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车祸北京低调处理 因死者含毛新宇?

www.creaders.net | 2018-04-30 14:53:4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车祸北京低调处理 因死者含毛新宇?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染综合报道:4月22日晚上。一辆从朝鲜南部城市开城到平壤的旅游大巴发生意外,造成最少36人死亡,包括32名中国公民和四名朝鲜人,另外有两人受伤。

朝中处理方式截然不同

朝鲜处理这宗意外的方法似乎十分高调:金正恩先到中国驻朝大使馆,与李进军大使会面,并“表达对意外的哀痛”,之后又亲自到医院探访了伤者。朝鲜官方通讯社也发布了多张相关的照片,显示金正恩穿着白大褂,与医生商谈。

过往金正恩甚少亲自处理类似的事件,而朝鲜官方媒体报道负面新闻的情况也并不常见。

朝鲜车祸北京低调处理 因死者含毛新宇?

相反,中方对事件的态度要低调许多。

意外发生后,中国外交部连续多天都强调中国政府有第一时间协调朝鲜有关方面开展救治、善后和事故调查等工作,也声言会第一时间通报相关的进展。

可是中国官方仍然未公布事故中死伤者的全部名单,也没有解释原因。

朝鲜车祸北京低调处理 因死者含毛新宇?

死亡名单不详

4月28日,《世界日报》披露了最新可靠名单:

死伤者最新名单:包括中国红歌会团长:王国军,名誉团长戴诚,政委郑成文,顾问吴敬堂、牟洪福、白志华、张英权、焦德勇,副团长李景文,行动总指挥戴诚,副总指挥王国忠、魏朝北。 

赴朝团员名单包括:红一歌唱团团长吕继风,政委李素心;红二歌唱团团长白志华;政委李树森;红三歌唱团团长张文元,政委邹纯义;红四歌唱团团长王振国,政委焦德勇;红五歌唱团团长夏淑芳,政委李景文;红六歌唱团团长贾晓宁,艺术总指导戴诚。

宣传报导组组长戴诚,成员文竹、孙舒洁;视频制作组组长刘新民,成员魏朝北、王国忠;优秀作品评选委员会主任戴诚,成员文竹、孙舒洁;随队医护刘紫荣、江山;中方女主持人。

这些人多数都是抗美援朝中共将官的后代。 

这些名单中,排除重叠者之后,共有26人,死伤者为34人,还有8人未曝光。不过此前的消息报导说,乌有之乡网站主编刁伟铭在此次车祸中身亡。

星火旅游团

意外发生后数天,就有消息指指这个旅行团是中国左派网站“乌有之乡”持有的星火旅游网举办。

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曾在微博上发文,称在朝鲜遇到意外的游客都是参加了这家公司举办的旅行社。

朝鲜车祸北京低调处理 因死者含毛新宇?

4月25日,他接受记者访问时,强调帖子已经删除,但拒绝明确透露他获得有关旅行团资料的来源。

该旅游团为纪念抗美援朝65周年组织的活动,旅游点包括韩战期间交战最激烈的上甘岭地区,这是上甘岭首次对中国游客开放。到朝鲜的旅行团行程共七天,每人收费5900人民币,最近一次在4月18日出团。

旅程包括在第三天“前往桧仓郡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祭奠毛岸英等志愿军先烈、参观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平壤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纪念馆、被朝鲜俘获的美军普韦布洛号(USS Pueblo)等景点,而第四天有包括从平壤来往开城的项目,第五天则有“走近上甘岭地区远观上甘岭的群山小岗,遥想当年惨烈的战斗场景”。

除了朝鲜,这家公司还开办到俄罗斯、古巴等国家的“红色旅游团”,网站上注明的办公室地址在北京。

为何低调?

对于中方的低调处理,各界提出很多猜测。

1. 政治评论员邓聿文认为,这种“低调”的处理方式,可能是为了避免国内的左右两派的争吵。“他们共同的一个政治标签是左派,但是他们的身份可能是各种各样的。”

中国官方不希望因为这个事情,挑起中国国内左右两派之争。“再加上这个事发生在朝鲜,官方也肯定不愿意把这个事情扩大。”

2. 政治学者吴强认为,这与早前联合国针对朝鲜的制裁有关。去年有报道指,中国叫停了前往朝鲜的旅行团。

吴强透露,这些往朝鲜的旅行团一直在进行,“停掉的只是边境地区去朝鲜的这种一日游”。

3. 目前有传言称,毛泽东嫡孙毛新宇也在伤亡者中。但相关消息至今未得到中共官方证实,也暂未见到毛新宇本人露面澄清。

朝鲜车祸北京低调处理 因死者含毛新宇?

毛新宇

目前,上述有关遇难者的消息均未得到中朝官方证实。事实上,在中国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记者曾一再追问这次事故的原因,以及遇难者的身份,但外交部发言人陆慷都未有正面回应,仅表示如果有进一步消息,会及时公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