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阻止中国买家!欧盟澳洲同步扩大外资收购审查

www.creaders.net | 2020-06-05 10:11:08  路透社 法新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透露,一份公开文件草案显示,欧盟执委会提议扩大对区内外国投资的审查范围,这是保护更多行业不被潜在的中国买家收购的努力的一部分。中国没有落实去年做出的开放其经济的正式提议,这也让欧盟各国政府感到失望。无独有偶,澳大利亚5日宣布将采取更严格措施阻止或驳回被认为危害国家安全的投资案,

阻止中国买家!欧盟澳洲同步扩大外资收购审查

  据路透社说,欧盟考虑扩大外国投资审查范围,以阻止中国买家在更多行业的收购。对在欧盟国家的部分外国投资进行监管的政策将于10月开始实施,欧盟执委会已提议通过一项法律行动将监管范围扩大到国防、卫星通信和核能等领域的新项目。

  据该报道,如果欧盟各国政府不在6月15日前提出反对,该草案将获得通过。这是欧盟抵制一些来自中国的竞争的最新举措。布鲁塞尔方面认为,这些竞争是掠夺性的、由政府支持的,旨在获取行业主导地位和欧盟的技术。

  中国没有落实去年做出的开放其经济的正式提议,这也让欧盟各国政府感到失望。

  该报道称,从10月11日起,当并购交易宣布时,如果涉及媒体、交通和通信等领域,欧盟各国政府将有义务与欧盟执委会分享交易细节。如果范围扩大,审查将包括更多与国防、一个新的欧盟卫星通信计划、以及一个价值数十亿欧元的核聚变项目有关的项目。涉及交通、能源和欧盟卫星定位系统伽利略(Galileo)等领域的项目已经包括在审查范围内。

  澳大利亚5日宣布将采取更严格措施阻止或驳回被认为危害国家安全的投资案,对最新外国投资案展开严格审查,此举普遍被视为遏止中国在澳洲日益扩大的影响力。中国企业一直是澳洲资源、农业和房地产的主要投资者。在2018-2019年获澳洲批准的外商投资来源国名单中,中国从第二位降至第五位。美国位居第一,随后是加拿大、新加坡和日本。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这次修法将出现的一大变化是,财政部将拥有最终决定权,它将可以根据情况决定是否给投资项目增加某些条件,或者强行撤资。财政部的文件说,这项权力没有追溯权。

       今年4月,澳大利亚推动对新冠病毒源头展开独立的国际调查而激怒中国,招致中国报复,对澳大利亚价值10亿美元的牛肉和大麦加征高额关税。在过去4年中,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减少了68%。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