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韩拟向个体户、低收入家庭发放7万亿韩元补贴

www.creaders.net | 2020-09-07 15:28:17  中央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拟向个体户、低收入家庭发放7万亿韩元补贴

图为首尔钟路区梨花洞一家文具店主人向记者表示今年4月份的营业额是“零”。店主表示“虽然政府发放了紧急灾难补助,但因为这笔补助不是发给孩子们的,所以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帮助”。【金贤睿 记者】

韩国共同民主党、政府和青瓦台9月6日下午在首尔三清洞国务总理官邸举行党、政、青三方高层协议会,决定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二度爆发的第四次补充预算案规模定为7万亿韩元。民主党首席发言人崔仁昊当日在通气会上表示,“第四次补充预算案旨在针对集中受到疫情影响的群体提供精准财政与政策支持”,“执政党和政府一致认为,应尽可能在中秋节前执行预算,目前政府正在为此进行各项准备”。

第四次补充预算中使用“一揽子定制式紧急救灾补贴”的概念,意味着第二次救灾补贴的发放方式将与今年5月面向全体国民发放的第一次紧急救灾补贴有所不同。这次救灾补贴的内容包括面向特殊雇佣形式劳动者等弱势劳动群体发放第二次紧急就业稳定补贴;面向销售额下降的小商户发放小商户新希望补贴;面向未能获得政府政策支持的生计危机低收入家庭发放紧急生计补贴;面向需要照护的儿童发放儿童特别照护补贴;以及通过发放通信费用补贴支持人们的非接触业务活动等。除政府强化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措施后销售额受到重创的KTV、网吧等12个行业,小商户、个体户可能也会被纳入补贴范围之内,预计将引起较大争议。

对于各项预算的具体规模和援助对象、支付方式,崔发言人表示“具体的预算规模和内容将通过相关部门协商,由国务会议或紧急经济对策会议决定”。政府计划本周向国会提交补充预算案,国会将在中秋前审议、通过预算案,为政府发放紧急补贴提供支持。

民主党代表李洛渊表示,“制定第四次补充预算案旨在帮助那些因为第二轮疫情爆发和强化社交距离措施而遭受困难的国民”,“发债换来的财政资金需要用在刀刃上,很有压力”。

国民之力党发言人金恩慧当日表示,“争来争去,政府最终在制定第四次补充预算的问题上改变态度,实属大幸”,例外对政府这一决定表示欢迎。但她表示,“不过政府决定通过发行国债筹集预算资金,令人遗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