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向乌克兰伸出的黑手 再次暴露

www.creaders.net | 2014-05-29 11:28:59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选结束后的乌克兰并不平静。当地时间26日,乌克兰政府军就出动战机及直升机,向被亲俄武装份子佔据的东部顿涅茨克机场发动空袭,并派遣伞兵空降,谋求夺回机场的控制权,事件造成多人伤亡。

  彭博社评论主笔马克(Marc Champion)发表文章称,随著事件的进一步暴露,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的暴力干预已经不用再怀疑。同时,顿涅茨克的冲突表明,单单乌克兰的总统选举并不会稳定该国局势,向俄罗斯施加更广泛经济制裁的威胁必须时刻保持。文章编译如下:

  在上周于顿涅茨克发生的混战中,据称至少死了8个俄罗斯公民,这表明,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的暴力干预已不用再怀疑。

  外国武装人员一再在乌克兰东部出现,但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外长拉夫罗夫却一直否认俄罗斯的参与,称这些武装人员只是被吓坏了的旁观者。但是,参考俄罗斯在克里米亚过去的行为和东部分离主义的淡薄支持度,普京和其外长此言丝毫不具有可信度。

  最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否认莫斯科曾派特工渗透乌克兰。他当然可以坚持称那些在顿涅茨克混战中身亡的俄罗斯公民只是被鼓动的志愿者。这八位包括车臣人在内的身亡者,也绝不可能和俄罗斯民族主义者拉上关系。

  当然,确实有车臣兵可供雇佣,但他们同时也向对普京无比忠诚的车臣总统拉姆贊•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负责。卡德罗夫否认曾派兵参与乌克兰的混战,但是,难以解释的是,最近他亲自参与谈判,让亲乌克兰阵营释放了两名俄罗斯记者。若说卡德罗夫在没有莫斯科准许或者指示的情况下就向乌克兰派兵,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样的冲突不过是重复已有20年历史的脚本罢了:俄罗斯介入前苏联的邻国向来用“志愿者”做挡箭牌,并启用无任何标记的俄罗斯军事装备,以方便抵赖。

  虽然事实摆在眼前,但是俄罗斯的托词还是有用的。它给欧洲的领导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藉口,来避免给俄罗斯施加代价昂贵的经济制裁。在週日的大选之前,普京从乌俄边境撤军,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如果大选失败,将会向俄罗斯施加更广泛的制裁。欧盟领导人在週二会面时大松一口气,因为他们不必再履行这一威胁的内容了。

  然而,顿涅茨克的冲突表明,单单乌克兰的总统选举并不会稳定该国局势。在大选后的第二天,乌克兰亲俄武装份子的领导人随即宣布戒严并派兵佔领了机场,这表明,他们将这次大选看做重启战端的信号,而不是将危机降级的信号。

  顿涅茨克机场是重要的基础设施,并为该地区提供服务。如果分离主义者获得其操控权,他们就能够得到供给,甚至获得来自俄罗斯或者其他前苏联地区的增援。按照现状来说,货物和乘客的控制权仍在基辅当局的手中。

  而当选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当即决定用空袭的方法夺回机场,这表明,乌克兰的新政权做好了反击的准备。新政府将此次大选看作是重振其军事行动的契机,波罗申科是在进行一场豪赌,他赌的是俄罗斯已经决定进行公开的侵略,而这是能够引发欧盟经济制裁的唯一举动。

  他可能是对的。毫无疑问,俄罗斯正企图分裂乌克兰,而这一巨大计划始于对克里米亚的吞并,事实是,在达到目的之前,俄罗斯还会这样继续下去。

  默克尔关于向俄罗斯施加更广泛经济制裁的威胁必须时刻保持。法国应该取消向俄罗斯出售航空母舰的合约。而能让俄罗斯得以将天然气输送至欧洲的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也应该被拿出来,当做谈判的筹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