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普突然无预警撤军 美德关系二战后最差

www.creaders.net | 2020-06-07 12:42:1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突然无预警撤军 美德关系二战后最差

在德国总理默克尔拒绝川普总统邀约赴美参加G7峰会一周后,传出美国将在9月前撤离近万驻德美军,且事先毫无预警,媒体披露此一消息后,美方也不知会不说明。纽约时报指出,在川普主政下,美国和德国这个欧洲最具影响力国家的关系,已恶化至二战以来最低点。

纽约时报报导,默克尔上周在电话中告诉川普,因新冠病毒疫情,如果G7峰会本月底在美国举行,她不会参加。川普随后开始独白抱怨,表示对G7、北约和世界卫生组织失望,疫情都是中国的错,还说虽然各城市都有示威,美国的情况还是不错。

两人只讲20分钟就挂电话,一名知情官员说,“这次通话不太顺利”。一个星期后,德国听说川普打算将驻德美军撤离四分之一。

目前尚不清楚这两起事件是否相关,但情势发展显示,美德关系已逐渐瓦解,降至二战以来最低点。两国之间沟通管道崩溃,双方在俄罗斯、伊朗、中国大陆、贸易与安全等几乎所有重要议题上,都存在利益分歧。

默克尔和川普早就不对盘,官员与分析家认为,如今连作为美德联盟战略基础的互信,也正逐渐消失。

川普做重大决策时很少咨商盟友,跟川普打交道时充满不确定性与不可预测,让欧洲官员觉得,美国已从不可或缺的盟友变为不可靠的盟友。

默克尔所属政党基督教民主党资深议员瓦德普尔说:“这又一次提醒我们欧洲人,要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副主席克莱恩布洛克贺夫表示,美国单方面从德国撤军是在伤害北约,直接落入俄国总统普亭的圈套。

他指出,现在看来,川普的战略竞争对手既不是普亭也不是习近平,而是默克尔,“默克尔代表了川普讨厌的一切:全球主义、多边主义和国际法”。

大西洋两岸的资深外交官也说,美德关系应被视为至关重要,尤其是在英国脱欧后。曾在小布什总统时期担任外交官的哈佛大学甘迺迪学院教授伯恩斯说,撤军将帮助普亭实现分裂西方的长期目标。

川普撤军决定符合他一贯“美国优先”的主张,但有人认为,这一主张在美国11月总统大选前似乎变为“川普优先”。

德国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洛特根说:“一切事情都要跟川普有关,而非全球愿景与政治,另外还跟他需要被认可有关,甚至是跟他想报复他人有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