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另一股恐怖势力壮大 美国落入致命陷阱

www.creaders.net | 2016-03-08 16:22:3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几乎没有一天不传出关于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取得进展的消息。近几个月来,美国支持的军队已控制了大部分叙土边界,重新夺回伊拉克重镇拉马迪,并切断了向恐怖组织控制的省府城市拉卡和曼苏尔输送武装分子和补给物资的渠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26日报道称,但这个势头并不等于获胜,美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已落入一些陷阱——其中最致命的陷阱是“基地”组织设的。

  报道称,“基地”组织的叙利亚分支“救国阵线”比“伊斯兰国”更危险。虽然这两个组织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即建立一个全球“哈里发国”,但它们实现目标所使用的手段并不相同。

  “伊斯兰国”可能更善于制造新闻博取眼球,但不断传出的它夺取伊拉克与叙利亚重镇的重大消息(更不用说其残暴袭击西方目标)使其成为美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军事行动打击的焦点。

  与此同时,“基地”组织一直在悄悄打持久战。美国把注意力放在别处对“基地”组织有利,使它可以利用不被关注的时机,为未来做准备:一旦“伊斯兰国”被击垮,它就可以重返世界舞台。

  在“伊斯兰国”在其控制的地盘上横行霸道之时,“救国阵线”却在培养地方关系,为将来对付美国积蓄力量。

  “救国阵线”显然有能力、有效率,它为打击总统巴沙尔政府的反对派武装提供支持,设法抵消巴沙尔政府在战场上的绝对优势。

  “救国阵线”利用其在战场上立下的“汗马功劳”,与民间社会、平民百姓和其他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建立关系。然后,暗中操控这些关系以便取得主导地位。而且,它直接把美国支持的组织作为目标,寻机打垮他们,以确保温和派势力在一个新的叙利亚找不到立足之地。

  “救国阵线”将利用与反对派并肩战斗取得的合法性,去改变叙利亚社会,直至其接受“基地”组织为止。该组织正在创建各类管理机构,譬如法庭和社会服务机构,并利用它们去改变叙利亚各反对派组织和百姓的宗教观。

  该组织已经用一种类似于“伊斯兰国”使用的宗教律法去管理叙利亚的部分地区;在“伊斯兰国”控制的拉卡和反对派控制的伊德利卜地区,妇女被迫穿上了黑色罩袍。与此同时,它通过设立针对孩子们的军事和宗教训练营,向新一代战士灌输思想,以便未来对西方国家发动战争。

  “救国阵线”比“伊斯兰国”也更有适应力。它故意不单独控制地盘;这使得很难把它作为攻击目标,因为它嵌入较温和的叙利亚反对派组织中,所以不彻底摧毁这些组织,就无法直接攻击它。而且,该组织一直把赢得当地支持作为重中之重,因而一直保护自己免受部落暴动的影响。

  美国不仅没有认识到“救国阵线”是威胁,而且美国在叙利亚的策略也在不经意间帮了它的忙,使它赢得更多支持,招募更多人马。

  美国默许俄罗斯在叙利亚实施空袭,听任俄罗斯伤害同时承受来自“救国阵线”和“伊斯兰国”双重压力的反对派组织。与此同时,美国也在支持明显受俄罗斯操控的、有利于叙利亚政府一方的和平进程。俄罗斯在利用围绕“停止敌对行动”的谈判,来促使美国同意把主流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定为“恐怖分子”,以便巴沙尔能够继续把他们作为打击目标。

  美国仍有一些打击“救国阵线”和“伊斯兰国”的潜在盟友。但俄罗斯人把叙利亚反对派作为打击目标,将迫使这些组织投入“基地”组织的怀抱,不是因为他们想这么做,而是因为他们走投无路。

  美国的决策者必须立即行动起来,保护这些反对派组织。他们对确保未来叙利亚不会沦为“基地”组织的一个伊斯兰酋长国至关重要。为此,美国务必不要只盯着“伊斯兰国”,而要清醒地认识到“救国阵线”才是更大的威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