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韩国船难家属悲伤过度 出现自杀趋向

www.creaders.net | 2014-04-20 13:56:5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岁月」号客轮海难搜救工作昨日是第5天。韩国救援人员前晚(19日)首次进入「岁月」号客轮客舱,并开通5条内部搜索通道,打捞多出具遗体,死者至昨晚增至58人。当局昨日公布通讯纪录,显示珍岛交通管制中心曾指示岁月号采取紧急救援措施,但客轮最少在31分钟后才宣布紧急撤离。

  韩国政府发表声明,前晚约11时48分,搜救潜水员打破客轮上的玻璃窗,首次进入「岁月」号客舱,连夜打捞出25具失踪者尸体。截至昨日傍晚,遇难人数已增至58。韩联社引述海军负责人消息,「大祚荣」号驱逐舰上一名21岁尹姓士兵,上周三(16日)参与教援行动期间脑部受伤,陷入昏迷,延至前晚抢救无效不治。

  增至58死 21岁海军救援殉职

  韩国海洋警察厅发言人表示,目前搜救人员已设置引导绳索,将进入客轮内部的通道增加至5条,多队潜水员正同时循不同路径下水搜索。随着通道增加,船内搜索难度已大大减少,有望加快搜救进度,惟因客轮漏油情况严重,或降低水下能见度,阻碍搜救。

 

  发言人续称,当局权衡风险后,同意应失踪者家属代表要求,让民间志愿潜水员加入搜救。现时逾500名潜水员、200艘舰艇及34架飞机正在寻找失踪者,当局亦将调派两艘具有摄影机及声纳探测器等设备的远程操作无人潜水艇到场协助水下搜索。韩国政府昨日将珍岛郡及安山市划定为特别灾难地区,海难受害者可获政府提供行政及财政支援,并享有减免税金和学费等优惠政策。当局调查亦发现,珍岛交通管制中心在客轮开始倾侧后约11分钟曾与客轮联络,并指示应采取紧急救援措施,但客轮最少在31分钟后才宣布紧急撤离。

  家属冲总统府抗议 百警制止

  截至昨晚,仍有244人失踪(包括4名中国人),家属怒斥救援进展缓慢,应变方式拙劣。昨早近200名家属发起游行,拟前往首尔总统府青瓦台抗议。过百警员于珍岛通往本土的大桥上阻止家属前进,双方一度冲突后家属折返。总理郑烘原赶赴珍岛劝阻家属未果。有失踪学生的父亲直斥政府撒谎兼推卸责任,要求相关负责人解释,其他家属代表团计划继续尝试前往青瓦台。

  随着潜水员进入「岁月」号客舱,发现多具遗体,失踪者家属就是否打捞客轮陷入分歧。有家属希望尽快打捞客轮,以便早日寻回至亲尸首,但亦有家属坚持不能放弃任何寻回失踪者的机会,另方面也忧虑打捞或危及船内倖存者。目前已有5架大型起重船在事发现场候命,韩国官员援引专家说,打捞可能需长达一、两个月时间。

  生还者与失踪者家属精神状态亦令人忧虑。高丽大学安山医院指出,入住该院的生还者中,16人出现抑郁症状,28人焦虑感达危险水平。而院内的家长亦因悲伤过度,拒绝吃喝甚至出现自杀倾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