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热衷近亲结婚的沙特王室 为啥后代都是正常人?

www.creaders.net | 2020-07-28 15:13:40  吃瓜星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们对于沙特王室有着一定的刻板印象,就是有钱。

  2017 年," 壕无人性 " 的沙特国王萨勒曼来访中国,镀金的波音 747 里装着 1500 多人、506 吨重的行李和两架镀金电梯,同时还租光了北京的奔驰 S 级和迈巴赫,不仅如此,沙特王子给出的小费也高达 10 万元。

                                                   ▲沙特国王萨勒曼访华

  让人们惊叹不已的不仅仅只有沙特王室的经济实力,同时还有他们的婚姻制度。

  谈到婚姻制度,不得不提到阿拉伯国家实行的一夫多妻制,而沙特阿拉伯的王室,除一夫多妻之外,还一直保留着近亲结婚的传统。在外人看起来或许很荒谬,但是对于沙特王室,这种传统已经延续了很多年。

  ▲部分沙特王室成员

  所谓的近亲就是三代或者三代以内的直系或者旁系亲属,如果两人结婚,就称之为近亲结婚。

  我们都知道,近亲在很多遗传病基因上是同性的,会大大增加后代的得遗传病得几率。

  而且在大多数国家也已经早已摒弃这个传统,在新中国成立之后的第一部基本法律婚姻法中,也已经明确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内的旁系血亲禁止通婚,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后代出现什么缺陷。

  那为什么沙特王室还要坚持这个传统,而且生出来的子女也都面容姣好,身体上也没有什么缺陷呢?

  ▲图片来自搜狐新闻

  对于沙特王室的近亲结婚,也可以说是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

  沙特的历史充满了鲜血和死亡。在沙特经历过的那段黑暗的历史里,沙特王室的人被人大肆的毒杀,在当地,其他种族也几乎遭受了灭顶之灾。建国两次,被灭两次,国王被砍头两次。这对那时的沙特人造成了沉痛的打击。

  ▲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第一沙特王国德拉耶往国,首都德拉耶,1818 年被灭

  ▲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第二沙特王国,内志酋长国,1891 年被灭

  和历史上其他入侵者相同,很多外族的入侵者在进入沙特之后,选择留在了那里。沙特人后来平定战乱之后,就开始把血统看得异常重要。在他们看来,只有王室和王室的成员相结合,才能够延续血统的纯正。

  沙特王室近亲结婚不光考虑到血统问题,王室大权问题又是其中的重要原因。

  对于兄终弟继、王权世袭制的沙特皇室来说,王权的继承人血统一定要纯正,若是被外人继承了王权,就会有重蹈覆辙的可能性。血统是否纯正关系到王权的稳定。

  ▲沙特王子们宣誓效忠新任王储

  对于沙特阿拉伯这样一个如此富裕而又重视血统和王权的国家,对于近亲结婚的危害不会不了解。随着现代医学的快速发展,沙特王室更加注重自己后代的基因以及健康问题。

  于是,采取必要的医疗手段,就成为了沙特王室既能兼顾文化传统、维持血脉纯正,又可以避免自身隐性基因带给后代的不良影响的利器。

  ▲沙特最美王妃,阿米拉王妃人称 " 沙特戴安娜王妃 "

  在 2004 年沙特阿拉伯英文报纸《祖国报》中,沙特政府已经将婚前检查作为一项强制性措施在沙特公民中实施,在领取结婚证之前必须出示健康检查证明。

  这个决定还是为了检查新人是否患有遗传性疾病或者传染病。不过在这里还要说一嘴的是,新人体检不管结果如何,沙特政府都是允许结婚的,但是双方有权选择是否取消婚约。

  就算普通人结婚之前都会去医院进行婚前检查,沙特王室当然也不会例外。王室成员婚前都会进行非常严格的基因检查,如果基因检查的结果表示若是两人相结合的后代会有遗传病隐患的话,这场婚姻就会被当场终止。

  ▲图片来自 Google

  换一个角度讲,由于沙特老国王爆炸输出,先后娶过 300 多个妻子,得到正式承认的儿子就有 43 个,孙子 100 多人,重孙在 500 多人左右,发展到现在,沙特王室成员大概在 17000 人左右。

  如此庞大的数量意味着沙特王室基因序列库也是庞大的而且,即使是沙特王室,三代内的直系亲属进行婚配也是被禁止的。沙特所谓的近亲只是在亲缘上近,在血缘上基本上就远了。在这些条件的基础上进行婚配,外加医学手段的配合,有遗传病的后代基本就被排除了。

  ▲图片来自 Google

  凡事都有两面性,近亲结婚也不例外。沙特王室或许也正是利用了近亲结婚的优势,通过严格的筛选,成功把自家的基因保留了下来。但究竟是人类在主动保存基因,还是基因在保留自己,这个就不好说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