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印尼人每年吃掉百万只狗 动保人士吁严格取缔

www.creaders.net | 2020-09-14 15:06:46  中央通讯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尼人每年吃掉百万只狗 动保人士吁严格取缔

印尼动保团体调查,印尼每年有超过一百万只狗被屠宰食用,许多狗被捕后,四肢和头、嘴部都被绑上绳索,装入麻布袋,送到屠宰场。(雅加达佩加天动物收容所提供)中央社记者石秀娟雅加达传真 109年9月6日

印尼近年来保护狗的意识成长,但每年仍有逾百万只狗被屠杀来吃,跨省运输狗的违法行为氾滥,今年势难达成脱离狂犬病疫区目标。动保人士呼吁完全禁食狗肉,加强执法,杜绝狗肉交易。

印尼2013年纪念9月28日世界狂犬病日时,订下今年要自狂犬病疫区除名的目标。但到今年初,全国34个省和特区的25省仍有狂犬病疫情。

由"雅加达动物救援网"(Jakarta Animal Aid Network,JAAN)等动物保护团体组成的"印尼无狗肉"联盟(Dog Meat Free Indonesia,DMFI)两年多前调查显示,亚洲每年有约3000万只狗遭屠杀食用,印尼至少有上百万只。

JAAN共同创办人佛兰肯(Karin Franken)4日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说,调查发现印尼狗肉交易的规模如此之大,"我们感到很惊讶",各地市场的大小规模不同,但"基本上几乎每个地方都有"。她举例,特别是在苏拉威西(Sulawesi)、苏门答腊(Sumatra)及中爪哇省的梭罗市(Solo)。

"印尼无狗肉"联盟调查发现,印尼吃狗肉的人口约7%,即大多数印尼人不吃狗肉。但印尼有2亿7000万人,狗肉市场仍有1890万人。从联盟公布的影片可看出,很多狗被抓后,四肢、头和嘴都绑上绳索,硬拖或装入布袋、铁笼中后,丢进卡车,载往屠宰场,看着同伴遭残忍宰杀,身体不断颤抖、眼神惊恐,相当骇人。

佛兰肯说,印尼法律没有明文禁吃狗肉,但有不少关于狗肉交易的规范。问题是许多违法情况一再发生。例如印尼禁止跨省运输狗,却有狗在峇里岛(Bali)被抓后,被运到爪哇岛(Java)屠杀。中爪哇省梭罗市的狗肉有95%是来自西爪哇省。

荷兰裔的佛兰肯住在雅加达,已取得印尼国籍,她和朋友在2008年创立的"雅加达动物救援网"致力援救各种受虐动物,推动爱护动物的教育宣导,游说印尼政府加强保护动物机制。已在雅加达近郊茂物(Bogor)开设狗收容中心,在西爪哇省万隆(Bandung)开设猴子庇护园区,并援救猫、马、海豚、猴子和各种野生动物。

DMFI的调查发布后,在网路发起一项向印尼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陈情的连署,呼吁终止狗肉交易,已获得超过110万人连署。

佛兰肯说,印尼近年保护动物意识成长,不只民间,政府部门也是。印尼农业部约一年半前颁布指示,不再承认吃狗肉合法,也禁止任何机关发出狗肉食用的相关证明。尽管法律没有明文禁止狗肉交易,政府有足够工具可用,应严格执法,具体展现"够了,我们不允许狗肉交易,狗肉交易必须停止"的决心。

荷兰裔的佛兰肯定居雅加达,她与朋友创办的雅加达动物救援网致力救援各种动物,宣导爱护动物观念,游说印尼建立更好的保护动物机制。图为位于茂物的收容中心,安置上百只她到屠宰场救出的狗。中央社记者石秀娟茂物摄 109年9月6日

荷兰裔的佛兰肯定居雅加达,她与朋友创办的雅加达动物救援网致力救援各种动物,宣导爱护动物观念,游说印尼建立更好的保护动物机制。图为位于茂物的收容中心,安置上百只她到屠宰场救出的狗。中央社记者石秀娟茂物摄 109年9月6日

佛兰肯表示,部分地方首长已展现魄力,特别是中爪哇省加朗亚热县(Karanganyar)县长朱利亚莫诺(Juliyatmono),他最近颁布禁止狗肉交易的命令,并提供补偿金给从事狗肉交易的业者,要求他们改行,有业者不听禁令、复业卖狗肉,县府立即派出人员取缔,"希望能有更多像朱利亚莫诺一样的官员"。

佛兰肯说,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发生后,政府应更了解禁止狗肉交易的重要,世界卫生组织(WHO)证实,狗肉交易的运输过程是散播狂犬病或其他疾病的一个原因。如果顾虑7%吃狗肉者而让印尼所有人承担这些疾病的风险,是很不公平的,也为全国带来很多负面影响。

印尼9成人口是穆斯林,伊斯兰禁止穆斯林吃猪、狗、猫、猴子等动物,但这些现象仍存在。长期救援受虐猫、狗、猴子的雅加达病理医检师苏珊娜(Susana Somali)8月30日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说,把狗肉等当食物的人说,这是他们文化的一部分,但她认为,"这不是应该继续存在于现代社会的文化"。

苏珊娜自10多年前在雅加达南区佩加天(Pejaten)开设动物收容所,已从屠宰场、餐馆等地援救出超过1000只以上的狗。每个月照顾1000多只狗和30多名照护人员的庞大开销,主要靠收取附近一个美食广场的土地租金支应。

苏珊娜说,最近受疫情影响,美食广场关门许久,民众经济能力受疫情冲击,对收容所的捐款也降低,但救援动物是她的使命,"看到有朋友受我的鼓舞,看到狗儿们看我的眼神,再再都告诉我,我不能停下来"。

她说,经过动保人士多年来的努力,民众逐渐支持拒绝吃狗肉、猫肉、猴子肉、蝙蝠肉的观念,"现在需要的是国会制定明确的法律,警察机关和司法机关也应发挥功能",取缔、惩罚违法的虐待动物行为。

苏珊娜说,印尼缺乏完善保护动物福利的法律,执法的能力很弱,违反相关规范的罚则很低。但印尼要逐渐迈向进步,政府努力对抗贪污、恐怖主义、毒品问题,同时"我们也必须对抗虐待动物的行为"。

在雅加达一间诊所担任病理医检师的苏珊娜10多年前在雅加达南区佩加天开设动物收容所,已从屠宰场、餐馆援救出超过1000只的狗。中央社记者石秀娟雅加达摄 109年9月6日

在雅加达一间诊所担任病理医检师的苏珊娜10多年前在雅加达南区佩加天开设动物收容所,已从屠宰场、餐馆援救出超过1000只的狗。中央社记者石秀娟雅加达摄 109年9月6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3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4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5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6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7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8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9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10 曾被吹捧上天 如今却沦为笑柄的10大坑人物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7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8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9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