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韩船难获救校长自杀:没信心一个人活下去

www.creaders.net | 2014-04-19 08:52:56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家属在客轮沉没死难者的葬礼上,悲从中来激动痛哭。美联社

被发现自缢身亡的副校长姜敏圭。互联网

  南韩客轮岁月号沉没至今已导致29人死亡,273人仍失踪。在当局正式拘捕代理船长李忠锡的同时,蛙人搜索队也终于克服急流和近于零的能见度首度进入客轮并看到3具尸体。而筹划学生登船旅行的副校长虽获救,却难抵自责上吊身亡。至于尸体已被寻获的遇离者陆续开始举殡,父母大都未能接受子女永别的事实,在葬礼上显得非常激动。

  蛙人搜救队经过两日与汹涌潮水和混浊海水搏斗后,周六凌晨约5时50分终到达下层甲板乘客区。海岸警卫队人员表示,客轮出事时,相信有许多学童被困在那个客舱内,而整个客舱已完全浸水。蛙人本来想打破玻璃进入客舱拉出死者遗体,但实在太难。

  搜索队伍计划于周六进行40次潜水行动,最低限度尝试把部份死者的遗体捞上水面。因搜索人员在残骸的其他部份没探测到任何声音,加上意外发生已第4天,救人黄金时间已过,相信找到生还者的机会很很小,但该官员表示,不会放弃任何希望。

  「在阴间继续做老师」

  目前有超过500名蛙人齐集在船难现场海域,夜以继日进行搜索,其中包括海军和海岸卫队蛙人,以及大批私人潜水员。工作人员在客轮残骸周围架起大网,防止有尸体漂走。目前岁月号已经沉到水下10米的地方,并出现漏油的状况,韩方已派出防灾艇进行处理,并将组织专家商量救援对策。至于尸体已被寻获的数十名遇难者,陆续开始举殡,因不少家庭是白头人送黑头人,父母大都未能接受子女永别的事实,在葬礼上显得非常激动。

  另一方面,负责为檀园高中筹办今次旅行的52岁姜姓副校长,沉船后虽获救,但大批学生失踪令他甚为自责,前日被发现自缢身亡。警方于前晚9时50分接报指副校长失踪,昨凌晨1时开始在珍岛室内体育馆周围搜索,最后发现他在附近山上一棵松树用皮带自缢亡。警员在他的钱包内发现遗书,「200多人生死不明,我没有信心一个人活下去。所有责任都在于我,是我筹划了此次修学旅行。请把我的骨灰撒在事发海域,让我和那些尸骨无存的学生们在一起,在阴间继续做他们的老师」。

  此外,据联合通讯社报道,代理船长李忠锡被控5项罪名,当局也向朴姓三副及另一船员发出拘捕令,指控他们在出事后没尽力协助乘客。调查发现,赵姓舵手是在朴姓女三副指示下将船急转弯,而在这个过程中,李忠锡不在驾驶舱内。

  李忠钖承认事发时并非由他掌舵,但否认当时喝了酒,他涉嫌「遗弃致死」、因工作过失导致客轮沉没、违反「海难救助法」,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被问到为何客轮开始翻沉时,船员仍指示乘客原位不动长达40分钟,李忠锡指这是安全措施,他说:「当时救援船未到,周围又没有渔船或其他船只提供帮忙。浪很大,水很冷。如果他们一窝蜂疏散的话,可能会有人被沖走。」。

  船上4层高货柜没绑好

  另据南韩《中央日报》报道,船长对船上资料一无所知,乘客名单亦欠奉。负责开船前安全检查的人员,只花了20分钟就批出开船许可,几乎零安检。根据规定,所有客轮航行前必须接受检查。但船长对货物储存状态、货柜、汽车数目及船员人数等资料均不清楚,全部资料出错,甚至无确认救生设备状况,意外后船上46艘救生艇之中,只有1艘可正常运作。有生还者指船只翻侧时货柜全侧向一边,显示储存状态有问题。舵手吴容锡表示,船上高达4层楼高的货柜只是用普通绳索綑缚,没有用结实的铁链,而且根本没有绑好,绳索可能是在船只急转弯时断裂令货柜倾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