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国已经脱欧 争取未来的斗争开始

www.creaders.net | 2020-02-01 12:23:42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多年政争、国内分歧、两位首相辞职,2020年1月31日,大不列颠王国正式脱离欧盟。不过,它并非英国脱欧的结束,争取未来的斗争开始了。

英国已经脱欧 争取未来的斗争开始

当晚,脱欧派人士的碰面地点是国会广场,毗邻下院。

脱欧派兴奋

在去年12月的国会选举中,费伊尔斯泰因(Mitchell Feierstein)是脱欧党候选人。不过,无论是他本人还是该党的任何其他人都未能赢得国会席位,--约翰逊首相及其保守党大获全胜。尽管如此,费伊尔斯泰因仍确信,脱欧党"带来了百年最大政治震撼",虽选举失败,仍是历史赢家。该党现已无足轻重,他对此是否遗憾?他回答说,没有的事,他的党"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然后,他还解释说,退出欧盟后,英国在经济上将好于以前,因为,英国纳税人无需再拯救德国和意大利的破产银行。不过,英国财政部看法不同,并警告说,若未来与欧盟只达成一份简单自贸协定,若干年里,本国经济将萎缩5%。

然而,广场上的那些坚定的脱欧派人士则并不这么看。一名集会活动的参与者说,"我们根本不想要与欧盟的协议"。他举着的一块标语牌上写着:"我们要的是世贸组织规定" 。他说,他觉得,有世贸组织,足已。

英国已经脱欧 争取未来的斗争开始

脱欧派兴奋不已

最后的拥欧派人士

当天下午时分,的确只有少数几名拥欧派人士敢来国会广场。他们知道,广场逐渐会转变成脱欧派的庆祝集会之地。对寥寥无几的手持蓝色欧洲旗的人士,脱欧派们确也已大表不敬,--"你们是失败者"或"滚蛋!"这样的话还算是客气的。

在不远处的泰晤士河畔,一名伦敦青年走过在那里等待英国脱欧倒计时最后场面的电视台摄像机,喊道:"告诉大家,我们非常难过。"一位年纪大些的行人摇着头,说:"荒唐啊,……都是这里的报纸洗脑的结果,人们相信了这整个扯淡。"他表示,他自己无所谓啦,但事关他的子女和孙辈。他说,赞同退出欧盟的主要是受教育程度低的人,而他来自苏格兰,退盟后,他便会叫自己是"苏格兰人和欧洲人",不再是"英国人"。他将是在苏格兰再度公投时赞同脱离联合王国的人们中间的一个。

 

英国已经脱欧 争取未来的斗争开始

拥欧人士也出现在脱欧派的庆祝现场

脱欧王告诫本国民众

约翰逊多少还是阻止了这一天大张旗鼓庆贺、泰晤士河上空烟花升腾。在这个历史性日子之夜,这位首相出现在唐宁街10号的壁炉前,发表讲话,俨然一副媾和者和国务家的样子。他称,退出欧盟"这不是结束,而是一种开始"。他说,"这是一个大幕拉起、新戏上演的时刻,是国家真正新生和变革的一刻。"

不过,这位政府首脑并未提及在选战中他如此信心满满地承诺过的脱欧后的"辉煌时代"。相反,他称,要"价值提升"英国国内迄今被抛在后面的那些地区,将向发展滞后的北部投资。而这与欧盟和脱欧有何关系,人们大惑不解。因为,布鲁塞尔本就十分赞同资助落后地区的发展。

约翰逊在讲话中呼吁国民重新团结、和好。然而, 他并无可提供给拥欧派的东西,因为,媒体已报道说,他计划的是硬脱欧,只愿同欧盟达成一份简单的自贸协议。

约翰逊尊崇战时首相丘吉尔,视自己为其继承人。不过,这位率领英国脱欧的胜者在壁炉讲话里影射的丘吉尔的那句著名的话却是这样的:"这不是结束。这甚至不是结束的开始。但,这可能是开始的结束。"1943年,在英军首次取得对德军的一次胜利后,丘吉尔发表了这一讲话。这也非常适合用于英国脱欧。因为,英国脱欧不是一种状态,而是一种过程。至于它最终会导致产生多少政治和经济的破坏,这无人知道,胜利之日的脱欧派尤其如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