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对中国磨刀霍霍 新建预警机部队

www.creaders.net | 2014-04-20 18:31:53  新华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日本E-2C预警机

  外媒称日“军事扩张”有触怒中国之险

  据参考消息4月21日报道 【共同社东京4月20日电】日本防卫省20日在位于冲绳县的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为E-2C预警机新部队举行成立仪式。在中国船只频繁进入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附近领海的情况下,日方此举旨在加大警戒监视力度。

  成立仪式结束后,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向记者表示,将于2016年3月底之前在那霸基地加大F-15战机部署。

  小野寺在仪式上对队员发表讲话时指出:“试图威胁法治、强行改变现状的做法仍在持续。这些行为可能会招致不测事态,目前处于危险境地。”他同时强调:“新部队将与固定雷达形成互补,作用极其重要。”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19日报道】 日本防卫省周六(19日)在该国最西端靠近中国的与那国岛举行了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设施建设的开工仪式。

  由于与那国岛地理位置非常接近造成中日关系紧张的钓鱼岛,因此日方此举被广泛地认为非常敏感。

  中国也在周五促请日本解释此举意图。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由于历史原因,日本任何军事动向都会引起亚洲各国关注。“近期以来,日方在国际上不断渲染地区威胁,加快扩军步伐,日本应认真说明在有关地区增强军事力量的真实意图。”

  据称,驻军计划预定在2016年完成,届时将是二战之后,日本首次在与那国岛驻扎军队。

  岛上居民则说,不知自卫队进驻是否会有助于岛上的经济,不然“一旦有事”便会首当其冲、受到袭击。

  【英国《卫报》网站4月19日报道】题:日本的军事扩张有触怒中国的风险

  日本今天开始其40多年来的首次军事扩张,在距离中国台湾不远的一个热带岛屿上开建雷达站,以对抗中国对附近岛屿的主权要求。

  此举有触怒中国的风险,中国与日本因为尖阁诸岛——中国称之为钓鱼岛——陷于争端,两国都称其归本国所有。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参加了与那国岛上一场标志着雷达站开建的仪式。他暗示军事存在可能扩大到位于日本主岛西南水域的其他岛屿。

  建造该基地可以延伸日本对中国大陆的监视,并追踪绕这些有争议岛屿而行的中国船只和飞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作出的这项在与那国岛上部署军队的决定表明日本担心本国数千个岛屿易受攻击以及它所意识到的来自中国的威胁。

  拓殖大学教授、曾在防卫研究所任研究员的佐藤丙午说,这处新基地“使日本能够将监视扩展到中国大陆附近”。他说:“它将使导弹预警成为可能,并补充对中国军事活动的监视。”

  日本在谈论其防务战略时并未明确指出一个敌人,但并不掩饰它通常将中国视为威胁,因为中国正成为一个有一天可能与日本在该地区的盟友美国展开较量的亚洲强国。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20日报道】题:两位内阁大臣参拜靖国神社

  国家公安委员长、绑架问题担当大臣古屋圭司20日上午参拜了位于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这已经是继总务大臣新藤义孝之后,安倍内阁当中第二位配合春季大祭(21日-23日)参拜的成员了。由于靖国神社中供奉着甲级战犯,两位阁僚的参拜必将引发中国和韩国的反对。

  古屋在第二次安倍政权启动后,在春秋两次大祭和终战纪念日“8·15”时都参拜了靖国神社。此次春季参拜他也认为是“适宜恰当的判断”。

  安倍首相去年12月参拜了靖国神社,而最近因为奥巴马总统即将访日恐怕会放弃参拜,改为供奉祭品。

  对于阁僚参拜,安倍首相的政策是不予干涉。新藤义孝是本月12日前往参拜的。第二届安倍政权内阁当中参拜过靖国神社的还有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和行政改革担当大臣稻田朋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