问题,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曾明确作出回应,军事透明度事关国家安全,是一个相对的概念,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在军事上是绝对透明的。军事透明包括战略意图透明和军事能力透明两个层面。中方在战略意图上是坦荡与透明的,在军事能力方面非常透明。

  此外,近年来,日本当局不断罔顾事实,变本加厉渲染“中国威胁论”的行为已引发中国军方强烈不满。事实上,近年来日本以种种借口扩充军备,发展进攻性作战力量,拉拢域外国家频频举行联合军演。日本领导人不时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企图为二战侵略历史翻案。这些动向不能不引起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对日本发展走向的强烈担忧和高度警惕。中国军方敦促日方深刻反省侵略历史,走和平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