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货车39具中国人尸案: 尚有三大问题存疑

www.creaders.net | 2019-10-24 11:02:49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埃塞克斯郡(Essex)10月23日发生货柜车藏尸事件,警方之后证实,车上39名死者均为中国人。当地警方拘捕案中的25岁司机,但他未必唯一的涉案者,在事件中,货车司机驾驶的拖头,是在英国才运载这个从比利时入境的货柜。本文重组案件的时序,并列出案中三大尚待拆解的谜团,包括受害者的死因、是否涉及偷渡集团等。

10月20日(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涉事货柜车的拖头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Dublin)港口,进入英国威尔斯北部城市霍利黑德(Holyhead)。

英货车39具中国人尸案: 尚有三大问题存疑

英国货车39尸案:图为发现涉事货车的格雷斯沃特格雷德工业园区。(Reuters)

10月22日

有目击者在上午7时15分及下午,分别见到涉事拖头停泊在埃塞克斯郡的瑟罗克(Thurrock),以及位于格雷斯(Grays)的沃特格雷德工业园(Waterglade Industrial Park)内。

另一方面,涉事的货柜则在当日下午2时49分抵达比利时西北部的泽布吕赫(Zeebrugge)港口,并于同日以水路离开该港口前往英国。

10月23日

货柜在凌晨12时30分抵达英国埃塞克斯郡的珀弗利特港(Port of Purfleet),然后在深夜1时05分由拖头接走。5分钟后,有闭路电视拍摄到拖头连同货柜驶经城市格雷斯的东大路(Eastern Avenue),并往沃特格雷德工业园方向驶去。

凌晨1时40分,当地警方接到救护车报警电话,表示在工业园发现这个货柜。随后到场警员发现货柜内有39具尸体,并当场拘捕货车司机。

英货车39具中国人尸案: 尚有三大问题存疑

英国货车39尸案:英国独立电视台(ITV)获得尸体前,货柜车驶到现场附近的片段。(影片截图)

事件共有31男8女死亡,包括一名少年。警方暂时未有透露司机身份,但多家英国媒体报道指,涉事司机是来自北爱尔兰波塔当(Portadown)的25岁男子罗宾逊(Mo Robinson)。目前他以涉嫌谋杀罪被警方拘留。

疑问一:是谁发现?

案件首先由英国的救护控制室收到999电话,获告知货柜内有尸体,随后救护部门再通知警方前往现场。但警方没有透露到底是谁人召来救护车,也未知报案人士为何会知道货柜内有尸体,以及货车为何停泊在工业园。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引述消息指,案件中是司机打999报案,也是他发现货柜内有尸体,但目前未获官方证实。


英货车39具中国人尸案: 尚有三大问题存疑

英国货车39尸案:英国当局以涉嫌谋杀罪拘捕25岁的货柜车司机罗宾逊。

疑问二:死因与死亡时间

英国警方及中国方面证实死者均为中国国籍,但是由于他们身上都没有证件,所以首要任务是辨认他们的身分,以及他们为何要前往英国。

英国传媒指,涉事货柜有冷冻设备,最低温度可达摄氏零下25度,不排除死者长期处于低温而丧命,但也有可能是死于窒息。

比利时方面指,暂时未知道货柜运抵英国前到底在当地停留多久,所以也不能排除这39人在离开比利时前、或者在横渡英伦海峡时就已经身亡。

疑问三:涉及偷渡?

警方目前派员循有组织偷渡集团的方向调查,同时搜查与司机有关的两处住所,暂时未知司机是否知情。英国广播公司(BBC)分析指,货柜抵达的珀弗利特港规模较小,可能没有十分严格的海关检查,也间接证明偷渡的可能。

至于这次发现的拖头证实是在保加利亚港口城市瓦尔纳(Varna)由一名爱尔兰公民註册,但该车自2017年便没有入境保加利亚。惟经由东欧国家至比利时,再转往英国是偷渡客的"热门路线",故也有可能是涉及集团式偷运人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