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安倍遭叱责“为何要去参拜靖国神社”

www.creaders.net | 2014-01-23 22:15:35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世界经济论坛年度总会(达沃斯论坛)上颜面扫尽。

  在此次达沃斯论坛与会者中,安倍是唯一一位G8首脑。安倍甚至推迟预定的国会开院日程,坚持参加了达沃斯论坛。因为他将这作为把自己的“安倍经济学”告知全世界、炫耀成果的绝佳良机。此次日本首相在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做主题演说也是首次。

  但达沃斯给安倍的则是“为何要参拜靖国神社”的质问和指责。在主题演讲前召开的全世界主要媒体公司的座谈会上,他被嘲笑道“您认为(在靖国神社中供奉的)战犯是英雄吗?”。他还“不像话”地将现在的中日关系比作一战爆发前的状况。

  1月22日下午,有2000人参加了(韩国时间1月23日凌晨)安倍的主题演说。安倍动员所有华丽的词语,自行宣传他的“安倍经济学”。

  安倍强调称“曾跌至38万亿日元的税收因安倍经济学在2013年度提高到了50万亿日元”。他还表示“日本迎来的不是黄昏,而是‘新的黎明’”,“请向日本投资”。

  15分钟的演讲结束后进入了问答环节,达沃斯论坛的主席施瓦布 (Klaus Schwab)表示“这是个比较微妙的问题…”,指责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是一大问题。施瓦布主席直接指责道“(安倍在主题演说中)讨论了亚太地区的稳定与和平。但本人参拜靖国神社却导致与韩中两国的关系正在恶化”。

  安倍随之表示“这里存在很大的误会,我想先说明一下靖国神社”,接着又说道“靖国神社里供奉着150年前在明治维新过程中的牺牲者和一战、二战牺牲者”,将自己的主张像复读机一样地反复强调。但他并未提到甲级战犯的问题。

  时事通信援引了一位与会者的话指出“安倍将参拜靖国神社正当化,这让外国人无法深层理解”,“反而显示出与韩中两国的关系是安倍的弱点”。

  在基调演讲之前召开的记者座谈会上,安倍也因靖国神社问题而流了一身冷汗。

  对于中国记者单刀直入提出的“甲级战犯是英雄吗”问题,安倍表示“(靖国神社中供奉着的)不是(战争)英雄,而是因战争而消失的他们的魂”,一直答非所问。当谈到甲级战犯时,他使用了“所谓甲级战犯”的字眼。这显示出了安倍无法接受战犯审判判决的“本意”。

  另一方面,安倍对中日间军事冲突可能性的问题表示“一战当时英德两国虽然是最大的贸易关系国,但还是爆发了战争”,“现在(中日关系)也是类似的情况”。该回答被《金融时报(FT)》等媒体解释为“这预示着中日间有可能爆发战争”。《金融时报》 首席评论员马丁·沃尔夫(Martin Wolf)在博客上撰文写道“安倍首相的这种态度真让人寒心”,“美国要果断出面”。

  1月23日,外媒就也这件事也对官房长官菅义伟也抛出了大量的质疑。但菅义伟长官表示“这是安倍首相想要说明世界第二、三位经济大国间不能爆发战争这一点才说的一番话”,“完全没想到(外媒)会这样理解”。(金玄基 驻东京记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