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北欧也沦陷 芬兰确认首例武汉肺炎病例

www.creaders.net | 2020-01-29 14:20:2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欧也沦陷 芬兰确认首例武汉肺炎病例

2020年1月29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芬兰国家卫生与福利研究所(THL)的首席医师塔内利·普玛莱宁(Taneli Puumalainen,左)和主任米卡·萨尔米宁(Mika Salminen)就罗瓦涅米拉普兰市中心医院的首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发表了讲话。 一名中国游客在证实患有致命性冠状病毒新毒株的症状后于2020年1月28日入院接受检查。 (Photo by Antti Aimo-Koivisto / Lehtikuva / AFP)

一名中国游客在芬兰表现出症状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之后被证实患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该病毒迄今已在中国致使多人死亡,并传播至世界各地。

拉普兰市中心医院的传染病专家马克库·布鲁斯(Markku Broas)说,该游客五天前离开了疫情爆发中心武汉。武汉不久前被中国(中共)当局封锁。

据说这名游客是32岁的女性,身体相对健康。症状首次出现时,她在伊瓦洛(Ivalo)寻求医疗救助;后被转移到罗瓦涅米(Rovaniemi)的拉普兰市中心医院,医院采集了样本。在赫尔辛基进行的测试证实了感染。

15人可能被感染

芬兰国立卫生福利研究所(Terveyden ja Hyvinvoinnin Laitos,简称THL)主任米卡·萨尔米宁(Mika Salminen)说:“可以预料,游客带来的病例也会在芬兰出现。但是,这种疾病在芬兰传播的风险仍然很小,因此无需担心。”

到目前为止,官员们估计有大约15人可能受到感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卫生当局将对有感染风险的人进行14天的监测。

拉普兰医院专家布鲁斯表示,可能接触该疾病患者后接受观察的大多数人都是外国人。

拉普兰医院区的卫生官员以及当地卫生官员将继续与THL合作管理目前的局势。

萨尔米宁补充说:“芬兰为出现可能的病例做好了准备。卫生保健系统和实验室操作系统都准备到位。医院还准备对冠状病毒感染者的调查和护理在单独隔离病区进行。”

同时,THL官员在周三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被该患者感染的面可能很窄。他们补充说,赫尔辛基-万塔机场(Helsinki-Vantaa Airport)没有人们可能受到感染的地方。

官员呼吁保持冷静

拉普兰卫生官员说,被诊断出该病毒的女性曾在芬兰北部的萨利色尔卡(Saariselkä)地区,并于上周日开始出现症状。

他们指出,她的体温很高,但不需要重症监护。医院将对患者进行双重检查,以确保她在离开隔离区之前没有病症。

芬兰官员们说,这一孤立病例不应在芬兰引起担心,即使再诊断出几个病例,也不用恐慌。建议公众保持良好的手部和呼吸道卫生习惯,并正常地从事日常业务,因为芬兰的情况不太可能改变。

公众可以访问THL网站以获取有关武汉冠状病毒肺炎的信息。官员们还敦促旅行的人遵循外交部的旅行建议。

以前的疑似病例已清除

迄今为止,该病毒已传播到16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武汉肺炎症状与普通感冒和流感非常相似,建议患者在出现这些症状时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

该病毒可以在症状出现之前传播,并且某些案例的症状非常轻微,因此很可能人们是无意间染上了该病毒。

上周五,另外两名游客最初被怀疑携带该病毒,但之后被宣布没有感染。

一对父子从武汉经挪威来到拉普兰,并在医疗中心寻求治疗。然而,THL进行的测试证实,他们并未被武汉肺炎冠状病毒感染,而是被其它一些呼吸道病毒所感染。

芬兰的拉普兰市,被称作圣诞老人的故乡,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游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