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共如对北韩软弱 中国人民不答应

www.creaders.net | 2017-05-09 00:30:0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如对北韩软弱  中国人民不答应

美军在马绍尔群岛试射萨德导弹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刊登“美国企业研究所”亚洲研究部主任卜大年(Dan Blumenthal)的文章说,快速回顾一下川普的北韩政策可知,第一,美国的全球力量回归了。上月川普和习近平峰会中,最重要的一刻是在宴席上告诉后者,美军动用巡航导弹打击了叙利亚的空军基地。川普借助实力重新展示了果断的美式行动,给中国领导层留下深刻印象。北京自然已经相信,美国在世界的所有行动都是着眼于遏制中央帝国。

第二,美国有了强势的外交。川普政府的高级官员告诉笔者,国务卿蒂勒森的对华外交,坚定地以结果为导向。他明白无误地告诉北京,中国有义务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孤立北韩的决议。白宫列出涉嫌参与对北韩贸易的更多中国个人及公司的名单,对北京也形成压力。白宫的意思很清楚,如果中国不制裁北韩,美国将自己干。

安理会对北韩前所未有的广泛制裁,是如法炮制对伊朗的核制裁措施。此外,北韩核武问题已经提升到美中关系的首要位置。川普政府官员抓住一切机会施加压力。蒂勒森在联合国发表的首次演讲,就促请各国降低与北韩的外交关系层级,同时表明美国将惩罚不执行联合国制裁令的第三方国家。他说,北韩一旦有能力把小型化核弹头装在远程导弹上,将造成“灾难性”后果。蒂勒森是在川普讲话的一天后,发表上述言论。川普当时声称,如果外交施压失败,美国将对北韩开战。

第三,美国在东北亚持续显示力量。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南韩海空军一起,在朝鲜半岛海域展开一系列威慑性演习。美国战略轰炸机跨越半岛飞行。萨德系统现在已经部署在南韩。中情局局长蓬皮奥继国防部长马蒂斯、国务卿蒂勒森、副总统彭斯之后,也出访南韩。他还特别访问了2010年遭到北韩炮击的延坪岛。

在中国要求美国克制时,美国已经部署如此强大的军力并展开大演习,这在去年是难以想象的。中国对美国可能的行动极度紧张,显示美国在朝鲜半岛以外的战略优势。国务卿马蒂斯在东北亚之行的首站警告说,美国将对北韩的核武行动,作出压倒性的回应。朝鲜半岛所有相关方都知道,如果军事压力和外交斡旋均告失败,武力威胁就是真实可信的了。

川普政府接手的是一团糟的局势。中国人是当面称兄道弟,背后侵蚀美国利益的老手。美中两国对台湾、南海、东海,以及中国试图主导亚太地区等问题,都存在分歧。说到底,应当凸显北韩对人权的可怕践踏,以便协助建立全球反邪恶暴君的联盟。但奥巴马政府在叙利亚的惨败,对美国的信誉造成数不清的伤害。过去八年美军严重受创,至今为兑现全球承诺而疲于奔命。

白宫目前干得最好的是,能够按问题出牌。对中国和北韩施加最大压力,并迫使全球中断与北韩的贸易,都超出了战略忍耐。美国清楚表明失去耐性,川普巧妙地把施加制裁的责任放到中国肩上。如果中共在处理棘手的盟国——北韩的核武问题上软弱无力,中国人民将使中共付出代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