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船员描述 韩国客轮沉没惊恐时刻

www.creaders.net | 2014-04-19 19:36:37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失事客轮的船长被拘捕,因一船员证实船长是最先弃船的人之一。

  韩国周五拘捕了失事客轮的船长和两名船员,因一位船员证实该船长是最先弃船的人之一。

  不在被捕之列的船员Oh Yong-seok接受了《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采访,描述了渡轮倾覆前的混乱时刻。他说,虽然船员确实选择了弃船,但他们也竭尽所能地首先疏散船上乘客。

  在营救行动进入第三天之际,船员在渡轮倾覆前最后一刻的表现受到关注。由于营救尚未取得新的突破,近300名乘客仍下落不明,这场悲剧夹杂着人们的失望和困惑。

  据当地警方透露,周五下午,一名获救乘客自杀。这名乘客是韩国安山市檀园高中(Donwan High School)的副校长,该校325名学生在出事的渡轮上。这名副校长被发现在珍岛上的一个体育馆附近自缢身亡,沉船乘客的家属就暂住在体育馆内等待救援消息。

  沉船打捞工作进展并不顺利,海岸警卫队称,四台大型起重机已于周五晚上运至事发地点,这增强了外界对打捞工作即将开始的预期。

  但起重机并没有开始工作,海岸警卫队称,第五台起重机将于周日抵达现场参与行动。官员们说,派遣潜水员进入渡轮内部的计划也屡屡遇挫。

  与此同时,截至周五中午,“岁月号”(Sewol)船体已完全沉入水下,立即找到幸存者的希望也随着减少。

  韩国海岸警卫队称,目前仍有268名乘客下落不明。随着遇难者遗体逐渐被发现,死亡人数已升至28人。除周三事故发生当天有179人被救起外,至今尚无更多人员被救出。

  在檀园高中所在的安山市的一所医院,人们继续在为已经被确认的部分遇难者举行悼念活动。“岁月号”上载有325檀园高中的学生。

  Oh Yong-seok目前在韩国西南部城市木浦(Mokpo)的一所医院接受治疗,他在病房外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采访。这位经验丰富的船员证实了调查人员关于事发时掌舵的是三副而非船长的说法。

  Oh表示,他们并没有违反规定,当时确实没法救人,因为他们无法接近乘客所在的船舱。他说,当时船倾斜得太厉害,也太突然了。

  Oh表示,当时三副正在值班,她也具备掌舵的技术资质,但她缺乏经验。

  韩国国土海洋部表示,让三副操控船舶本身并没有违反规定,但船长先于乘客弃船逃生可能让他面临刑事指控。

  Oh说,事故发生时,他和船长正在另一个房间里休息。

  按照程序,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船长应登上甲板指挥疏散。但Oh说,客轮倾覆得很快,尽管船长确实发布了疏散令,但一副可能没有将这一消息传达给广播室。他还说,停电可能也是造成延误的一个原因。

  与此同时,正在一家医院里逐渐康复的学生们对记者说,乘客们接到指示呆在倾覆的客轮上,而不要试图跳进海里。

  客轮开始侧倾时,Park Joon-hyuk正与其他大约50名学生待在一个房间里。他说,水位上升之际,船员们告诉学生呆在原地。

  他说,“没人帮助我们。”

  一些学生开始恐慌。Park说,他意识到唯一的选择是在进水的房间里屏息潜水,在水中试图找到出口。他周五晚间在首尔附近的一家医院说,他游过一扇门,向上游到了安全的地方。

  韩国海事部门称,定位追踪数据显示,渡轮在开始下沉前不久做了一个“急剧右拐”的动作,不过目前还不清楚此举是否与渡轮沉没有关。

  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69岁的船长Lee Jun-seok向一群记者表示,他真的很抱歉,深感羞愧,不知道该说什么。

  一家韩国媒体的报道暗示,导致这么多人遇难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缺乏救生艇。

  Oh在采访中说,疏散令下达时,船已经呈90度倾斜。他说,船员们匆忙去放救生艇,但那时候已经倾斜得太厉害,根本就没法够到救生艇。(In-Soo Nam / Kwanwoo Jun / Jonathan Chen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